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双向狙击(完结篇/亓清/ABO)

*亓清AU
*ABO高干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34




“三儿!”

 

这一声虽算不上是平地炸雷,在分外安静的空间里却也算是异响。围坐桌前喝茶下棋的简亓和敖国栋几乎是同时看了过来,只是前者的表情虽然没什么变化,不着痕迹蹙起的眉心还是昭示了大少爷内心的不满。与之相反的,是敖国栋高深莫测的面色下,难掩矛盾的端倪。

 

敖三显然也兴奋的很,懒洋洋的模样顿时一变,三两步从还剩一半的台阶上跳下来,一把扣住程以清的肩膀拥上前去,面色激动双眸发亮:“兄dei好久不见!想三爷了吧!”

 

程以清当即重重点了点头,掌心也附和似的在敖三背上力道不轻的拍了两下。

 

“还口以,虽然你不在,但是少爷我把妹依然无往不利。”

 

两个人许久没见,如今突然重逢自然是亲切感倍增,用调侃互损来表达亲密的本性也暴露无疑。

 

直到桌前久未出声的简亓不轻不重的咳了两声,程以清才后知后觉自己刚刚都说了些什么胡话,脸色立刻也有些讪讪的,放开敖三的拥抱嘻嘻哈哈的打圆场。

 

好在敖三也是个会看眼色的,放开程以清也没再继续表达想念和亲密,只站在人对面面色复杂的拍了拍程以清肩头道:“这段时间,你辛苦了。”

 

程以清和敖三,打小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交情,就连敖三刚分化时第一次易感期,都是程以清一针头扎进敖三血管里。发小这句听起来似乎有些似是而非的话,程以清却在第一时刻理解了他的意思。

 

无论是没有他在身边帮衬单打独斗的这段时间,亦或是父亲的骤然离世,还是因为舅舅的突然发难,乃至他和简亓的感情……这所有的一切,程以清确实是辛苦了。

 

程以清眨了眨眼,即将逼到眼眶的潮意便尽数退回。他没多说什么,只是抬手覆上敖三手背,歪头笑开:“你也辛苦了。”

 

不消敖三细说,程以清就知道对方这段日子必然也是十分不好过。真兄弟,一切尽在不言中。

 

感人至深的重逢戏码结束,自然就该过渡到正事上。程以清面色疑惑的在简亓身边坐定,却并不吭声,只用眼神去询问当下情况。

 

简亓一如既往的面色平和,嘴角微弯露出一颗虎牙,笑容满面。他接收到程以清的眼神却没说话,动作温和的摇了摇头,示意他稍安勿躁。

 

倒是敖国栋,见程以清和敖三都落了座长叹一声将身体倚靠进沙发里,左手食指规律敲击着沙发扶手,脸上的表情却遮遮掩掩的隐匿在翻滚的烟雾后。

 

“好外甥,舅舅要的东西,你拿来了吗?”

 

程以清下意识看了简亓一眼,见对方轻轻点头才忽而展颜一笑,将小小的U盘从口袋里翻出来放在茶几上。他放下东西却并没有撤回手,两指指尖压在黑色的外壳上,一双漂亮的眼睛略微抬起盯着敖国栋的表情。

 

“舅舅想要的东西在这儿,就是不知道舅舅愿意用什么来换。”

 

敖国栋闻言倒是没生气,反而面色莫名的瞟了眼简亓笑起来:“舅舅还以为以清既然带着东西来了,就是在简亓和这个小东西之间,选择了简亓。”

 

“我当然会选择简亓,即便今天舅舅要的东西我拿不出来,我也会来,您知道的。”程以清双眸微阖面色不变,反而略一歪头弯了弯嘴角。

 

敖国栋面色一怔,随即点点头大笑起来,似乎很是认同程以清这番话。

 

“不愧是程明谦的儿子,某些时候舅舅甚至觉得你比你爸爸还要优秀。”

 

程以清垂眸笑笑不置可否,只将视线落在U盘上就不再答话。

 

“敖叔叔深更半夜把我和以清留在敖家做客,该不会是为了让我们听您夸他吧。”简亓探身去拿茶几上精致的茶水壶,笑容也恰到好处。他略微抬眸,正对上敖国栋半眯着眼打量他们的眼神。

 

简亓心下一顿,脸上却看不出分毫,只慢条斯理的将几个人面前的茶杯都斟满茶水,这才动作优雅的又将茶壶放回原处。

 

气氛一时安静下来,几个人或坐或仰,各怀心思的摆弄面前的茶杯。

 

“爸,以后敖家是不是要交到我手里?”

 

谁也没想到最后打破平静的是敖三,还是用这样一句话。剩下的三个人面色各异的将视线对着敖三转过来,都等待着后续。

 

敖国栋下意识点头应是:“这是自然,不然你以为你爹现在在干什么?闲着没事儿找乐子吗?”

 

“那如果我说,我不想要呢。”敖三懒洋洋的模样收敛起来,他将茶杯放回桌前,杯底磕在桌面上顿时一声沉闷声响。他抬起头,面色认真的对上敖国栋的视线,复又重复一遍:“如果我说,您现在为我做的这一切,我并不需要呢?”

 

“混账!你在说什么胡话!”敖国栋从儿子看似大逆不道的话里反应过来,面色不虞的好像下一秒就要伸手打他。

 

向来惧怕他的敖三依然下意识缩了缩脖子,却并没有再像从前一样跳起来躲出去。他摇了摇头认真道:“爸,从我记事起,我们敖家就好像是程家的附属。我从小和阿大一起长大,但我从来没有觉得不满过。或许我到了您这个年纪,也会像您一样生出取而代之的雄心壮志,但是现在,我只知道他是和我有血缘关系的哥哥,他妈是我姑姑,他爸是我姑丈,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比从一个肚子里爬出来的亲兄弟还亲。如果未来交到我手上的一切权力利益都要用他的血和泪来换,那我宁愿不要。”

 

敖国栋已然气的浑身发抖,他颤颤巍巍的指着敖三,半晌才恼火至极的一把将茶杯扫下桌面:“妇人之仁!”

 

敖三却并不退缩,他又懒洋洋的窝回沙发里,语调慵懒至极。

 

“小时候您和我妈不在这边,没办法照顾我,我都是在姑姑家待着。姑姑对我很好,比对阿大还好,我们小时候不懂事儿,阿大还因为姑姑偏心我和我打过架。这么多年,我一直觉得姑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女人。姑丈总是很忙,但是对我和阿大也还不错,几乎也算是有求必应。后来我再大一点儿,您和我妈调回来工作,我自然也就回家了,但是即便如此,我还是愿意往姑姑家跑,您想过为什么吗?”

 

敖国栋不知是气的还是回想起什么了,垂着头并不吭声,程以清却表情复杂的在看他。敖三说的没错,从小到大,他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是和敖三齐头并进的。简亓似乎是感受到了程以清躁动的心情,伸手过去握住程以清的,十指交扣着轻轻捏了捏,借以给他力量。

 

敖三转过视线,也不管他爹回不回答,他对上程以清的视线微微眯了眯眼,咧嘴笑开。

 

“因为姑姑更像我妈,是她照顾我教育我,所以我爱她。如果日后我所拥有的一切,要用姑姑的眼泪和幸福来换取,那我一定是不要的。程以清是我哥,我跟着他做事是天经地义。别说我从来没想过要取代他,即便日后我想自立门户,也绝不会动他手上的任何东西。”

 

敖三话音一顿,偏头去看敖国栋。

 

“爸,我永远都愿意和程以清站在一边,不管任何时候,只要他需要我,我就一定到。士为知己者死,所以哪怕他让我死,我也愿意。”

 

“敖三!”敖国栋目眦欲裂,似乎没想到自己苦心孤诣的谋划到头来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即便他现在得到了程家的一切,日后敖三掌权,程以清想要回去还不就是一句话的事情。那他现在这么辛苦筹谋都是为了什么?!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和敖国栋不同,程以清是被敖三这番话惊到了,他呆呆的盯着发小的脸说不出话,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他。简亓低声叹气,手臂环过程以清的腰肢安抚般轻拍两下。

 

半晌,敖国栋像是突然被抽空了力气一般仰倒在沙发靠背上。他晃了晃指尖夹着的那支即将燃尽的雪茄,阖眸摆了摆手。

 

“未来都是你们这些小辈的,日后如何,你们自己折腾去吧。”

 

“那程家的东西…”敖三小心翼翼的接话。

 

敖国栋抬眸瞟了眼自己不成器的儿子,像是赶苍蝇似的:“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敖三面色一喜,立刻偏头去看程以清,他眨了眨眼似乎想说什么,末了还是没张嘴。

 

简亓视线在敖国栋和敖三身上一转,下意识就要接话:“既然如此,那我们…”

 

“那我们就先回去了,我今天本就是为了换简亓来的,既然所有的东西都物归原主,这件事情就到此结束吧。”程以清打断简亓的话头顺势接上一句,他把一直捏在手里把玩的U盘向前推了一把,径直送到敖三面前,随后也不迟疑,握着简亓的手就起了身。

 

简亓脸上一贯的平静模样,看不出任何想法。他跟着程以清起身,甚至礼数周到的对敖国栋行了个晚辈礼。

 

 

两个人从敖家出来时天边的启明星都冒了头,简亓牵着程以清的手亦步亦趋。

 

小少爷跟在简亓身侧面色迟疑,似乎想要说点什么。简亓也不说话,笑容满面的牵着程以清,看起来好像单纯在散步一样。

 

“这是我亏欠他的。”半晌,程以清终于做好心理建设了一般,略微扬首去瞄简亓的表情。

 

后者脚步一顿脸上表情却没变,他侧过身来和程以清面对面,抬手安抚似的摸了摸程以清的头发。

 

“我知道。”

 

你什么都不用说,我自然是最懂你的那个人,你总归是嘴硬心软,热烈又护短。

 

更何况。

 

“这是你的决定。”

 

只要是你想要的,想做的,不管有多难,我都愿意赴汤蹈火以求之。

 

程以清略仰着头看简亓,他表情认真,面上却浮上些许笑意。小少爷稍稍向前凑了凑,迎着简亓将自己的唇送上去。

 

唇瓣相接之际,简亓听见程以清刻意压低的声音。

 

“那你知不知道,我也特别喜欢你。”

 

 

 

 

遥远天幕朝霞渐起,星河流转昼夜更替,清冷的一轮圆月悄悄隐匿了身形。

 

天将明。






END

——

想要双向实体的人多吗?

评论(127)

热度(3146)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