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理想爱情(09)

*执峰RPS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章九」

 

夜风微凉。

教官们带着自己班里小花们坐在主席台下的橡胶跑道上对歌,分别前的最后一晚总是让人珍惜又不舍的。

随着六班的同学们落下最后一个音符,方队嗡嗡的响起了聊天声。

“明天军训就结束了,教官们给我们表演个节目吧!”

人群里响起个男声,赵志伟眯眼去看,却只能勉强捕捉到大致方位。学生太多,根本分不清是谁张的嘴。

“教官们来一个吧!”

“来一个来一个!”

……

方队诡异的安静了两秒钟,随即小花们似乎都被点燃了热情,起哄声此起彼伏,把几个大兄弟逼的哭笑不得。

反正最后一晚了,也不是什么过分要求。赵志伟垂眸一思量,招手示意几个人围过来商量一下。

“就两个人一组吧,一人一个得多长时间吧。而且也没那么多节目啊。”彭昱畅把帽子摘下来重新扣脑袋上,垫着脚往人群里看。

熊梓淇立刻站队:“那我和彭彭一组。”

查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哎呀咋这麻烦呀,就按彭彭说的来行不行呀?”

“行行行,我就和崽子一组。”朱戬赶紧迎合。

赵志伟哭笑不得,心满意足的抬手捏上吕鋆峰的脸:“看,民意都要咱俩一组,我也没办法啊。”

小吕教官表示并不care,给你一个白眼自己体会。

 

 

 

 

“你想唱啥啊彭彭?”熊梓淇跟在彭昱畅身边往自己的班级队伍走。唱歌是刚刚跟其他几个人敲定的,至于唱什么倒是还没定。彭昱畅闻言歪着脑袋想了想,偏头看了熊梓淇一眼咧嘴笑了笑:“就唱你这几天总哼唧那个月光诀吧。”

“月光诀,泼墨的纸砚全是你的脸——好嘞,就唱这个。”熊梓淇下意识哼了一句,高高兴兴的凑到彭昱畅身边把自己团成一个身高水平线。

彭昱畅用余光瞄了他一眼没吭声,嘴角却悄悄弯起来了。

朱戬和查杰就着打军体拳还是擒拿术展开了讨论,最终朱戬不敌查杰噘着嘴一句‘朱卷你咋这样啊,我都说了不想演被擒拿那个,你干啥非要表演擒拿呀’败北,选择了军体拳。

赵志伟和吕鋆峰脑袋挨着脑袋凑在一处商量表演什么,小吕教官皱着鼻子十分委屈:“那咋整啊!我除了唱歌啥也不会啊!”

赵教官笑眯眯的抬手揉他脑袋:“没事儿,一会你就耍赖唱歌,我给你伴舞,行不行?”

“行行行,艾玛还是老赵你最好了!”小吕教官表示这个可以有,真是太棒了。

“我什么时候不好了?”赵志伟挑眉故意逗他,粗糙指腹温柔的在他脸颊摩挲。

吕鋆峰嬉皮笑脸的哄他:“好好好,你什么时候都好,你最好了。”

赵志伟满意了。

 

 

 

 

熊梓淇扯着彭昱畅的衣角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下台,他多少有些骄傲和满足,这样和彭昱畅共同表演的机会并不多。虽然只是简简单单在主席台上给学生们唱个歌,也够从心的熊教官高兴几天了。

查杰板着脸上台,傲娇的小表情一看就知道不高兴。朱戬跟在身后大气不敢出,眼瞅着小祖宗站定了才在旁边寻了个位置。

军体拳的音乐向来激情澎湃,查杰一套动作做的虎虎生风,仿佛面前不是空气而是站着朱戬,恨不得一拳打在他脸上让他好好知道一下军体拳的厉害。

朱戬在旁边跟着自家崽子一块儿做动作。他没那么大的火气,也不甚认真,一套动作虽没用上十成十的力气却也行云流水。

查杰斜眼睨着朱戬的动作,也知道对方在刻意忍让,一套消耗体力的拳术打下来竟也消了大半火气,下台的时候总算有了些笑模样儿。

“我给大家唱个歌,完了以后赵教官给伴舞行吧!”吕鋆峰挠了挠头,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小花们都可劲儿拍巴掌高呼同意,吕教官高兴了,清了清嗓子就要开唱。

“等等!刚刚我们都唱过歌了,这个不能算了。既然志伟要表演跳舞,你们俩就都跳个舞吧!”熊梓淇接收到赵志伟的眼神,咧嘴打断吕鋆峰的动作。

小吕教官一脸懵逼:“啊……?可我不会跳舞啊。”他下意识偏头去看赵志伟试图寻求帮助。

结果向来善解人意的老赵教官非但没有帮他解围,反而笑眯眯的跟着熊梓淇起哄。

“那大峰给我们表演个钢管舞吧。我跟你们说,你们吕教官钢管舞跳的可好了,部队一绝知道不?”小花们激动了,澎湃了,两只手拍的啪啪响,扯嗓子嚎要看吕教官跳钢管舞。

吕鋆峰想起自己那不协调的四肢和僵硬的舞姿,顿时尴尬的脸红一片。想认怂,又实在拉不下面子。视线一扫到赵志伟脸上幸灾乐祸的表情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梗着脖子强撑着一口气不认输。

“跳就跳!钢管在哪里!”他一边说着一边从台上下来,试图找个能客串钢管的物什。

赵志伟眼疾脚快,两步跨到他面前站定指指自己脑袋一歪:“我这么高,你就把我当钢管吧。”

吕鋆峰顿时瞪大眼睛说不出话了。

他扫了眼操场上翘首以盼的小花们咬咬牙,抬手搭上赵志伟肩膀,又撩开外套前襟往赵志伟身上贴了帖,小腿微曲僵硬的扭了两下身体。

太——尴——尬——了——

小吕教官表示我不该死要面子活受罪,求救命啊。

他抬头可怜兮兮的冲赵教官眨眼睛,满脸的乞求神色看的赵志伟心花怒放。他略微前倾身体凑到吕鋆峰背对着众人的一侧压低声线吃吃发笑。

“说两句好听的我就救你。”

吕鋆峰眉头紧皱,恨不得把面前的人剥层皮。然而他还是只是一边晃腿扭腰一边软叽叽的讨好对方。

“志伟…志伟哥哥,拜托你帮帮我嘛,太丢脸了。今晚!今晚都听你的行不行!”小吕教官急迫的想要摆脱窘境,典型只要面子不要里子。

赵教官闻言低笑,非常痛快的点头。吕鋆峰一看,赶紧跳开冲着人堆摆手:“不跳了不跳了,我真不会跳舞,让赵教官给你们跳一个。”

赵志伟笑的意味深长,却也没说什么,依言上前干脆痛快的跳了段舞。

小吕教官拍拍胸口,表示我今晚要跟熊老师换个宿舍。

 

 

TBC

评论(9)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