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一见钟情

#架空AU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朱戬接到了赵志伟的电话。

对方的语气很平淡跟他说。

“我不喜欢大峰了。”

朱戬捏着手机在沙发上坐下点了根烟,眼看着青灰色的烟雾在半空中氤氲开来,半晌才点点头接道:“嗯,你接着说。”

赵志伟吐了口气,声线嘶哑。

“在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不喜欢他了。”

“他上大一那年我大二,开学报道那天他拖着行李箱背一个军绿色的大号双肩包在我前面走。背影高高瘦瘦,挺拔的像棵小白杨。微风一吹,他脑袋顶上有一撮儿呆毛被吹起来,可爱的不得了。我对他一见钟情,感性压过理性,经过他身边时车把一歪,刮了他一下。后来我理所应当的把他送到宿舍,还理直气壮的问了他的名字。”

“他长的太对的起他的背影了,那会儿他还没现在这么瘦。一张包子脸,桃花眼,笑声跟杠铃似的,但是他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太好看了,我每次见了心下都软成一片,喜欢的不得了。”

电话那边传来水龙头放水的声音,紧接着是塑料包装纸摩擦的刺耳响动。朱戬弹了弹烟灰,听着赵志伟在电话里继续说。


“把他胳膊刮伤了以后我就经常去找他,一开始说是带他去医务室。他愣了一下嘻嘻哈哈的跟我摆手说不用,小伤两天就好,让我别介怀。被我执意拉去包扎了伤口以后我送他回宿舍,到楼下了我装作不经意的提起请他吃饭赔罪。”

那边话音一顿,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朱戬狠吸过滤嘴,将烟雾咽入喉管。


“大峰真的很聪明,他对我提出的邀请沉默了两秒钟,然后意味不明的笑了。他说,赵学长,明早能给我送早餐吗?”

大概是说到了开心的地方,听筒里传来低沉的笑声。


“后来我就开始每天早上给他送早餐,你和熊老师还问我是不是追女孩子你还记得不?”

“……”朱戬没吭声。

对方对他的沉默不以为意,吸了吸鼻子复又继续说。

“早餐送久了越来越熟,经常一起吃个午饭晚饭。他们宿舍的小仙女和彭彭还调侃他是不是在和我恋爱。小仙女你总记得吧?就那个白白净净的,查杰。你还管人家叫底迪呢。”

“……记得。”

朱戬怔愣片刻,直到烟蒂烧了手指才手忙脚乱的把烟头碾在烟灰缸里,哑声应了一句。

听筒那边传来咔嚓咔嚓切菜的声音,赵志伟似乎没发现他的失态,自顾自的往下叨叨。


“大峰哪儿都好,就是太喜欢吃大葱了。一顿没葱都不吃饭,连包子都只吃猪肉大葱的。我本来受不了那个味道,可他总往我嘴里塞。啧,真拿他没办法。”

“他自己吃也就算了,还逼我一块儿吃,搞的我也满身葱味儿,被你们吐槽好几天。”

有风声透过听筒穿出来,紧接着是灶具被打开的清脆声响。

朱戬抹了把鼻头将身体陷入柔软的沙发里。


“有一天他前女友来学校找他。他和他前女友一个高中的,考的大学虽然一个城市但是一南一北横跨整个市区,后来索性也自然而然的散了。他前女友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小姑娘哭的挺惨,说还喜欢他想和他见一面吃个饭。”

“他答应了。”

是热油爆锅的声音,朱戬吸了吸鼻子,努力分辨着赵志伟混在抽油烟机里的声音。

“我当然不高兴,闷不吭声在他旁边陪他往校门口走。走到一半他突然问我,老赵,你觉得大葱好不好吃?我愣了一下,但还是下意识的回了一句,反正比醋好吃。他沉默了两秒钟,突然就笑了。然后摸出手机给姑娘发了条短信,最后抱着我的胳膊撒娇说,老赵,我们吃饭去吧。”

“虽然挺不应该的,但我还是挺高兴的。我带他去三楼餐厅吃的小炒,点的所有菜里都有葱。他特别高兴,饭桌上似乎无意的说了一句,他的前任们都是因为不喜欢吃葱和他分手的。”

倒水入锅的刺啦声激的朱戬眉头一皱,下意识将手机举远了些揉了揉耳朵。

赵志伟显然并不知道,依然唠唠叨叨的说着。


“那天吃完晚饭我和他绕着情人坡转了三圈,最后在他宿舍楼下我揉了揉他的头发跟他说晚安。没想到他抬胳膊抱着我,略微踮着脚,脸埋在我肩头。半天才瓮声瓮气的说了一句,志伟,今晚月色真美。”

“老天作证,我乐懵了。”

听筒里一阵噼里啪啦,最后是锅盖扣锅的声音。朱戬起身径直奔向卧室,拉开衣柜开始换衣服。

“从大学到现在,我和他在一起六年,同居三年,从今天起,我终于能说出这句不喜欢他了。”

朱戬听见听筒里一阵敲门声,紧接着就是拖鞋踏过地板的拖沓声。他用肩膀夹着手机在门口换鞋,摸了鞋柜上的车钥匙就要出门。

“志伟,我马上到,你在家等我,哪儿也别……”

“老赵开门!我没带钥匙!”

“……”

朱戬没说完的话被熟悉的声线打断,他换鞋的动作一顿,颇有些惊讶的发问:“……拉峰?”

“来了!宝贝儿稍等!嗯?你过来干啥?”电话那头的赵志伟扬声答应了一句,然后才疑惑的反问。

“你不是…不喜欢拉峰了?”朱戬挠了挠头。


啪嗒。

开门落锁的声音,紧接着吕鋆峰的声音凑了过来。

“跟谁打电话呢?有没有吃的啊,我饿死啦!”

“跟二狗。来宝贝儿,抱一个,亲一口。给你煮了面条,放了好多葱,去换衣服等着,我给你端去。”

朱戬犹如泥塑一般一脸懵逼的听着电话那边两个人旁若无人的秀恩爱。

exm??


“喂?二狗?你刚刚说啥?我不喜欢大峰了?对啊,我俩订婚了,下个月结婚。我不喜欢他了,但我爱他啊。邀请你来我俩婚礼。”

赵志伟似乎终于想起了他的存在,碗筷碰撞的清脆声响混着他的话透过听筒传递过来。

“行了我先不跟你说了,大峰饿了我给他送吃的去了。明天有时间聚聚,叫上熊老师彭彭他们。我先挂了啊。”

“啊?我……”


朱戬听着听筒里的忙音咽了话头,又泄愤般甩了套好的一只鞋。

他看着已经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上映出他哭笑不得的脸。

末了终于忍无可忍的对着手机大吼一句。

“都怪志伟,妈的智障!”


END



评论(36)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