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风花雪月(08)

*现代架空AU
*总裁赵x学生峰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08    关于出游




吕鋆峰和赵志伟并肩站在餐厅大门前和室友们挥了挥手。

 

第一次见自家小男友的亲友们,总裁拿出了十二万分的诚意,在本市最豪华的酒店订了桌。然后…被吕鋆峰拒绝了。

 

吕同学的理由非常耿直且无法反驳:“你这样会让他们有压力,万一觉得你暴发户故意炫富就不好了。”

 

赵先生一脸懵逼,虽然并不觉得他会让吕鋆峰的朋友们觉得他是暴发户却依然听话的选择了低调些的中高档餐厅。

 

然而事实上吕鋆峰只是信口胡诌,根本没有这么一回事儿。但是,那都不重要了。

 

一顿饭果然宾主尽欢,结束时醉醺醺的室友A抓着吕鋆峰的手塞进赵志伟怀里:“志伟哥,我们大峰以后就麻烦你多多照顾了。”

 

总裁颔首微微一笑:“当然,应该的。”

 

会面结束,室友C拒绝了吕鋆峰提出的送人服务,和室友B两个人扶着走路都七扭八歪的室友A上了出租车,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吕鋆峰目送着室友们乘坐的出租车走远才收回视线,他转身面对着赵志伟咧嘴笑了笑。

 

“接下来就是二人世界了,老赵你想怎么度过呀?”

 

总裁面无表情的在心里快速回想了一遍早上查过的十八大约会圣地,看了看吕同学期待的表情语气迟疑。

 

“那个,你想去游乐园吗?”

 

吕鋆峰:“……??”

 

万万没想到,外表酷帅狂霸拽的霸道总裁想去的地方竟然是游乐园。吕同学抽了抽嘴角笑起来,语气非常肯定:“当然啦,我好久没去过游乐园了!”

 

 

 

 

两个人站在人来人往的游乐园门口无语凝噎。

 

正是周末,家长们都带着小孩子来游乐园度过周末,叽叽喳喳的童言童语灌了满耳让赵志伟不禁有些尴尬。

 

他略微侧身瞧了眼吕鋆峰,脸上有显而易见的歉意,显然,他觉得自己搞砸了约会。

 

“抱歉啊大峰,我没来过游乐园,不知道这里这么多人。”

 

吕鋆峰一愣,随即嘻嘻哈哈的笑起来。他抓了抓耳朵,语调轻快:“没关系啊,游乐园哪天人都多,人不多不热闹就不是游乐园了嘛。诶哟我也好久没来了,我们快进去吧。”

 

说完也不待赵志伟回应,牵上他温热的指尖便汇入熙熙攘攘的人流里。

 

 

刺激的项目下总是有长长的队伍。

 

吕鋆峰牵着赵志伟的手在长龙的尾巴处惦着脚抻脖子往前瞅,红色的云霄飞车快速从他们头上呼啸而过,那速度光是用看的就觉得心脏要从喉咙里跳出来。

 

“你想玩儿这个?”总裁僵着脖子将视线从半空中收回,落在面前吕鋆峰写满兴奋的脸上。

 

“对啊对啊,多刺激啊!好想玩!”吕同学一双漂亮的眼睛里闪着光,期待放大成几倍刻在他脸上。

 

赵志伟悄悄咽了口口水。他有一个没人知道的秘密——他其实有点儿轻微恐高。

 

总裁下意识抬手捂了捂胸口,表情像是康慨赴死:“你想玩儿,那我们就玩儿这个吧。”

 

吕鋆峰刚刚还满是期待兴奋的脸瞬间像泄了气的皮球般垮下来,他噘着嘴瞧了瞧一眼看不见头的长队摇了摇小脑袋。

 

“算啦,如果排这个我们今天什么都玩儿不上的啊。”小包子说着牵上赵先生的手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队伍尾巴。

 

总裁亦步亦趋的跟在吕同学身后,心里悄悄比了个胜利。

 

 

吕鋆峰坐在游乐园内的咖啡屋里透过窗子眼巴巴的瞧着远处的云霄飞车,那尖叫声隔了老远还听的清清楚楚。

 

赵志伟端着两杯热饮回来看到的就是吕同学的满脸向往。

 

他将热奶茶推到吕鋆峰面前,又在自己面前放好咖啡坐下:“很想玩儿?”

 

“是啊,可惜天气太冷了,云霄飞车只每天中午开放两个小时。”

 

赵志伟偏头看着窗外半空中隐约的几个人形蚂蚁点了点头:“确实不安全,不玩儿也好。”

 

“嗯……”小包子闷闷不乐的应了一声,下颌拄着桌沿搅了搅奶茶。

 

赵志伟想了想,突然抬手捏了捏吕鋆峰的脸。

 

“我去给你点个蛋糕,你想吃什么味道的?”

 

“唔…草莓吧,吃甜品心情好。”

 

“傻样儿。”总裁忍不住噗嗤一声笑起来,胡噜把小包子柔软的头毛站起来。

 

他走到稍远的展柜前点了两块蛋糕,又要了一支棉花糖,然后转身绕到柜台后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赵志伟端着精致的甜品回座位时吕鋆峰的表情已经正常了,正边玩儿手机边咬吸管。

 

总裁把蛋糕在他面前放好笑眯眯的逗他:“你要的草莓蛋糕,吃完我带你去玩儿个更好玩的。”

 

吕同学顿时来了精神:“更好玩儿的?什么更好玩儿的?”

 

赵志伟故作神秘的摇摇头,一脸不可说的模样:“去了你就知道了,快吃吧。”

 

期待值满点的小包子非常听话的开始消灭蛋糕,末了还不忘喂对面的总裁先生吃上几口。

 

赵先生向来不嗜甜,但是自家小家伙儿喂的,就算是黄莲,也要笑着咽下去!

 

总裁先生心满意足的舔颜舔到饱。

 

然而当吕鋆峰站在旋转木马前还是惊呆了,他甚至忘记摆出高兴的表情,只剩下黑人问号脸。

 

“这就是你要带我看的好玩儿的?”吕同学尾音上扬八个度,显而易见的我不相信。

 

总裁点点头,理直气壮:“对啊,这个多可爱,很适合你啊。你不喜欢吗?”

 

吕鋆峰看着总裁认真且期待的脸,把到嘴边的否认咽回喉管里,然后艰难的摇了摇头:“不,我很喜欢。”

 

赵志伟闻言高兴的点了点头,拉着小家伙儿柔软的手直奔门可罗雀的排队口:“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我们赶紧进去吧,我陪你一起坐。”

 

活泼欢快的童谣中,吕鋆峰坐在旋转木马上起起伏伏,满脸生无可恋。

 

 

旋转木马没完没了的转圈后遗症就是头晕,再加上吕同学的心理作用,下了木马便脸色不太好。

 

赵志伟在旁边急的团团转,连连后悔不该带他玩儿这个。

 

吕同学瞧着赵先生写在脸上的后悔和因焦虑控制不住的小动作忍不住笑了笑——本来也不是他的错,他只是想讨他的开心而已。

 

想到这儿吕鋆峰又不自觉的高兴起来,他揉了揉还有些气闷的胸口安慰赵志伟:“我没事儿啦,就是转的圈圈太多有点儿晕。我们去前面餐厅坐坐吃点儿东西吧。”

 

 

 

赵志伟试了试水温才将杯子推到吕鋆峰面前:“喝点儿温水暖暖胃会好一点。”

 

“我不想喝温水,有点儿反胃,想喝冰水压一压。”吕鋆峰神色恹恹,漂亮的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杯壁。

 

赵志伟犹豫片刻招手叫了服务生:“麻烦给我一杯冰水。”

 

 

吕鋆峰抱着冰水心满意足,他仰头灌了一大口顿时舒爽的长叹一声。

 

赵志伟略微眯着眼盯着他喝水时上下滚动的喉结,见他放下杯子伸手去接:“喝点儿凉的压压得了,这大冷天喝多了难受。缓缓喝点儿温水。”

 

吕同学撇了撇嘴,眼睁睁的看着总裁把冰水抢走了。

 

“好点儿了吗?”赵志伟把盛满温水的杯子推过去抬眸发问。

 

吕鋆峰视线还盯着那杯冰水,心不在焉的点点头:“嗯,好多了。”

 

赵先生笑起来,把刚端上来的热汤面也一起推过去:“那就好,吃点儿热的暖暖胃。”

 

没有馅同学委屈巴巴的把面碗接过来往嘴里扒拉。

 

 

吃过午饭时间不早,赵志伟不敢再拉着吕鋆峰瞎玩儿,只能跟在他身后陪他玩。时间渐晚,游乐园里的人也渐渐少了起来。

 

赵先生站在跳楼机下仰头沉默,吕同学在他旁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你确定你要玩儿这个?”赵志伟眨巴眨巴眼睛收回视线,看着吕鋆峰的表情严肃非常。

 

“当然啊,看起来就刺激极了。怎么,你不想玩儿?”吕同学面色兴奋,似乎下一秒就想冲上去感受一下。

 

总裁严肃的点点头:“我不喜欢这个,就不上去了。”

 

“啊?”吕鋆峰眨眨眼,显然非常茫然。他挠了挠头开玩笑:“你不会是害怕吧?”

 

赵志伟面色一僵,随即非常用力的摇了摇头:“怎么可能,我就是太冷,不想上去而已。”

 

吕鋆峰将人上下打量一圈忍不住捂着嘴笑起来,他点点头权当信了总裁的解释,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塞进赵志伟手里:“喏,朕的财务就都交给你了,好好保管。”

 

被看穿的赵先生一声不吭的拉住吕鋆峰的手。

 

“怎么了?”没有馅同学停下脚步疑惑的转过头来。

 

赵志伟垂眸对上他的视线,突然笑了起来。

 

“没什么,广播里说要保管好重要财务,所以我要牵你的手啊。”

 

 

 

 

冬日昼短,不到五点天色便已完全黑了下来。已近闭园的时间,身旁来往的游人渐渐少了起来。

 

赵志伟牵着吕鋆峰的手在石子甬路上散步,昨日夜里下了点细雪,道路两边的灌木丛里还残留着一小片一小片的雪,星星点点,煞是好看。

 

吕鋆峰抬头望天,小孩子一样一颗一颗的数星星。总裁瞧着可爱,忍不住抬手捏了把他的脸颊。

 

“你干嘛呀!”数星星被打扰的吕同学非常不满,撅着嘴瞪了赵先生一眼。

 

赵志伟笑弯了眉眼,他瞧着四下无人,猛的低头凑至人唇边。

 

“你啊。”他潮热的呼吸喷洒在吕鋆峰唇边,激的小包子脸上立刻泛起潮红。

 

心脏似乎不听使唤了,跳动的太快像是下一秒就要跳出喉管。吕鋆峰紧张极了,他下意识闭上了眼。

 

恍惚间,有柔软的唇瓣蹭了上来。

 

 

 

 

吕鋆峰偏着头状似认真的观察周遭树木,他脸上红晕未褪,即便是寒冷的空气都不能吹散。

 

赵志伟与他并肩走在一处,他只是微微笑着不发一言,表情却显然非常愉悦。

 

手机通知打破两个人奇怪的沉默,总裁摸出手机瞧了一眼笑了笑,他牵着吕鋆峰的手微微用力迫使对方偏过头来。

 

“大峰,我带你去个地方。”

 

“什么地方?”吕鋆峰迷茫的看着他,却还是下意识移动脚步跟着人拐了个弯。

 

吕鋆峰并不太认路,加上天色已晚他根本分辨不出这些路有没有走过。倒是赵志伟拉着他的手走在前面,只是偶尔辨认一下路标。

 

“快闭园了,我们不出去吗?”吕同学乖巧的跟在赵先生后面忍不住发问。

 

赵志伟停下瞧了眼路牌带着人拐了个弯,闻言回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怎么,担心出不去?”

 

吕鋆峰挠了挠头表情苦恼:“对啊,万一出不去多惨啊。”

 

赵志伟有些惊讶的挑眉看了他一眼没吭声。

 

闭园的时间愈近,周遭已经鲜有人来往。巨大的游乐园安静下来,各处游玩设施都被关闭。

 

“你要带我去哪儿啊?这里好黑啊。”吕鋆峰摸了摸胳膊下意识加快脚步跟上身前的人。

 

赵志伟偏头瞧了他一眼脚步不停:“别怕,马上到了。”

 

 

果然马上到了。

 

吕鋆峰站在熟悉的旋转木马前无语凝噎。

 

融在黑暗中的巨大设施没了白日里的梦幻唯美,黑洞洞的立在原处有些莫名的诡异。吕鋆峰眨眨眼,下意识又往赵志伟身上凑了凑。

 

“你带我来这儿干啥呀?”

 

“你等等。”赵志伟垂眸给他一个微笑,摸出手机不知道发了条什么消息。

 

温度愈低,吕鋆峰冷的忍不住跺了跺脚,紧接着便被赵志伟一把捞进怀里。

 

总裁解开了羽绒服拉链将小包子拥入怀中,混杂着淡淡烟草气的温热气息扑面而来。吕鋆峰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

 

“我想给你看这个。”赵志伟说。

 

“看什么?”吕鋆峰眨眨眼。

 

嘭——

 

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开,金色的光点消逝于半空中又紧接着被更艳丽的颜色代替。五颜六色的火光照亮了天空,吕鋆峰仰头看着,面色惊喜。

 

欢快的童谣应声而起,适才还陷入黑暗中的巨大设施突然灯光大亮,漂亮的灯光将周遭全部照亮。

 

盛开烟花的天幕下,吕鋆峰看见赵志伟的脸越来越近。

 

他说。

 

“我想给你看最美的星空,和最爱你的我。”






TBC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