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拿云(02/横清/监狱强强)

*横清AU,监狱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02




两个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相遇胶着,仿佛带起了火花飞舞的电流,偏偏又自成气场不容人插足。旁边似乎成了背景板的几个人大气都不敢出,只敢用一双眼睛在两个人之间来回打转,试图看出些猫腻来。

 

风从宿舍楼拐角处吹过来,悄悄捎起地上新落的叶,气流在程以清身后打了个旋,风向一转,裹夹着那片落叶飞远了。

 

向横把对方会有的各种激烈反应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甚至嘴角弧度都没变上分毫。他对着程以清眨了眨眼,虎牙齿尖抵着下唇,状若无辜的歪了歪头。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程以清对他适才的话竟没什么反应。新来的犯人身上是还没换下来的蓝白条囚服,头发也还没剃,略长的刘海将他的眼睛半遮起来。这人从遮掩在眼睑上的刘海下掀起眼皮,半眯着眼睛打量他,末了竟眼波一转移开视线,状似不屑的嗤笑一声,从向横手上接过他装着生活用品的袋子绕过他进了宿舍楼。

 

向横笑容一顿,下意识转过头去看程以清瘦削高挑的背影。他探舌舔了舔虎牙齿尖,头也不回的挥了挥手。

 

“把我的话传下去就行了,你们走吧。”

 

刀疤脸和一只眼如蒙大赦,顾不上长舒口气,不迭应声脚底抹油。

 

 

 

 

程以清进了宿舍楼倒没直接去自己宿舍,他往走廊深处走了几步,估摸着从外边已经看不见他了才停下脚步。宿舍楼里很安静,大概因为现在是放风时间,留在楼里的人并不多。程以清想了想,末了还是忍不住回头往大门的方向看了看。刚刚还站着几个人的地方空空如也,仿佛刀疤脸一只眼和舔着虎牙抹了刺猬头的人都是他的幻觉。

 

“多管闲事。”

 

程以清收回视线暗嗤一句,抬眸打量可能未来七年每天都要欣赏几次的环境。

 

走廊并不多深,阳光从尽头那扇门玻璃外照进来,将周遭那几块地板砖都晒的反光。程以清深吸口气,也不多言语,拎着那袋东西抬脚上楼梯。

 

他的宿舍在三楼正中间,推开宿舍门的时候一个略微嘶哑的声音从最里边的床铺传出来。那人问了一句谁啊,然后才懒洋洋的从枕头上抬头探身看过来。

 

视线相对,那人表情就是一怔,他的视线在程以清脸上转了一圈,面上是毫不掩饰的可怜模样,末了才扬了扬下颌:“新来的?”

 

程以清也没想到这个时候宿舍里还有人,他淡淡的点了点头,面上没表露出什么,目光却已经不动声色的将这个人上上下下打量了一圈。

 

对方下颌一转,点点他对面那张空床:“你的床位在那里。”他话音顿了顿,一下从床上爬起来,双手支着床沿自来熟的又接着道:“我叫李想,你叫啥啊,犯了啥事儿进来的啊?”

 

程以清把他手里那个袋子搁在一边的柜子上,俯身去整理床铺,闻言倒也没装作没听见,头也不回的应了一句:“程以清,二三三。”

 

号子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但凡犯了事儿进来,不能直接说自己犯的是什么罪,只能报法律条文里的编号。

 

李想没想到程以清会懂这个,他瞧着人年纪轻轻的,没想到还是二级生,顿时颇有些惊讶的张了张嘴。

 

“我是警校毕业的。”程以清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抬手把被子拽起来抖了抖灰,头也不回的又接了一句。

 

“啊?那不就是警察?”李想略微想了想二三三是什么罪名,顿时惊了,他八卦的凑过来,伸手就想给程以清拍拍枕头。结果被对方不轻不重扫过来的眼神看了一眼,立刻讪讪的放下手,却也没退回去,只抱臂倚在柜子上继续问:“你杀了谁?”

 

这个问题却好像让程以清迷惑了,他抱着枕头略微歪了歪头,眼神有一瞬间的迷茫,微长的刘海一晃,还没等对方看清,他脸上的表情便又正常起来。

 

“我继父,我回家的时候正好撞上他喝多了在打我妈。”程以清简单说了一句便没了言语,好在他这个囚友还算有眼色,倒也没接着问。他长吁短叹的叹息两声,突然又道:“别说哥哥没提醒你,你这张脸在这里生存实在是太难了。远的不说,就说咱们屋里…”他话音顿了顿,下颌一抬点了点靠门那张床的位置,放轻了语气:“就是个荤素不忌的,你可要小心点儿。”

 

程以清动作不停,面色却有些讶异的偏过头去又将这个自来熟的囚友打量一圈。很显然,这人年轻的很,多说也就二十五六的年纪,长了一张平平无奇的脸,眼睛却挺好看,眼珠子咕噜噜的转,给他这张脸添了不少生气。

 

伸手不打笑脸人,不管怎么说,在这种地方,这人对初来乍到的他言语照拂两句也算不容易了。程以清难得回了个笑脸,漂亮的一双眼睛弯出一点弧度,低声说了句放心。

 

李想面色顿时一红,对着程以清的笑脸嗫喏着说不出话了。

 

气氛正莫名有些尴尬,宿舍门便被人从外面一把推开,紧接着走进两个人来。

 

程以清下意识偏头看去,猝不及防和走在前边的人来了个对视。这人三十出头的年纪,头发剃的精光,青色的头皮肉眼可见。他穿着宽宽大大的黑白条纹囚服,和程以清对视的一瞬愣了愣,随即咧嘴笑起来,露出一口泛黄的牙齿。他身后跟着的人和他差不多的年纪,略微矮小一些,身材也没前者那么壮实,三角眼塌鼻梁,看到程以清的一刹那绿豆似的眼睛亮了起来。

 

程以清漫不经心的收回视线,也不在意剩下那三个人还盯着他看,蓝白条纹的囚服一扯,直接从头上脱了下来。裸露的上半身暴露在空气中,他听见门口方向毫无掩饰的吸气声,忍不住皱了皱眉。黑白纹的囚服宽松,布料却算不上舒适,程以清懒得计较,两条胳膊塞进袖口,头一低就将衣服套了进去。

 

末了还是李想先回过神来,他摆了摆手,指着程以清对门口的两个人道:“赵哥孙哥,这是新来的程以清,二三三进来的。”说完又指了指门口的两个人,不轻不重的扯了下程以清的衣摆:“以清,这是赵哥。”他将手指转向矮一点的那个又道:“这是孙哥。”

 

程以清扫了眼李想拉着他衣摆的手没说话,只冲那两个人点了点头权作招呼。李想本来以为那两位恐怕要发飙,一时面色都有些忧虑起来。没想到姓赵的只是挑了挑眉头,确认似的又道:“你就是程以清?”

 

李想面色疑惑的在两个人中间打量一圈,聪明的选择了闭嘴。倒是程以清,终于转过视线赏给对方一个眼神,他嘴角一勾,点了点头:“我就是。”

 

话音一落,落后一点的孙哥便先卸了气似的塌下肩膀,他不敢再光明正大用色眯眯的眼神看程以清,却还是忍不住盯着对方的脸直勾勾的看。

 

叫赵哥的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收回视线招手示意李想过去,三个人凑在一起不知道嘀嘀咕咕的说了些什么,等李想再回过头来看向程以清,那目光复杂的都有些让他看不懂。

 

程以清想起宿舍楼下披着风衣的向横忍不住眯了眯眼睛,他把为数不多的东西收拾好,食指轻轻敲了敲床沿。

 

李想正窝在床上用自以为隐晦的目光打量他,见他看过来表情一囧,有些尴尬的想转开视线。程以清倒没介意,他微弯指节,拇指指腹和食指指腹轻轻蹭了蹭,语气平静。

 

“向横住哪儿?”

 

 

 

 

四楼是整栋宿舍楼的最顶层,这里作为向横以及他身边亲信的地盘,自然干净又安静。程以清踏上四楼台阶的那一刻,守在楼梯口的两个犯子垂眸看了他一眼。他本以为会被拦下,没想到两个人跟没看见他似的,身体一转该干嘛干嘛去了。

 

程以清略一琢磨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也不客气,抬脚直奔走廊最深处那间宿舍。

 

向横的住处和普通宿舍完全不同,他自己一个人住,除了正中那张King sizes双人床,正对着门的地方还有一张办公桌。程以清推开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办公桌后对他露着两颗虎牙笑的向横。

 

似乎知道他一定会来,向横见了他十分不外道的挥了挥手笑眯眯道:“来啦。”

 

他手肘抵着桌沿,眉峰微挑,发胶摆弄过的头发根根立起,一打眼看过去,像高中校园里肆意飞扬的清隽少年,和程以清在文件资料上看到的那个眉眼凌厉面色冷硬的黑帮龙头完全不同。

 

程以清反手带上门,略微眯着眼打量办公桌后笑容满面的向横。他歪头唇角一弯,宽大的囚服衣摆被带起一角。

 

“当然要来,要来见你。”






TBC

评论(62)

热度(139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