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最佳男友

*半架空现实向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几个人围着圆桌坐成一圈涮火锅。火锅汤底红通通一片,辛辣的香气被空调风吹在半空中窜入鼻腔。

有些呛人,却又引人着迷。

吕鋆峰喝的有点儿多了,本就话唠的人此时更是叨叨个不停,一会儿捏把彭昱畅的脸,一会摸把查杰的手。扯着嗓子笑的嗨了更是探着上半身要隔着桌子跟朱戬拥抱。

“恭喜熊老师和彭老师终于喜结连理,祝你们长长久久,白头偕老。我先干为敬!”吕鋆峰咧嘴笑的夸张,手心里握着一满杯酒,仰头便灌。来不及吞咽的酒液顺着嘴角淌至下颌,连带着单薄的衣料都湿了一圈。

饭桌上没人吭声,也没人去看吕鋆峰是不是真的将这杯酒喝了干净。

查杰坐在朱戬旁边垂着头,有一筷子没一筷子的往嘴里塞吃的,朱戬垂眸看着手里空着的酒杯,指尖一下一下的将杯子转了个圈。彭昱畅捏着筷子夹起一块儿上脑肉在蘸料碟子里翻搅,桌子下的手和熊梓淇握在一起。

熊梓淇偏头去看赵志伟。

赵志伟仰在椅背上眯着眼去看吕鋆峰。对方的喉结急促滚动,杯中的酒液却越来越少。

他突然想起来那个夜晚,小包子同志一脸紧张又隐秘的看着他,仿佛存下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哦,也的确是个大秘密。

赵志伟记得那个晚上,吕鋆峰的喉结也像这样,因为紧张的吞咽口水不住滚动,连带着小心翼翼的声音。

“志伟…我,我好像喜欢熊梓淇。”

 

 

 

 

 

彭昱畅终于下定决心。他豁然起身将自己的杯子倒满,抬手举到吕鋆峰面前。

“大峰,对不起。但我也放不了手,这杯酒就当我们向你赔罪。”

彭昱畅向来这样,敢爱敢恨,有什么说什么。吕鋆峰一时怔愣,心里蓦然生出些许哭笑不得的感受。

看来我的演技果然是好,全世界都以为我真喜欢熊老师。

吕鋆峰牵出一抹艰难的笑意,摇着头说客套的话,手却前伸去接这杯酒。

“彭彭说哪里话,感情这回事儿就是你情我愿。你咋搞的好像横刀夺爱似的,是吧熊老师?”熊梓淇抬头瞟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却没搭话,只又偏头去打量赵志伟的表情。

吕鋆峰见他这样子也忍不住用余光去瞄身侧赵志伟的表情,然而赵志伟坐的太瘫,他根本看不见。

他突然有些后悔,后悔当初为了试探赵志伟对他的感情,骗他说喜欢熊梓淇。他早就该知道对方一板一眼的性格会当真,却没想到他真就逼的他骑虎难下,镜头前镜头后都在试图成全他的心意。

到底该怎么办。

吕鋆峰端着彭昱畅递过来的这杯酒突然有些迷茫,只得仰头又灌了一杯。他将空掉的酒杯啪一下扣在桌面上醉醺醺的去逗彭昱畅。

“彭彭,以后熊老师要是不要你了,就来找我呀。我要你。”

 

 

 

 

 

“你别喝了,都开始说胡话了。看你这脸红的。”赵志伟终于忍不住了。他坐直身体去拿吕鋆峰面前的酒,又扭开矿泉水瓶盖搁在他面前:“喝点儿水漱漱口,我送你回去。”

“起开,不用你管我。小爷今天高兴!”吕鋆峰眼睁睁看着赵志伟将酒瓶拿走心下不悦,抬手又要去摸酒瓶。

好你个木头,不许我喜欢你就算了,现在还不许我喜欢酒。

朱戬眼见气氛尴尬,赶紧开了两罐饮料送过去打圆场。

“是啊拉峰,你喝太多了。明天还有通告,你别喝了。”

吕鋆峰笑嘻嘻的摆手,将朱戬递过来的饮料推开,又眯瞪着眼逗他。

“二狗哥哥你这么关心我,是不是要抛弃你家小仙女啦?”

朱戬赶紧回头去看查杰。

后者眨巴着眼睛没说话,眉眼间竟也浮上些许无奈。

朱戬一时看的好笑,回过头来又劝吕鋆峰。

“好了拉峰,你真喝多了,快别喝了。”

吕鋆峰嬉笑着不答话,一矮身在椅子上坐下去摸桌子下的酒。

赵志伟眉心皱的死紧,他抬手扣住人手腕,终于忍不住开口怼他。

“你差不多得了,没完没了了是吧?就你现在这样,搁谁谁看的上你。要换了是我,我…”

没说完的话被堵在嘴边。赵志伟瞪大眼睛看着吕鋆峰近在咫尺的脸一时连呼吸都忘了。

吕鋆峰生的白,皮肤也不错,此时脸上被酒气蒸腾出一片绯色,白里透红实在好看。他气息紊乱,睫毛都在轻颤,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赵志伟一时愣住了。

他还没来得及去感受唇上的温度,那热意便一触即离。

吕鋆峰标志性的笑声响彻包间,他坐直身体故意挑衅一般看着赵志伟嗤笑。

“换了是你,又怎么样?”

 

 

 

 

 

赵志伟喜欢吕鋆峰好多年了。

从初识到如今,大概七八年的时间,他也就喜欢他这么久。算不上一见钟情,却也差不多。漂亮干净又懂事儿的小东西,不知不觉间填满他的生活,等他反应过来,已然无法自拔。

也不是没想过挑明,像朱戬对查杰那样,名正言顺的对他好照顾他。

可他有喜欢的人,这句喜欢,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舍不得他纠结,舍不得他难过,更舍不得给他压力。

所以护在他身前为他遮风挡雨,以兄弟的名义照顾他。配合他的每一个想法,接下他的各种话题,甚至为他创造机会让他去亲近他喜欢的人。

然而现在,这个他放在心尖上疼着爱着的人,吻了他。

赵志伟眸色骤深。

他眯眼看着嘻嘻哈哈的吕鋆峰抬手去扣人后脑勺。吕鋆峰被他拉扯的猝不及防,身体陡然前倾栽进人怀里。他额头蹭在赵志伟胸口,那里一阵急促的跳动。

吕鋆峰一愣,抬头去看赵志伟的表情:“你干嘛?”

“你猜。”赵志伟唇角一弯平白有些邪气,他扣着吕鋆峰后脑勺迫人凑近,歪头吻了上去。

 

“我去…”

“可以可以,志伟666”

心脏跳出嗓子前,吕鋆峰只迷迷糊糊听见一阵惊叹声。

 

 

 

 

 

吕鋆峰一把推开赵志伟站了起来。

他面红耳赤,连带着颈间皮肤都红了一片。他还有些没转过来弯,一双眼睛蒙上水雾,迷茫的扫了一圈饭桌上的几个人。

和适才一片死气沉沉的气氛不同,此时兄弟们脸上都挂着毫不掩饰的八卦表情。一个个贼笑着看着他,饶有兴趣的探究模样。

吕鋆峰的脸又红了两分,他下意识低头去看赵志伟。

后者好整以暇的靠在椅背上,仰头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你喜欢我,心跳骗不了人。”

他语气笃定,眼里弥漫着欣喜。

吕鋆峰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反驳吗?不能,他的确喜欢他。不然也不会傻了吧唧的编一个喜欢别人的借口来试探他,以致于这么久都活在这个误会里不敢坦白。承认?他也想,但他还没做好准备。在现在这个时间,这个情况下向对方表白,实在是,想想就非常可笑。

吕鋆峰两颊通红,连酒都醒了不少。他本只是想借着酒劲跟人亲近顺带堵了他伤人的话,却没想到这样的后续。小包子羞耻的眼眶都泛了红,他一脚踢开宽大的椅子转身想跑。

掌心刚一接触门把手便被人揪着后颈衣领拉回去。天旋地转,吕鋆峰还没反应过来便被赵志伟圈在他和墙壁之间。

小包子眨巴着眼下意识打量了一下这个标准的壁咚姿势抬眸对上赵志伟的视线。

赵先生瞳眸微眯眼神闪烁,他看着吕鋆峰的脸突然笑起来,身体前倾凑过去与他额头相抵。

他说。

“跟我走,让我照顾你,你爱谁都无所谓。”

 

 

 

 

 

吕鋆峰眨眨眼,突然笑起来。

满心不确定突然得到了想要的肯定,他喜的眉眼都弯起来,抬起两条手臂去勾赵志伟的后颈。

柔软的唇在他唇角落下轻吻,吕鋆峰歪头笑着凑到赵志伟耳边。

他说。

“我爱你,一直都是。”

 

 

 

 

 

只要你点点头,做你最佳男友。

 

 

 

END

 

 


评论(13)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