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情有独钟

*半架空现实向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01

 

吕鋆峰被一阵消息提示音吵醒。

 

他迷迷糊糊的探手去拥抱身侧的人,却只抱到了柔软蓬松的枕头。吕先生揉了揉眉心,意识自一片混沌的梦境中回笼,这才想起来赵志伟在外地拍戏尚未归来。

 

他从温暖的被窝中探出脑袋去摸手机,指尖触及床头柜子,冰凉冷硬的触感顿时激的他浑身哆嗦。好不容易摸到了手机点开消息通知,吕鋆峰的嘴角立刻控制不住的弯了起来。

 

果不其然是远在外地的赵先生发来了短信,并不是常用的微信微博,而是现如今已经很少有人使用的短信功能。消息栏只能显示两行文字,剩下的半截消息老老实实的躲在收件箱里等待着主人的查阅。

 

吕鋆峰点开短信才发现这和他想象中的问安调情信息不太一样。

 

早上09:00   来自 老赵 :

亲爱的吕鋆峰先生,请您查收来自圣诞节的缴费清单。

欠费项目一:因太久没有见面,您的先生感到十分思念,请您尽快整理行李打上飞的奔赴您先生所在的城市完成思念缴费单。

 

吕鋆峰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他扫了眼通知栏,早上九点零三分,时间尚早。他一手捏着手机,另一条手臂横搭在额头,歪着脑袋想了想敲下回复。

 

早上09:04

亲爱的赵志伟先生,请您查收来自吕鋆峰的缴费明细。

缴费项目一:因考试与工作安排问题,您的伴侣恐怕无法完成此次缴费。请您宽限几日,择日加倍补上。

注:您的思念吕先生已经接收,请正视消费者需求,尽快归家以便户主完成补偿项目。

 

回完信息吕鋆峰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他先是顶着鸟窝般乱糟糟的头发点开了购票软件,细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划拉两下找出去上海的机票。

 

买几点的呢…吕鋆峰瞟了眼时间,指尖无意识的上下滑动着。北京到上海,两个多钟头的路程,倒也不是很急。他想了想,勾了个下午两点左右的时间,确认,付款。

 

为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果然是个疼媳妇儿的好男人。

 

吕先生故作无奈的摇了摇头,末了却被自己逗的忍不住笑起来。

 

收到了出票信息,吕鋆峰心满意足的扔下手机爬下床。他趿拉着拖鞋打着哈欠揉了把狂野的发型,晃晃悠悠的钻进了卫生间。

 

 

一蓝一紫两只牙刷静静的躺在同色系的漱口杯中,吕鋆峰打着哈欠摸起蓝色的那只漱口杯接满温水挤好牙膏塞进嘴里。

 

这套洗漱用品是他亲自买回来的,美其名曰情侣款。并且非常理直气壮的霸占了本该属于赵志伟的蓝色,理由是这样刷牙时就会有亲吻对方的感觉。

 

当然,虽然赵先生嬉笑着嘲笑他幼稚,最后还是乖乖的接受了紫色那套。

 

吕先生对此表示,美滋滋。

 

他站在洗手池前糊着满嘴泡沫对着镜子拨弄头发,一想到赵志伟见到他时欣喜的表情就美的要冒泡。

 

先洗漱,再洗澡,然后打理好去见心上人。

 

完美。

 

 

 

 

02

 

吕鋆峰把他那些瓶瓶罐罐的化妆品整理好塞进行李箱,又捡了两件换洗衣服叠整齐放在化妆品旁边。

 

“好不容易去一次上海,当然要多待几天陪陪我家老赵才是男朋友应该做的事情啊。那边温度低,老赵的厚衣服得多带两件。这条围巾是我送的,他前两天还在视频通话里念叨来着,也给他带上……哦对了,他喜欢吃的小菜也给他装上点。”

 

吕鋆峰兀自碎碎念着,把不小的行李箱装了个七七八八。收拾好乱七八糟的零零碎碎他又瞧了眼时间,上午十点半,差不多可以去机场了。

 

厨房水池里还有他吃过早饭没来得及洗的碗筷,吕鋆峰哼着不成调子的小曲儿扭开水龙头将碗筷洗好放进消毒机,又略惦着脚从橱柜里取出保鲜盒。

 

阳台没有地暖,冷风自窗边缝隙穿透进来顿时冻的他牙都在打颤,吕先生抓着勺子舀了几大勺小菜倒进保鲜盒,瞅着差不多了才哆哆嗦嗦的赶紧拉开阳台门跑回客厅。

 

暖风扑面而来,吕鋆峰抱着保鲜盒只觉得连毛孔都舒适起来。他把装着小菜的保鲜盒扣紧裹上两层塑料袋,想也不想直接塞进了背包里。行李箱要托运,鬼知道他的小菜到时候会不会洒满行李箱。

 

吕鋆峰摸出手机来看了眼赵志伟发来的微信,无非是提醒他按时吃饭少吃辛辣之类的叮嘱,对早上的缴费通知只字未提。小包子嬉笑着调侃两句赵大妈回复过去,一手提着行李箱一手拎着垃圾袋,身背双肩小背包心情愉悦的出门了。

 

临近正午,阳光明媚,温度也高了不少。

 

吕鋆峰窝在出租车后座上收到了来自赵志伟的第二条缴费通知。

 

中午12:00   来自 老赵 :

亲爱的吕鋆峰先生,请您查收来自圣诞节的缴费清单。

欠费项目二:因您长期享用来自另一半烹饪的美食,请您尽快赶到您法定伴侣所在的城市为其准备丰盛的晚餐完成缴费。

 

吕鋆峰低头笑起来。

 

中午12:02

亲爱的赵志伟先生,请您查收来自吕鋆峰的缴费明细。

缴费项目二:因您的伴侣在厨艺方面的造诣差强人意,恐怕无法完美满足您的口腹之欲。对此深感抱歉,只能待您归家后一展身手,是以为闺房之乐。

注:我比我做的饭好吃,你什么时候来吃我?

 

撩完就跑好刺激。

 

吕鋆峰美的心情冒泡,等了半天不见回复愈发觉得赵志伟一定是被他撩傻了,简直爽的飞起来。

 

这种美妙的心情让他的嘴角一路都保持着疯狂的上扬,完全没考虑过几个小时后的见面会面临什么处境。

 

下车时还不到一点,吕鋆峰取了票便拖着行李箱直奔托运处。

 

这个行李箱是之前他和赵志伟一起买的,他们俩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行李箱,曾经还被粉丝们扒出来津津乐道了很久。一直到现在都是他们最喜欢用的行李箱之一。

 

这次赵志伟去上海带的就是这个行李箱,所以他也毫不犹豫的将这个行李箱拖出来了。只是恩爱一时爽,拎着就不太舒服了。

 

箱子大东西装的多,平常拖累了都是赵志伟帮他拖,这会儿就他一个人拖了这么半天,毫无疑问的……累了。

 

吕鋆峰办完托运瞬间觉得自己像是解决掉了一个大麻烦,十分高兴的钻进了机场里……的肯德基老爷爷。

 

赵志伟在家时很少让他吃这个,总说不干净,还说油炸食品吃多了长肉,馋的他梦里都要流口水。难得不用听他碎碎念,小包子就像脱了缰的野马,点了一堆垃圾食品试图欢快的用餐。

 

可香喷喷的鸡腿递到嘴边,他发现他好像又不是那么渴望了。兴致缺缺的咬了两口,吕鋆峰终于确定,他想要的不是金黄酥脆的大鸡腿,而是赵先生宠溺又认真的管束。

 

吕先生放下鸡腿砸吧砸吧嘴,没食欲了。

 

 

 

 

03

 

赵先生大概是排练紧张,早上到现在只给他发了寥寥几条微信。吕鋆峰下颌搭在桌沿划拉手机,将聊天记录翻了几十页。

 

辣鸡赵志伟,根本不知道关心我,看我晚上怎么收拾你。

 

吕先生皱着鼻子将面前没动几口的汉堡薯条鸡米花拍了个照片发送过去,捏着手机思考对方会是什么反应。

 

他还没想到个一二三四五,赵志伟的回复便来了。

 

下午13:14   来自 老赵 :

亲爱的吕鋆峰先生,请您查收来自圣诞节的缴费清单。

欠费项目三:因您在您的另一半不在身边之际没有乖乖听话,所以请您做好心理准备接受惩罚。

注:你这个人你的身体你的一切不止是你的,也是我的,所以就算是为我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想你。

 

吕先生心头一甜噼里啪啦的回复。

 

下午13:15

亲爱的赵志伟先生,请您查收来自吕鋆峰的缴费明细。

缴费项目三:恭候您的光临。

注:我和我的身体都好想你。

 

嘻嘻,嘻嘻嘻,皮这一下好开心。

 

吕鋆峰美滋滋的背上小包往候机室跑。

 

 

怎么办,明明还有一会儿才登机,我却已经现在就要忍不住想见你的心情了。

 

 

 

 

04

 

吕鋆峰下飞机的时候太阳刚要落山,天还没黑下来,他在飞机上躺的迷迷糊糊,突然被机场里的冷空气一吹顿时清醒过来。

 

取了行李箱吕鋆峰才后知后觉手机还没开机。然而开机还没三分钟,微信消息便叮叮当当的震的他手麻。

 

吕先生只好一手拖着行李箱往机场大门走,一边点开微信查看。

 

全是赵志伟在过去的两个小时里发来的消息,询问他在做什么为什么不回消息。最后一条应该是突然想到他可能在睡觉,很温柔的一句话。

 

老赵    15:21

媳妇儿你是不是睡着了?我刚刚忘了你可能在睡觉,希望没有打扰到你。午安,做个好梦。

 

吕鋆峰笑弯了眉眼,三两步钻进门口的出租车,又报出赵志伟之前告诉过他的地址才满心欢喜的回复过去。

 

16:33

嗯,我刚醒。睡的迷迷糊糊,梦里想见你,所以就醒了。

 

赵志伟秒回过来,大概是在等他的消息。

 

老赵    16:34

我也想你。起了去吃点儿东西,晚上剧组休工,我一会儿就回家,晚上视频。

 

吕鋆峰看着微信笑意愈深。他随便回了句好便探着脑袋往车窗外瞧,只盼着立刻就到赵志伟面前跟他真人零距离。

 

他又没说谎,自从赵志伟去上海拍戏,他都不知道在梦里见了他多少次了。

 

玄学有句话说的好,梦里梦到的人,醒了就要去见他。

 

从前总说探班探班却一次都没去过,这次就当兑现承诺了,赵志伟见了他别激动的哭出来才是啊。

 

吕鋆峰倚靠在车窗上,视线落在窗外没有焦点。他想着想着,嘴角就悄悄翘了起来。

 

 

 

 

05

 

赵志伟拖着疲惫的身体上了电梯。

 

电梯上行的速度很快,他从不断上升的数字移开视线瞟了眼镜子。镜子里的人鼻梁上夹着金丝架的眼镜,一头乱发被帽子遮掩住只剩刘海散乱的贴在额头。卸了妆后的眼下有不甚明显的青黑,下颌也冒了胡茬。

 

他瞧着镜子里自己的模样笑了笑,如果大峰在,肯定又要好一顿嘲笑他糙大叔了。

 

 

瞧见门前蹲着的人时他几乎以为自己走错了楼层,不住抬头打量一遍确定这的确是他的住处没错,门口蹲在大号行李箱旁的人也的确是吕鋆峰没错。

 

门口的人听见动静抬头看过来,瞧见他撇着嘴抱怨道:“老赵,你怎么才回来啊,我好饿。”

 

赵志伟两步跨过去将人从地上捞起来抱怀里,又凑过去在吕鋆峰嘴角啃了一口:“你不是说你不来吗,又没人等我回家,我当然一点都不急。你要是告诉我你在门口等我,我肯定百米冲刺的速度回来,电梯都不等的。”

 

吕鋆峰被他哄的心花怒放,凑过去在赵志伟脸颊响亮的吧唧一口。

 

“其实,我是收到通知来缴费的。”他说着把手机举到赵先生面前晃了晃。

 

赵志伟一愣,满脸疑惑还来不及发问手机便响起了消息提示音。

 

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点亮。

 

您收到一条来自小祖宗的短消息。

 

赵志伟看了吕鋆峰一眼点进去。

 

下午17:21

亲爱的赵志伟先生,请您查收来自吕鋆峰的缴费明细。

缴费项目四:因您的伴侣长时间在您身边蹭吃蹭喝蹭抱抱,所以现在用整个人和余生来偿还。希望能陪您度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以及新年。

注:作为奖励,你的身体以及余生都归我啦。么么哒~

 

赵志伟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垂眸瞧了眼笑的牙不见眼的小包子,腕间施力将人推在身后的墙上俯身压了上去。

 

他将唇凑到人耳边,声线低哑带笑。

 

“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气了。下面,我要开始检查缴费明细咯。”




END

评论(11)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