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有旧(破镜重圆/13)

*影帝祺x流量鑫
*娱乐圈AU,破镜重圆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你我有旧,就是有救。




Chapter 13




小餐馆开在影视城附近,价格着实不算亲民。不过在这儿吃饭的几乎哪个都不缺这点钱,所以虽然价钱贵了点儿,生意竟还不错。

 

丁程鑫双手捏着两只筷子百无聊赖的敲碗等餐,嘟着嘴皱着眉,怎么瞧都是一等一的小可爱。马嘉祺在旁边笑眯眯的看着他,抬手倒了杯柠檬茶过去。

 

“喝吧,去火的。”

 

丁程鑫眉梢一挑,漂亮的眼睛警惕的瞪着对方道:“请客付账的是你,我上什么火?”

 

他语气强硬却颇有些外强中干的意思,心里不住嘀嘀咕咕。

 

我的老天爷,这人不会要赖账吧!我刚刚点餐的时候可是没客气啊!

 

影帝盯着他看了两秒,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似的垂首发笑,忍不住伸手去揉十八线柔软的头发。

 

“是是是,我请客我付账。我这不是看你等的着急先给你弄点儿喝的嘛。”

 

丁程鑫闻言放下心来,一时也懒得理会对方还在他头顶肆虐的手,只撇嘴又看了一圈人还挺多的餐厅叹了口气。

 

“是挺着急的,怎么这么多人啊。估计要等很久。”

 

他出来的急,也没怎么拾辍,换了个衣服草草卸了妆就出来了。此时眼尾还残留着一点儿眼线的痕迹,不经意的一抬眼就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头顶翘着一撮呆毛,随着他的动作来回轻轻晃动着,平添了几分可爱俏皮。

 

马嘉祺用掌心覆上,把呆毛压了下去,又忍不住再揉弄两把温柔的宽慰他。

 

“明天戏也不多,晚回去一会儿也没关系。东西上来了慢慢吃,反正那么多,吃不完打包回去给你当宵夜。”

 

丁程鑫这会儿嘴角已经控制不住上翘的弧度,偏偏还要端着架子,轻咳一声把一本正经的表情摆出来:“大晚上的,宵夜什么宵夜。赶紧吃完回去洗漱睡觉了知道吗!还有,你的爪子是不想要了吗?别得寸进尺啊我警告你!”

 

马嘉祺也不揭穿,忙不迭的点头应和,笑眯眯的收回手老实了。

 

五十只小龙虾装了满满一餐盘,红油翻滚麻香四溢。丁程鑫是地道的重庆人,打小对麻辣毫无抵抗力。在北京的这些年,胃口都被强行养清淡了不少。但一见这些小龙虾,口腹之欲立刻被挑起,舌尖仿佛都在分泌口水催促着他大快朵颐。

 

丁程鑫胃口好,动作也快,剥壳的速度跟受过专业训练似的,不过一会儿就吃的满嘴流油。他吃了个八分满意抬头去看马嘉祺,却只见对方戴着一次性手套慢条斯理的在剥龙虾,龙虾壳堆了不少,雪白的龙虾肉却都在自己面前的餐盘里挤着。

 

丁程鑫咽下嘴里的肉眨巴眨巴漂亮的眼睛。

 

“小火柴,你怎么不吃呢?”

 

马嘉祺抬眸看他,笑容温柔的像要滴出水来。他将手里剥好的龙虾肉送进嘴里,咀嚼几下吞咽,然后又开口。

 

“我在吃啊,阿程没看见而已。”

 

十八线动作一顿,心知影帝是怕他多想故意做给他看呢。

 

马嘉祺是河南人,并不嗜辣。以前他们长期在重庆训练的时候难免和各种口味麻辣的火锅串串打交道,这种时候马嘉祺总是被辣的合不上嘴表情纠结。后来再和哥哥弟弟们一块儿出去吃这些东西,这人就先跟服务人员要杯白开水,锅里捞出什么来都得现在白水里过一遭才能入口。

 

丁程鑫瞧着马嘉祺悄悄蹙起的眉头,忍不住想这人这么多年口味倒是一点没变。

 

还真不是什么善变的男人。

 

他这么想着忍不住被自己逗的想笑,但还是忍不住张嘴不在意似的又道:“你多给我剥几只小龙虾吧,我叫了烩面和甜品,一会儿你多吃点那个得了。”

 

马嘉祺表情一怔,随即笑着点了点头。

 

 

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两个人吃饱喝足一道结伴回酒店。

 

月上中天,影视城附近也人流稀少。两个人都没做太多伪装,口罩拽到下颌处并肩慢悠悠的走在路上。

 

“对了鑫哥,热搜的事情陶桃怎么说?”

 

马嘉祺问话的时候略微偏过头来看他,他逆着光,脸上的表情有些模糊,但轮廓却依然清楚。丁程鑫傻乎乎的盯着对方突然调转过来的脸眨眼睛,结结巴巴的回复。

 

“啊…她,她没告诉我。她说她先回去处理,回头再跟我说。你那边呢?”

 

马嘉祺含笑在他脸上打量一圈,末了收回视线摇了摇头:“不是什么大事儿,你别放在心上,两边会沟通处理,都能解决好的。”

 

丁程鑫其实的确因为这事儿惴惴不安,惦记了一晚上,这会儿听见马嘉祺这么说心下终于放松了不少。他本来担心失态再发酵,越闹越大最后保不齐被有心人挖出点儿什么他们曾经的过往。他倒是不怎么担心他自己,毕竟也只是再一次刚起步而已,大不了再沉寂几年,有机会就东山再起,没机会就退圈转行罢了。

 

但是马嘉祺不行。

 

这个人已经被他连累过一次了。为了他远走他乡,自己在异地辛辛苦苦打拼了这么多年,不能再因为他掉下峰顶。这些年他总提醒自己对马嘉祺的惦念都是源于恨而已,但事实上,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始末原委。他恨他自作主张打着为他好的名头放弃一切,恨他这些年都让他一个人走。他心安理得的恨了他这么多年,但若不是因为爱,又哪有那么多的恨意来支撑他这么多年的念念不忘怀。

 

但事实上这么多年过去,马嘉祺并没有放弃他。他没有一蹶不振也没有放任自流,他努力的向上爬,他得到了他从前想拥有的大部分东西。名誉、权势、地位、金钱…世人所追寻的一切他都得到了,但或许他还没有拥有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一样东西——

 

爱人的陪伴。

 

所以他漂洋过海来找他了。他像从前一样笑眯眯的站在他面前,歪着头虎牙俏皮而无辜,他揉他的头发牵他的手,安抚他的不安救赎他的不堪。他讨好的追着他跑,还会温柔的唤他阿程。

 

……

 

丁程鑫觉得自己被风迷了眼。他对上马嘉祺的视线,眼眶里迅速积蓄起水雾,他眨着朦胧的眼睛看着对方,万语千言哽在喉口,最后都转换成呢喃似的两个字。

 

“嘉祺…”

 

下一秒他被人抓着手腕捞进怀里。马嘉祺扣住他的腰,唇瓣贴在他耳际,湿热的呼吸剐蹭着耳廓。

 

他的声线低沉温柔,像是窖藏了二十几年的琼浆佳酿。

 

他说。

 

“别担心,一切都会过去。”

 

“有我在呢,阿程。”




TBC

评论(73)

热度(371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