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双向狙击(32/亓清/ABO)

*亓清AU
*ABO高干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32




国内的风似乎都要比国外的舒服一些,即便是雾霾天,也依然比腥咸的海风让人心情愉悦。这大概就是中国人根深蒂固的恋家情节。

 

简亓到简家大宅的时候正午刚过,午后阳光却不甚明亮,似乎是在刻意烘托简家如今的情形。他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回来的,程以清一身深色正装与他并肩,目不斜视的越过回廊,任由一双双心思各异的眼睛落在他身上或隐晦或光明正大的打量。

 

简戍的死因到底不光彩,再加上简夫人昏迷在床,简从安自己也病来如山倒,葬礼虽办的认真,却并不隆重。这大概是简老爷子对小儿子最后的宠溺和念想,想来也是,简从安叱咤风云一辈子,没想到老了老了不但父子反目还白发人送黑发人,不可谓一个惨字了得。

 

程以清和简亓一起对着简戍的黑白遗像略微颔首,然后阖眸点香。简从安估计病的不轻,这种场合都没在场,只有老管家一身黑袍端端正正的站在案边接待来宾。看他们俩上完香老管家才上前一步和简亓说话,微弯着腰态度恭敬。

 

“大少爷,老爷请您去卧房。”

 

简亓对老管家向来有那么几分尊重,闻言微笑颔首,牵着程以清的手就要上楼。老管家盯着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手眼神闪了闪,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沉默的走在前只管引路。

 

程以清似笑非笑的偏头去看简亓的表情,他指节微屈,用指尖去剐蹭对方的。后者下意识向他看过来,面色平静的给了他一个疑问的眼神。漂亮的Omega重重捏了捏Alpha的手,末了却只是摇了摇头,无声笑起来。

 

简从安病的果然不轻,向来只在书房和大儿子议事的人不得已让人将简亓请到了卧房。简亓牵着程以清踏入卧室的时候简从安刚吃完药,倚靠在床头半坐着,面色苍白形容枯槁。他见到简亓先是怔愣一瞬,随即苍老了好似十岁的脸上渐渐攀上来些喜悦的表情。然而这些情绪在扫到简亓和程以清紧紧相扣的手时刹那间如潮水般褪去,他瞪圆了那双和大儿子八分相似的眼睛,抬臂用干枯的手指颤颤巍巍的指向简亓。

 

“你…你…”

 

他想怒吼,想恐吓,想教训他的大儿子,想强行要求简亓立刻将程以清赶出去。可他的手在半空中剧烈的晃动了半天,他的大儿子却依然只是面色平静的站在门口看着他一言不发,甚至脚尖都没挪动一下。

 

那神色就像在看一个陌生人。

 

反倒是程以清面色忧虑的站在他身侧,那双眼睛里没有嘲讽没有笑意没有恨,有的只是单纯的担忧与可怜。

 

简从安一怔,终于强迫着自己平静下来。他的视线在简亓和程以清脸上梭巡一圈,末了终于认命般阖上双眸窝回被子里。他张嘴,声音宛如行将就木的老人,满是疲惫与沧桑。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啊。”

 

 

 

 

简氏集团最近风云骤起,从上至下所有的管理层几乎都进行了一次换血大清洗。据说简老爷子已经正式退位,简家新的掌舵人就是他的大儿子,早已名声在外的简亓。和这件事情一起席卷了各大头条的新闻,就是他宣布出任董事长的当天同时宣布了和程以清订婚。

 

一石掀起千层浪,各路豪杰纷纷闻风而动,围追堵截试图挖到第一手独家新闻。

 

而我们新闻的两位主角,此刻正面对面坐在家里喝茶下棋。

 

简亓身在国外的这段时间明面上虽然好像鞭长莫及,实际上暗地里的势力发展的极好。再加上一上位就以铁血手段清洗了死忠于简从安的势力,现在已经成了简家说一不二的绝对话事人。简从安深知大儿子的确就是最佳的接班人,再加上本身身体原因和爱妻昏迷不醒,更是对家族事业没了心思,只盼着简夫人能早日清醒,是以竟也默认了简亓凌厉的手段作风,由着大儿子将自己的势力收拾的干干净净。如此一来,他正式默认简亓上位掌权的态度也不胫而走,一瞬间简氏集团人人自危,简亓的位置也理所当然的稳固起来。

 

黑子白子各占半壁江山厮杀的难解难分,程以清手持白子落下一子,优哉游哉的抿了口茶,然后才懒洋洋的道:“外面形势如何?什么时候动手决定了吗?”

 

“我们俩订婚的消息只要一传出去,敖国栋第一个坐不住,只要他先憋不住动手,我们就赢了大半了。”简亓面色平和的盯着棋局,似乎很是斟酌了一番才落下一颗黑子,复又接道:“倒是程家的事情,你处理的怎么样,需要我帮忙吗?”

 

程以清闻言颇为自负的勾起唇角,眼波流转的打量一圈简亓的脸。

 

“放心,我搞的定。”

 

程以清想扳倒敖国栋,首先就是要夺回程家的掌权人位置。好在他倚靠着昔日对敖家和程家的多年了解,成功以自己程家少爷的身份或说服或威逼或利诱等诸多手段收拢了大部分的程家旧人。而剩下那一小部分冥顽不灵的,自然就是他日后上位后用来杀鸡儆猴的最佳对象。

 

他吩咐收拢回来的人手蛰伏不动,却又和简亓里应外合一明一暗的打压敖家。简戍的死到底和敖国栋脱不开关系,他这段时间也并不好过,这会儿被故意针对更是雪上加霜。只要简亓派过去的人拿到敖家牵扯爆炸案的关键证据,这一局,他们就赢定了。

 

想到这儿,程以清漫不经心的一弯嘴角,身体后仰进沙发靠背:“你派过去的人有消息了吗?他到底还能不能找到东西。如果我是敖国栋,这么长的时间足够我把一切处理干净了。”

 

简亓捏着一颗黑子在指尖打转,视线落在棋盘上一错不错,似乎在思考下一子落在哪里比较合适。闻言只轻轻摇了摇头道:“不会的,敖国栋在你父亲手底下这么多年隐忍不发,不满不是一天两天。如今一朝得势,他为了稳固地位,一定会优先处理明面上的东西。至于暗地里的东西,他坚信不会有别人知道,自然也就不会那么上心。只要他没处理干净,哪怕只留下一点点东西…”

 

他话音一顿,黑子骤然落下。棋盘上刹那间局势大变,白子瞬间被吞掉大半江山。程以清一时没反应过来,只盯着简亓呆呆的眨了眨眼。然后他听见自己名义上的未婚夫带着笑意的声音。

 

“他就输定了。”






TBC

——

元宵节快乐,双向完结倒计时了。

评论(26)

热度(14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