且歌

软心布朗尼。

一错到底(11)

*半架空现实向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11    心意

 

 

最终当然还是赵志伟灰头土脸的回了自己床上。

 

他的确认清了自己的心思,却还没做好将吕鋆峰也一把拉下来的准备。这条路太难走,他舍不得他的小包子吃苦,却也下不了狠心放弃。所以他只能比从前对他更好,让他更依赖他,就算日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决定权也在吕鋆峰手上。

 

他怎么舍得逼他。

 

 

已经深夜十一点,旁边床上的小包子早就坠入梦乡。赵志伟摸起手机点亮屏幕,借着微弱的光亮轻手轻脚的从床上爬起来摸到桌子前倒了杯水仰头灌下。

 

他没穿鞋,好在地板上铺着厚厚的毛毯,也并不凉。赵志伟撂下杯子轻叹口气,回身又走到吕鋆峰床头。手机屏幕暗下去又被他按亮,赵志伟借着微冷的光线将温柔的目光落在吕鋆峰平静的睡颜上。粉嫩的唇瓣略微嘟起,似乎是在引诱人吻下去。赵志伟一只手支在床沿,俯下身去。眼神从发梢到下颌,最终在眉心落下蜻蜓点水般的轻吻。

 

“晚安,大峰。”

 

 

 

 

赵志伟上床的动作被他刻意放轻,窸窸窣窣的摩擦声在安静的空间里也不扰人。他将亮着屏幕的手机锁屏放在一边,整个人窝进被窝里闭上了眼。

 

房间终于陷入了彻底的黑暗。

 

吕鋆峰在一片漆黑中睁眼。

他略有些茫然的瞪着虚无的半空一动不动。

半晌,他稍稍偏头去看旁边床上那个已然陷入梦中的身影。

 

吕鋆峰觉得,他好像知道了什么。

 

 

 

 

第二天要录个优酷视频的双人节目。

 

两个人和朱戬查杰一块儿从酒店出来,然后分道扬镳分别去做不同的工作。吕鋆峰没睡醒,迷迷糊糊的坐在赵志伟旁边靠着座椅靠背睡着了。赵志伟偏头去看,小家伙儿漂亮的眼睛紧闭,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似乎是被阳光照的不舒服了,眉心微微蹙起。

 

赵志伟有点儿想笑,又怕吵到人硬生生的憋回去。他展臂从吕鋆峰颈后绕过去捏住人肩膀,一只手扶着对方的小脑袋轻手轻脚的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吕鋆峰大概是觉得不太舒服,扭着腰低声嘟囔着,小脸整个侧趴到赵志伟肩头胸前。这回似乎是舒服了,小包子终于不再乱动,呼吸又绵长起来。

 

赵志伟偏过头去看向车外,唇畔笑意却越来越深。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递给对面坐着的助理。

 

助理正因为觉得没眼看低头玩儿手机,面前突然递过来个手机吓的她一抖抬头看过来。

 

拍——照——

 

赵志伟比了个口型,助理歪着头看了半天终于明白过来。于是内心激烈的翻着白眼打开美颜相机。

 

咔嚓咔嚓再咔嚓。

 

赵志伟接过手机一只手摆弄相册。好看好看,这张大峰好看,这张大峰也好看。他低头选了两张,突然抬起头来指了指车上的窗帘。

 

助理一直等着赵志伟的后续吩咐,此时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时还有点儿没反应过来。直到余光里映入吕鋆峰整张沐浴在明媚阳光下的睡脸才后知后觉赵志伟的意思,只得一边在心里疯狂吐槽妈的死秀一边起身把窗帘拉好。

 

这回吕鋆峰彻底睡安稳了。赵志伟看了一眼肩头的小哭包,果然眉头都舒展了。

 

吕鋆峰天生一张包子脸,虽然并不胖,脸看起来却一直有点圆圆的。他睡觉的时候嘴唇会因为两颊的婴儿肥被推起来,看起来就像嘟着嘴在索吻。

 

赵志伟喉结滚动了两下,转头收回视线落在手机上点开微博。

 

 

艰难的僵着肘弯打了两句连标点符号都没有的正文,又挑了几个表情配上。赵先生想了想以前和以后不在一起跑的行程又有点惆怅,遂又加了一句。这回看着满意了,从相册里选了两张刚刚拍的照片。

 

唔这么好看的大峰,大发慈悲的多给你们看看吧。

于是又添加了第三张照片。

 

 

赵志伟努力奋斗中V:

小包醒醒蹭我一身粉

靠的可舒服/打呵欠/打呵欠/打呵欠

@大峰吕鋆峰  不来探班,是想陪我件衣服嘛

 

 

发完以后看着飞速跳出来的转发评论提醒一脸迷之微笑,随手翻了翻评论心满意足的按掉手机塞口袋里,脑袋一歪就和吕鋆峰头对头小憩。

 

助理忍不住抬手捂眼,表示如果不给单身狗涨工资这活真是没法干了。

 

 

 

 

下车的时候吕鋆峰还有些不甚清醒,好在赵志伟怕他睡醒就吹冷风感冒,提前一会儿叫醒了他。所以此时也只是时不时打个呵欠,倒也不至于路都看不清。

 

妆是一早出门前就化好的,到了直播室简单补个妆就开始录影。

 

不论多累多困,视线对上镜头那一秒通通不存在。

 

 

两个人一红一灰对着镜头挥手,主持人用一句独特打招呼方式拉开直播序幕。

 

吕鋆峰向来话都不少,倒是赵志伟一直担当着半个救场者的身份。主持人算的上是经验丰富,对着弹幕调侃了两句包子的咬唇妆迅速拉近了和嘉宾的距离,不一会儿便聊开。

 

赵志伟配合着炒气氛,眼神却总控制不住的往吕鋆峰身上瞟。吕鋆峰一心扑在节目上并未察觉,赵志伟也乐得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毫无顾忌的盯包。

 

主持人问演了《刺客列传》后生活有什么改变,两个人先是下意识对视一眼,赵志伟先接茬:“感情越来越好嘛。”说着还证明一般往吕鋆峰面前凑。

 

小包子嘻嘻哈哈的笑起来,状似无意的扭头看他一拍桌子:“入戏了我们就是。”

 

赵志伟心下一惊,啪的将手中话题板拍在桌子上急急忙忙去解释:“哪有!没有啦,就是我们,收获了很多粉丝吧算是。”

 

吕鋆峰笑着接了两句没再说什么,赵志伟心下琢磨着他也就是随口一说,遂也放松起来。

 

 

主持人又问在片场发生的趣事。赵志伟抓抓头发,故意将因为剧组没有女孩子,所以突然见到隔壁剧组的姑娘全员激动的事情爆料出来。女主持觉得有趣,抓着两个人要场景重现。

 

赵志伟和吕鋆峰对上视线十分迅速的进入状态配合起来。

 

三二一话音一落两个人便故作惊喜的转头看过去,演了没两秒又通通忍不住笑开去抓彼此的手。

 

吕鋆峰克制不住笑点,一双漂亮的眼笑成月牙的样子。

 

“还好吧还好吧,也就还好吧。”

 

赵志伟认同的点点头,十分认真的道:“还没你美。”

 

 

明明是差远了。

 

 

吕鋆峰笑意一哽,突然觉得有些莫名脸红。

 

弹幕疯狂的在刷我甜璇好甜吾王好美巴拉巴拉,赵志伟扫了一眼过去心下得意。

 

 

再好看的吾王,也是我的。

 

 

直播进行的很顺利,主持人又聊了两句开始下一个话题。

 

吕鋆峰自觉到了擅长部分,故作严肃的讲起了冷笑话:“有一天呢,我走在路上,之后我发现我特别特别的饿,然后我就把自己给吃了。”

 

直播间里一时陷入沉默,吕鋆峰拍着手解释起来。

 

倒是赵志伟在一边抹了把嘴唇笑起来,视线直勾勾的盯着吕鋆峰。

 

“我也想好了。”

 

 

吕鋆峰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TBC


评论(1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