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理想爱情(04)

*执峰RPS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章四」


吕鋆峰到底是年轻,身体底子又好。休息了一天就又活蹦乱跳了,虽然还是有些痛感,却实在算不上不能忍受。

小吕教官绕着站军姿的方队走了整整一圈,在原地站了两秒钟又反方向绕回去转了一圈,活像个闲不住的多动儿。昨天一整天像缺胳膊断腿儿似的在床上凳子上窝了一天实在让他感到痛苦,如今行动自由了更是恨不得多动几下把昨天的份儿都补回来。

赵志伟站在队列最后无奈的看着自家小孩在方队边上走来窜去,那小表情就像关了十年的劳改犯突然被无罪释放了一样,简直可爱到爆炸。老赵教官捂着自己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冲人招招手,示意对方到他这里来。

吕鋆峰倒也听话,当真晃晃悠悠的就过来了。

赵志伟仗着没人看的见,抬手就把吕鋆峰拦腰捞进怀里。后者迅速推开,又做贼一样回头看了眼目视前方的一群花朵,最后才转过头来狠狠白了赵教官一眼。赵教官也不恼,嬉皮笑脸的又凑过去,手指头就顺着人脸颊往上把小吕教官的帽子摘了。

“瞧你这一脑门儿的汗,就不能老实站一会儿。”他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来。

上午十一点,正是太阳开始毒辣的时刻,连带着又近午餐时间,着实是饥肠辘辘。赵志伟一只手捏着吕鋆峰的帽子,一只手动作极轻的给他拭汗。

“饿了吧?”赵志伟把人脸上脑袋上那点汗珠子都擦干净了,又压低声音问他。吕鋆峰弯着一双笑眼抬眼瞅他,笑眯眯的把自个儿帽子从赵教官手里抢回来扣好。

“你猜呀——”吕鋆峰倾身过去凑到赵志伟耳边。他比赵志伟矮了几公分,说悄悄话的时候总要略微垫着脚才能够到人耳朵,为此他不满了数次。可如今他看着赵志伟登时红起来的耳朵尖笑意愈发狡黠,活像一只偷了鸡的狐狸。尾音拖的长长的,又拐着弯,像带着钩子一样把赵志伟的神智搅混成一团。

赵教官看着面前小家伙儿鬼灵精怪眨眼睛的模样愈觉欢喜,忍不住咧嘴弯眸笑起来,又抬手去刮吕教官圆润的鼻尖。

“你啊…小东西。”赵志伟调侃似的逗他,顺势抬手摘了自己的帽子就着刚给吕鋆峰擦过汗的纸巾往自己脑门儿上拍。

吕鋆峰瞪着眼睛瞅他:“诶,这我刚用…过的…”他语调渐低,脸颊也红起来,似乎是对赵志伟这亲密的举动搞的不好意思。

赵教官忍不住眉峰高挑,似笑非笑的看着小吕教官,又故意凑过去在他耳边沉声逗他:“更亲密的事情都做了不知道多少次了,你怎么反而在意起这种事情了。”

小吕教官一张包子脸鼓起来,气哼哼的看他。

“哼!死禽兽!不要脸!”他也低声回击,撇撇嘴翻个白眼转身就跑,一直冲到队伍最前头才拍着手给一群花朵解放。

赵志伟站在树荫里看着他,面上的笑意愈发柔软起来。他把那张泛了潮湿的纸巾捏在手里举起来,趁着没人回头遥遥的冲吕鋆峰晃了晃。后者顿时红了脸,偏着头故意不看他,于是赵教官笑意更深,心满意足的带学生去了。

 

 

 

中午解散的时候有女学生捂着肚子找赵志伟递请假条。赵志伟扫了一眼女孩子痛苦的表情也懂大概怎么回事儿,大手一挥接了假条批假了。他急着去追赶前边和彭彭教官勾肩搭背的小吕教官,也没细看就随手把假条塞进了上衣口袋。

“老赵,我要喝西瓜汁!”吕鋆峰倚靠在餐厅椅子上,扯着嗓门要喝的。

朱戬在对面吃吃的笑,给查杰夹了一筷子红烧肉,又抬眼去看赵志伟。后者撂下筷子起身:“喝可以,但是凉的不行。”

“为什么呀!我又不是女孩子不能喝凉的!”小吕教官顿时炸毛了,噌一下坐直身体仰头等着赵教官。

赵教官温柔一笑,语气坚定:“没有为什么,我说不行就不行。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他扫了眼饭桌上看热闹的几个人顿了顿语调。

“喝还是不喝。”

“哈哈哈哈哈哈哈…”餐桌上其他几个终于忍不住笑起来,纷纷对小吕教官投去同情的目光。

吕鋆峰干干脆脆的翻了个白眼,却还是妥协了:“我喝还不行吗,常温就常温,你快点!我要渴死了!”

赵志伟满意的点头,这才善心大发的给他解释。

“天气太热,少喝凉的,对身体不好。”他一边说着一边看了眼其他几个人:“你们要不要带?”

“要的要的,顺便给我崽儿看看有没有椰汁。”朱戬点头如捣蒜,想了想又接了一句。

“我那杯要凉的,小娘炮的常温。”

“guni辣鸡朱卷,我也要凉的!”查杰小鼻子一皱,扬着脸叮嘱赵志伟。

“我这种钢铁般的纯男人,必须要凉的!”彭昱畅趁着熊梓淇还没张嘴,赶紧抢在前头发言。

熊梓淇撇着嘴一脸委屈:“不成啊彭彭,咱俩一块儿喝常温的成不成,喝凉的肚子疼啊。”

“哎呀你咋这么娘呢!”

“我不管我就要喝冰椰汁!”

“老赵我也想喝凉的…”

“崽子啊,凉的喝不得啊你听话。”

……

赵志伟静静的看着几个人吵成一团,然后微笑着凑过去。

“二狗熊老师跟我一起过去买吧,我一个人拿不回来。”

众:“……”

最终还是三个食物链底层的男人去买饮料了,剩下三个人嘀嘀咕咕的凑在一起把自家那位可劲吐槽了一番。

神清气爽。

可算把这两天憋的这口气吐出来了,吕鋆峰得意的恨不得摇头尾巴晃。他扒拉扒拉没剩下什么的餐盘撂下筷子,大爷似的靠到椅背上去等着他的饮料。

诶?这是什么?

他的余光里窜入一抹白,于是他好奇的转头去看。

赵志伟的制服外套搭在椅背上,胸前的口袋里露出一个白边。好奇的小吕同志探手过去把东西摸了过来展开。

‘请假条’三个大字映入眼帘,小吕教官顿觉无聊,又探身想把假条塞回去。

等等——

鬼灵精的吕鋆峰同志转了转眼珠,把请假条塞进自己口袋里了。

 

 

TBC

评论(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