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及尔偕老

*生日会前篇
*半架空现实向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特别提示音响起来的时候赵志伟刚走到机场大门。

他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搁在行李箱上去口袋里摸手机,来自超级星饭团的提示:你的小宝贝儿小祖宗发微博啦。

赵志伟手指一划,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一双眼睛盯着手机,表情温柔的像是要滴出水来。虽然备注是他自己设置的,但每次见了提示还是忍不住爆笑,为此不知被吕鋆峰暴打了多少次,他却依然宁愿被吕先生压在沙发上卧室里甚至厨房的流理台上施行“家法”也不愿意换掉备注。

又骄傲又傲娇,依赖他却深爱他,肆无忌惮有恃无恐偏偏又心思敏感,于他而言,可不就是小祖宗。

而且只是他一个人的小祖宗。

 

赵志伟笑眯眯的点开微博。

小祖宗:

有点紧张  有点害怕  第一次一口气唱好几首歌难为我/骷髅/骷髅/骷髅

赵先生捏着手机想了想,拇指无意识的抚过屏幕上那戴着红V的头像,干脆放开行李箱拉杆迎着北京十一月的朔风就站在机场大门口噼里啪啦的打下回复。

 

赵志伟努力奋斗中:

怕什么~有我/得意

 

 

 

 

 

嘭——

赵志伟钻进车里甩上门,瞬间被扑面而来的温暖激的浑身一哆嗦。

助理坐在副驾驶上回头看他,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揶揄表情:“这么晚还去他那可得早点儿休息,明天你们俩可都还有工作。”

赵志伟搓着手等待回温,闻言颇有些哭笑不得。

“我是那种人吗我,你也太侮辱我人格了。”

助理撇了撇嘴没回话,脸上却刻着四个大字,衣冠禽兽。

赵志伟也没在意,身体渐暖又去摸手机。

吕鋆峰的回复来自一分钟前。

 

小祖宗:

哈哈哈哈哈  甩个眼神给你/狗头

 

“小兔崽子。”赵志伟忍不住笑起来,一双眼睛眯的快要看不见,嘴角简直要咧到耳朵根,好像被吕先生嘲笑嫌弃的人不是他一样。

助理从后视镜里瞟见赵先生的表情,顿时觉得自个儿这条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啧啧两声关了微博开心消消乐去了。

 

 

 

 

 

吕鋆峰划开微博看了眼赵先生的回复,紧接着便噗嗤一声笑起来。

 

大峰吕鋆峰:

哈哈哈哈哈  甩个眼神给你/狗头

 

“有个五音不全的人在身边我才会更紧张吧。”他嘀嘀咕咕的吐槽着起身去倒了杯水,又摸起桌子上放着的生日会流程看了一遍。

背景音乐还是那几首听到想吐的伴奏,他仰头灌了两口水,心不在焉的跟着调子哼了两句。

 

人还在国外呢,还有脸来安慰我。

吕鋆峰点开微信,对着聊天框里赵志伟一个小时之前发来的消息默默吐槽,漂亮的指尖却抚上赵先生微信头像框里微笑着的脸。

 

虽然不是第一次办生日会,但这个生日会总归是和从前不一样的。说一点儿不紧张那是假的,二十出头的大男孩,又心思细腻敏感,难免对自己产生怀疑。

而这个时候,赵志伟向来都是在他身边的。

没出道时他远在异乡生活枯燥,日子没盼头见天儿想家,那时候是赵志伟陪着他大半夜压马路。出道后他缺乏自信自我怀疑,也是赵志伟苦口婆心插科打诨却一直给他鼓励。接触粉丝正负评接踵而来还是赵志伟一直安慰他开导他。从三年前到如今,无论是快乐还是悲喜,赵志伟始终微笑着站在他身侧陪伴他。

而他也习惯了这种依赖,沉溺在这份两情相悦的欢喜里,相互扶持彼此依靠,并肩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前路而去。

 

不止是希望每年的生日都有你,也想剩下的每一天都和你相爱和你在一起。

 

 

 

 

 

“花篮订好了吗?”赵志伟一边关了微博点进微信一边询问助理。

助理从消消乐里抬头嗯了一声:“订好了,明天是先送过去还是你过去的时候一起带过去?”

“我带过去。活动如果结束的晚我就早走一会儿,到时候你跟庄姐说一下。”赵志伟点开吕鋆峰的微信页面输入消息。

 

23:18

紧张啥呢小包子同志,有你志伟哥哥在所向披靡天下无敌啊~

 

“又是我,你怎么不自己跟庄姐说,她那么凶我很怕啊。”助理手一抖直接GG,瞬间愤怒的转头盯着赵志伟表达不满。

赵志伟点点头理直气壮:“就是她凶才你去啊,我可不敢去。”

“无良老板,我要辞职!”助理被赵志伟的厚脸皮惊的目瞪口呆,半天才咬牙切齿的憋出一句话。

 

媳妇儿  23:19

十万八千里以外的人没资格安慰我/微笑

 

赵志伟眉开眼笑摆摆手非常丧心病狂:“加薪。”

 

23:19

我明天一定赶回去,那时候不就在你旁边了吗/委屈

 

助理眨巴眨巴眼:“加多少?”

赵志伟盯着手机屏幕比了一根手指头表示不能再多,小助理瘪嘴想了想,勉为其难的不吭声了。

 

媳妇儿  23:20

滚吧,小爷并不想理你,呵/微笑

 

赵志伟赶紧把手机送到嘴边按着语音键开始忽悠。

“诶哟大峰,你得相信我,我真的也很想回去陪你。但我这边工作实在走不开,我保证我明天一定赶回去,真的!你别生气了好不好,等我回去补偿你成不成。乖,听话啊。”

 

小助理面色惊讶:“合着你紧着折腾一整天,夜都不过赶着半夜的飞机回国,都没告诉人家啊?”

赵志伟撂下手机看向车窗外飞速倒退的风景咧嘴笑笑。

“你不懂,这是情趣。”

“我这个单身狗真的不懂你们恋爱狗的脑回路。”助理实在忍不住翻个白眼又回身捣鼓手机去了。

 

赵志伟点亮手机看了眼屏保上微笑的吕先生也阖眸温柔的笑起来。

 

他们俩都没名气的时候吕鋆峰去给他的活动主持,他当时还不太放的开,被调侃的时候手足无措,吕先生捏着话筒打着哈哈帮他解围。后来他们一起演戏,他的角色设定不太讨喜被黑的很惨,吕先生半夜抱着啤酒小吃敲开了他的房门,后来两个人双双醉倒在一个被窝里。再后来他解约,别人都对他讳莫如深,只有吕鋆峰站在舞台上面容坚定表情温柔的替他说话。

很多人认为在他们俩这份感情里,他是付出更多的那个。其实不然,虽然吕先生性格傲娇心性敏感,但其实听话懂事双商皆高,对他也向来温柔依赖体贴理解。两个人充其量只能说相互依靠两相互补,没有谁付出的多谁付出的少,因为他们都不是站在对方身后被保护的那个人,相反,他们一直并肩而立共同向前。

 

微信提醒跳出来,赵志伟抬手划开屏幕。

 

媳妇儿  23:28

别解释了,想想回来怎么赎罪吧/微笑

 

“还有多久才到?”赵志伟一哆嗦,忍不住抻着脖子往前瞅。

助理打了个呵欠瞟了眼GPS。

“再四十分钟吧。”

 

 

 

 

 

吕鋆峰简单冲了个澡爬上床,毕竟明天有活动得休息好才有体力。

微信里赵志伟的最后一条消息来自十五分钟前。

 

老赵  23:29

我错了媳妇儿/大哭  我给你带礼物好不好/坏笑

 

23:46

谁稀罕你的礼物。我打局游戏睡觉了,你好好工作抓紧时间回来承认错误吧,晚安晚安。

 

他回复完就要切出界面去开游戏,没想到赵志伟秒回。

 

老赵  23:46

信我,你一定稀罕的不得了。去打吧,晚安,么么哒/亲亲/亲亲

 

“二傻子。”吕鋆峰撇撇嘴貌似十分嫌弃,嘴角却悄悄弯起来。

 

 

大顺风局,一局游戏打了不到二十分钟便跳出了胜利图标。吕鋆峰打了个呵欠,抬手摸了把眼角的生理泪水探身去扯充电器插头。

房间里陷入黑暗,只有手机的呼吸灯散发着昏暗的光。吕鋆峰窝进枕头和被窝里,把抱枕当赵志伟抱了个满怀昏昏睡去。

他梦见赵志伟突然回来了,给他带了一整个行李箱的礼物,各种零食堆满了他的床。赵先生站在他面前冲他张开双臂笑容温柔宠溺。

“大峰,我回来了。”

“唔…志伟。”吕鋆峰皱着眉翻了个身,满脸不情愿的将手探出温暖的被窝去摸床头铃声欢快的手机。

屏幕上‘老赵’两个字闪个不停,铃声亦是越来越大。

 

“喂,志伟——干嘛呀,大半夜的,让不让人睡觉啦……”吕鋆峰的声音透着没睡醒的黏腻,还有些许他自己都没在意的撒娇意味。

听筒那边是略有些急促的喘息,紧接着他听见电梯到达的提示音,片刻后有人敲门。他抓了抓头发坐起来,听见赵志伟浸满笑意的声音。

 

“大峰开门,你的礼物到了。”

 

 

 

END


评论(10)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