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写给《有旧》

温柔只给懂的人听。

漫漫一只鹿障:

你我有旧,就是有救。




故事的开始真的很俗套,被迫的分离与远走他乡。可他们也足够幸运,能够再次遇见。所谓破镜重圆,不过是两方都还念念不忘不肯放下那根牵在腕上的线。小马大概比大多数人勇敢,他看穿了丁程鑫遮遮掩掩却又不舍摘掉的那份感情,于是他便不再掩藏自己的喜欢,大大方方让红线重新将两个人温柔包缠。




少年在娱乐圈里浮沉多年,懂人情却更懂他哥的心。



--那我走啦。



——委委屈屈的话说出口就带了九分他能留下来的肯定,眼里藏不住的高兴一半来自他哥留了他,一半来自独属于少年人的自得——瞧,这么多年过去,还是我最了解你。




这份感情的主动权大部分时间在马嘉祺手里,他找回了他的宝藏,于是死皮赖脸也要重新追上去。他送给他资源、人气、陪他一起上节目拍戏,不是为了施舍,只是为了给他看,曾经那个要他护着的弟弟已经长得足够大了,该换他来保护了。曾经我们梦寐以求的一切,我们可以并肩去拿到了。




可在这份感情里,丁程鑫从不是一个弱势者。马嘉祺对他笨拙却又真心的好他都看得到,于是他在慢慢改变,心脏重新为他而加速跳动,他冲他笑着说——



--马嘉祺,我们不如重新来过。



他在从未逃出过的名为马嘉祺的柔软网络里学会了相信,相信爱与他,努力变得更好。在这场爱情里,他们势均力敌。




实际上一份爱情能重圆从不只是因为幸运。在踽踽独行的这么些年里,关于当年离别的对错其实无法再辨清。恨的部分早已被排挤干净,关于爱的部分被无限放大,在不知不觉间填充了所有空白。终于他们长到了最合适的年龄,恰恰好够让他们学会共同担当与信任,恰恰好够让他们成为最好的人,恰恰好够让他们在最好的时候享受一场最好的爱情。



--不会有缝隙的阿程。


--它们已经被我填平了。



 




后记:拖欠了一个月有余,兜兜转转终于决定落笔。


现在是9点26分,我不懂数字,但大概是很吉利的寓意,代表着长久、和谐与顺利,那么我也如此祝你。


你是一个有一点点暴躁的人,内里却又有着藏不住的温柔。会做饭、会哄人、还会过分压榨人——


但总之,我很喜欢你。@且歌 


 



评论(3)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