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一错到底(20)

*半架空现实向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20    骚动

 

 

 

“有猪脑吗?来盘猪脑。”朱戬坐在查杰旁边,一脸期待的看着服务员。

 

服务员点点头,快速在菜单上画了个勾。朱戬心满意足的又偏头去问查杰吃什么,查杰白眼一翻:“吃什么补什么,你多吃点猪脑吧,傻狗。”

 

朱戬顿时委屈巴巴:“崽子你说啥呢!”

 

彭昱畅拍着菜单起哄帮腔:“这还不叫过分什么叫过分!”

 

熊梓淇连忙把彭昱畅的手抓过来检查:“轻点轻点儿,手都红了。”

 

查杰甩了个七扭八歪的白眼回头招呼服务员。

“我要椰汁,有椰汁吧?”

 

服务员点点头,又在椰汁后面画了个勾。朱戬抬头看了眼对面不吭声的赵志伟和吕鋆峰突然又接了一句:“再来一箱啤酒。”

 

“不行。”

“不喝!”

 

赵志伟和吕鋆峰神同步,说完都下意识去看对方。吕鋆峰想起上次醉酒后的惨不忍睹,咬牙切齿的盯着赵志伟。

 

被盯上的人略有些心虚的揉了揉鼻子冲朱戬摆手:“不行。大峰感冒了,不能喝酒。”

 

“看起来不像感冒了啊,我读书少你别骗我。”朱戬不怀好意的笑起来,视线跟激光似的打量着吕鋆峰。

 

“对,我…我感冒了不能喝酒。”吕鋆峰咬咬牙,决定先配合了赵志伟再说。

 

“别听他俩掰,他们就是不想喝酒!怂!”彭昱畅完全忘了熊梓淇刚刚的叮嘱,啪一把又拍在桌子上。心疼的熊老师又抓着他的手好一顿揉。

 

“没有没有,我真感冒了…”

“不是,真不能喝……”

 

两个人还在试图挣扎,然而没什么卵用。心疼自家小葱拍了好几回桌子的熊老师大手一挥:“来一箱啤酒!”

 

赵志伟:“……”

吕鋆峰:“……”

 

 

菜品很快上齐了,通红的汤底开始翻滚,浓郁的火锅香气勾出食欲。几个人推杯换盏间聊起了近况,我接了新剧诶呀我也接了新剧嘿嘿我接的是电影听说你要演皇帝……

 

一开始内容走向还算正常,几瓶黄汤下肚话题也变了。

 

“想当年,我追查杰那真是就差上刀山下油锅了。嗝…”朱戬打了个酒嗝摆了摆手继续说:“这崽子太难搞了。其实我,我看出来他喜欢我的,但是他就嘴硬,非说他是直的。还拉着个女孩说是他女朋友,怎么样,现在打脸了吧!”

 

查杰仰头灌了一杯啤酒怒目而视:“滚!”

 

朱戬嘿嘿傻笑,完全不以为意,反而伸胳膊过去把人抱进怀里。

 

“喜欢就喜欢呗,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非逼着我把喜欢的话说一万遍才安心。这喜欢一个人啊,是藏不住的。你看他的眼神都和看别人不一样……是吧拉峰?”

 

朱戬说着说着突然抬手冲吕鋆峰举起酒杯,似笑非笑的晃了晃。

 

“啊……?”吕鋆峰下意识用余光去看旁边的赵志伟,对方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手心里握着酒杯并不抬头。

 

吕鋆峰手忙脚乱的接过朱戬递过来的酒仰头灌下,脸红到颈间,连耳尖都染上绯色。他砸吧砸吧嘴笑起来啪一下把杯子扣在桌子上。

 

“我要是喜欢一个人我就敢认。”

 

赵志伟突然抬头看了过来,饶有兴趣的模样。吕鋆峰酒壮人胆,拍完桌子勇气也不剩下多少,一时竟连跟赵志伟对视都不敢,别别扭扭的又偏头坐下了。

 

朱戬和查杰都意味不明的笑起来没接话。

 

对面的彭昱畅视线在两人中间扫了一圈突然身体向后倚在靠背上张嘴。

“想想当年熊老师,那也是很怂的。”

 

“彭彭我没有,我是…”熊老师很不服,噌一下坐直身体凑过去。

 

“你闭嘴等我说完!”被彭老师打断了。

 

于是熊老师只好闭嘴又老老实实的缩回椅子上。

 

彭老师满意了,又调转视线去看赵志伟:“志伟,你说熊老师当年怂不怂。变着花样的讨好我,脸上都刻上喜欢两个字了就是不敢说。要不是那会儿有人追我,不知道他能憋到哪年。”

 

赵志伟无语凝噎,对熊梓淇投去同情的目光。

 

这熊老师能忍?!虽然我怂,然而我已经吃到瓜了。你一个连包子都没吃到嘴的人有什么资格同情我?!

 

于是熊老师一撩刘海摆出英俊潇洒的姿势。

 

“所以说,喜欢就撩不要怂,不然你永远也不知道对方到底喜欢不喜欢你。万一他喜欢你,你却一直不说,他以为你对他没意思跟别人好了,那可就得不偿失了。志伟,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赵志伟:“……”

 

“诶不是,你们什么意思啊。吃饭就好好吃,拿我和志伟开涮呢。”吕鋆峰开了瓶酒起身,把几个人面前的杯子都倒满了:“别废话,赶紧干一杯。”

 

助攻大队也深谙见好就收的道理,见吕鋆峰都主动上酒了也不再说这个话题,纷纷附和着端起酒杯碰杯干杯。

 

 

赵志伟看着大家伙儿都端着酒杯仰脖子灌酒略微偏头蹭到吕鋆峰耳边。

 

“大峰,我说回来有话跟你说,你还记得吧。”

 

 

 

 

出租车在夜色中疾驰。大雪已经停了,车外寒风凛然,车里却开着空调暖意袭人。

 

赵志伟和吕鋆峰一人守着一边坐在后座,都支着下巴看向车窗外。夜晚的北京城一如既往的繁华,两个人看着窗外飞速倒走的路灯一声不吭。

 

像是约好一般的默契,诡异的沉默引的前边开车的司机不时从后视镜里看他们俩。

 

吕鋆峰不自在的扭了扭身子,正想说点儿什么,赵志伟的手便伸了过来,准确的抓住了他的。吕鋆峰没出口的话被噎回嗓子里,再不吭声了。

 

气氛一时又安静下来,被人抓着的手却越来越烫。吕鋆峰转开视线不去看赵志伟也不再看被握着的手,过了几秒钟却悄悄翻转手腕和赵志伟的掌心贴合十指相扣。

 

赵志伟有些惊讶的回头看过来,正对上吕鋆峰隐在昏暗灯光下的侧脸。

 

于是他又收回视线看向窗外,只是嘴角却悄悄弯了起来,握着对方的手也又收紧了一些。

 

 

 

 

TBC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