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一错到底(12)

*半架空现实向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12    试探




赵志伟正了正身体看向镜头:“我现在编一个。”


煞有其事的样子赢得直播室里一片应和,大家表示非常期待。


赵志伟点点下颌一脸正经:“就是我们在刺客拍一场戏,然后我饿了,猜猜我把谁吃了。”


主持人及观众朋友们:……??


一脸懵逼的主持人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吕鋆峰却摸起桌子上的话题板一个接一个的扔过去,高呼抄袭一声比一声激烈。


赵志伟笑起来偏头看了人一眼,眼见他连耳朵都红起来愈发笑的不能自己。

直播室里和弹幕瞬间一起热闹起来。



两个人跟主持人闹了一会儿开始正式听歌哼调子,赵志伟苦着一张脸有点尴尬。他向来不擅长唱歌,相比起来,他擅舞,吕鋆峰擅唱,从前并不觉得如何,毕竟寸有所短尺有所长。但如今突然让他在吕鋆峰面前一展歌喉,他着实觉得有些丢面子,却又碍于节目流程不得不硬着头皮照做。


整个过程犹如被行刑,几首多年前的流行曲直哼的弹幕里求放过。赵志伟捂着耳朵干巴巴的解释他只听过几句这些歌,翻来覆去的没怎么听过说的他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倒是吕鋆峰突然接了话头说这些歌曲都是他初高中的歌单,恰到好处的解了赵志伟的尴尬,主持人也很懂的开起他玩笑。


“你该结婚了,该嫁人了。”


吕鋆峰哈哈笑起来,一只手下意识去拍赵志伟胳膊,后者十分配合的抬胳膊顺势牵手。导播的镜头切到主持人脸上,赵志伟扫了一眼略微倾身凑过去一只手捂着嘴逗吕鋆峰:“大峰哥,你该嫁人啦。要不嫁给你志伟哥哥吧。”


小包子笑吟吟的看着镜头,桌下的脚尖却调转方向狠狠踩在赵志伟脚上,压低声线自齿缝间挤出一个字:“滚。”


赵志伟也不恼,强忍着脚下疼痛拄在桌子上笑眯眯的等着轮到吕鋆峰。



音乐一出吕鋆峰先是有些茫然,直呼没听过。赵志伟瞬间得意起来,身体晃动着捻着拇指中指在他面前打响指。吕鋆峰置若未闻,专心致志回想音乐。赵志伟尚且没得意完,那边吕鋆峰便突然间恍然大悟:“哦哦!”然后开始跟着耳麦里的音乐哼出声,主持人十分善解人意,急的直拍手在一边提示。赵志伟也顾不上得意了,只将笔着大拇指的话题板在面前立起来闭眼吹:“这还用提示吗,这哼的很好了。”


吕鋆峰得了夸赞愈发得意,身形微偏恨不得到赵志伟面前去扭。对方也不含糊,咧嘴笑着就抬手捂上来,直把吕鋆峰的满口小调堵在嘴里。


主持人在一边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抬手指了指:“不允许秀恩爱!”



放最后一首歌之前主持人又强调了一遍如果吕鋆峰依然猜的很快赵志伟就要受罚,赵志伟闻言转头去看吕鋆峰,后者眨了眨眼一脸‘你放心’的表情。


赵志伟憋不住想笑。


歌曲一出吕鋆峰果然叽叽歪歪哼的不成调子,赵志伟乐得被人光明正大的放水,抬手去捏他下颌。


吕鋆峰被赵志伟突如其来的触碰搅的心思一乱,抬胳膊把人手挥开控诉:“你摸到我牙了。”一边说着一边又下意识跟着正确调子哼了两句。


弹幕里很快有人猜出来是什么歌,吕鋆峰飞快的转头去看赵志伟,眉眼间透着些许歉意。虽不明显,了解他的赵志伟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


赵先生不禁哑然失笑。


虽然要接受惩罚,却突然觉得很值了。





闲聊两句主持人突然问到初见。两个人看了对方一眼都嘻嘻哈哈的笑起来,赵志伟抓了抓耳朵道:“我俩第一次见,我记得是在公司宿舍吧。”


“晚上。”吕鋆峰在一边摆弄话题板,不知道出于心态突然接了这么一句。


赵志伟偏头看过来,笑的意味不明。


主持人又问吕鋆峰:“那志伟身上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吗,大峰?”


吕鋆峰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他以为这种问题他都不用想的,必然是张嘴就来滔滔不绝。可突然让他这样说出来,他又好像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于是他下意识去看赵志伟。


对方也正在看他,视线极其专注。见他看过来嘴角一弯玩笑般道:“请,慎重回答。”


吕鋆峰于是毫不犹豫的接上:“就是,志伟每个地方都挺吸引我的。”


赵志伟收回目光,从善如流的怼了一句诶呦嗬,一直抓在手里把玩的面具却突然被他扔在桌子上。


他需要做点什么分散一下注意力,不然他怕自己把这当做表白吻上去。





节目进行了一大半,主持人突然话锋一转聊起了赵志伟之前拍过的《一年级》。赵志伟挠了挠头,瞬间觉得头大。果不其然,话才说了没两句,导播就先把他和导师一起吃饭的图片放了出来。


赵志伟下意识偏头去看吕鋆峰,对方也捂着耳朵笑着看过来,表情是一贯弯眸微笑的模样,赵志伟却在其中看出了些许尚未被隐藏好的不自然。两个人对上视线的一瞬间吕鋆峰一愣,很快便若无其事的移开目光笑眯眯的去附和主持人。


赵志伟一时分不清吕鋆峰那抹不快是不是他的错觉,只得转头去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问了两句大概主持人自己也知道话题有些尴尬,抓着脖子把锅甩给导播。



导播大概也觉得没有深挖的意义,于是尴尬的镜头很快切过去。


视频里的姑娘笑容娇俏,软着语调向赵志伟告白。被告白的人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却是显而易见的拒绝之意。他沉默半晌走过去,试图绕过这个话题安抚姑娘,对方却哭起来一派伤心之意。


镜头外的赵志伟撑着下巴不敢去看吕鋆峰,余光却能瞄到他面无表情的脸,连一贯的笑容都没有了。他借着拿笔的机会略微偏过视线去瞧身边的人,对方却突然笑着看过来,比比划划的恐吓他想好怎么解释。


赵志伟有点崩溃,一时又摸不清吕鋆峰的路子。只好认真的解释。


“我不答应的理由,就是觉得这件事情太草率了。”他挠了挠头又道:“我觉得很不负责吧。我觉得我们没有相处到那种,只差一个告白就可以在一起的这种,这种经历。”


赵志伟一边解释一边用余光去瞄旁边的人。


吕鋆峰一直在镜头外的脸从始至终没有表情一动不动。


于是赵志伟想了想又说道:“我觉得告白是男生来做的事情。就是,如果我能感受到这份感情的话,我就会先做这件事情。”


他边说边抬眸去看吕鋆峰。


这次后者没躲也没闪,迎着他的目光直直的看过来。



赵志伟的心跳顿时漏了一拍。




TBC



评论(11)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