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一个脑洞。

或许…你们喜欢脑洞吗?


大峰是圈子里的大神级cv,因为声线攻戏感好配了好多攻的角色,什么帝王攻腹黑攻隐忍攻等等等等,只是因为三次原因淡圈了。

老赵是圈子里的新晋紫红,一把磁性的低音炮迷倒万千迷妹儿。他其实是大峰的小粉丝儿,无意中听到了大峰配的某个网剧才入了坑,没想到机缘来了挡都挡不住,就这么一路爆火,很快成了紫红,而且攻音苏炸无敌。

查杰是个紫红受音,皮下和大峰是好兄弟,所以也入了同一个社团,粉丝们便十分热衷给他们配对,久而久之成了所谓官配。小奶音卖的了萌禁的了欲,该清冷的时候清冷,该傲娇的时候也傲娇的起来。入圈以来出了不少作品,虽然部部都火但始终缺一部可以把他推上神坛的主役。

朱戬是另一个社团的神级攻音cv,以一部主役浪荡帝王角色成名,封神已久爱惜羽毛,很久没接新,粉丝们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盼着他。近来工作清闲,于是接了部副役剧,美其名曰,乐得清闲。

熊梓淇圈名熊老师,是赵志伟所在社团的策划,能力出众气场强势,是非常有名的策划,据说没有他拿不下的授权。只是一喝酒就爱在微博上放飞自我,让粉丝笑的捶地。

彭昱畅是吕鋆峰所在社团的策划,想法天马行空,手段雷厉风行。因为曾经不小心上错了账号在微博上爆照,白头发绿短袖可爱的让人想一口吞下获得昵称小葱。

大峰虽然已经是大神级别,其实皮下只是个大学生,性子却还像小孩子。虽然淡圈了,但对圈子的动向还是很关注的。突然之间冒出来老赵这样的cv他危机感顿生,虽然没公开说过什么,但总暗戳戳的跟查杰吐槽新晋紫红一定是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不然怎么会有这种深沉迷人的嗓音。

没过多久,大峰特别喜欢的一部小说作者终于开放了配剧授权,只是授权被熊梓淇拿到了。大峰的好基友策划彭彭知道大峰特别喜欢这部剧,又联系不上大峰,就自作主张跟熊老师商量了一下争取到了名额。
只不过,他给大峰接的是主役受音。因为主役攻音熊老师坚持用自家紫红,彭彭又不想失去这次机会,便咬牙同意了让大峰配主役受。

商谈定下后彭彭克制不住自己开心到爆炸的心情,在微博上小小的暗示了一下要跟隔壁剧组合作,而且大峰还是主役。消息一出,饭圈沸腾,大家纷纷哭天抢地大神回来了。只是也有不和谐的声音表示攻音的角色不适合大峰,戏感能好吗。

彭彭表示,who care?反正他配受音。

大峰上线才被告知彭彭帮他接了这部剧,他高兴的要上天,然后后知后觉发现cv表好像有点儿毛病。
exo me??等等彭彭,是不是哪里不对??我怎么是受音??

彭彭一摊手,什么?反正只要能配这部剧不就挺好了吗,别要求太多。再说了消息都放出去了,你总不能溜粉儿吧。

大神心里苦,大神面条泪,大神咬牙把剧接了。结果第二天海报宣传全搞定出官宣了,这下连后悔的路都断了。

老赵一看也挺懵。欸?我偶像要跟我合作了?还是给我配受音??小紫红上天了,激动了,抓着基友策划熊老师索要假酒,快,把你的假酒交出来,我要飞上天与太阳肩并肩。

熊老师语重心长,兄弟我尽力了,能不能追到他就看你自己的了。然而事实上,他只是觉得彭小葱太可爱了,想薅葱而已。

开始配剧之前大峰又把原著读了一遍,泪流满面的表示,这么好的作品,受音就受音吧,认了还不行吗。

终于开始正式配剧了,两个策划拉着自家cv在yy开房间。这部剧可谓是强强联手,两个团队都是圈子里数一数二的高质量团队,更是有另一家的大神戳戳加盟配副CP,彭彭想着肥水不流外人田,把副cp的受音也接了,让查杰去试音,没想到攻音戳戳一听,立刻表示这个声线可以的我很有感觉,就他吧。于是pia剧这天,房间里两个策划四个cv相对无言。

大峰配惯了攻音,突然配受音感觉总是差那么一点儿,他自己也很不满意,没想到他一直瞧不上的三十岁攻音竟然还安慰他,帮着他入戏。

大峰非常敬业,看对方状态这么好也不好意思浑水摸鱼,没想到真被对方带入戏了。pia完一段效果特别好,连一开始总不满意的对家策划熊老师都夸他了。大峰挠挠脑袋,觉得真他妈丢人,竟然被小辣鸡牵着走了。

然而小紫红只是口直体激动,虽然声线平静无波,其实内心早已炸上天。看偶像迟迟入不了戏比自己不入戏还着急。正巧他们聊到一段偶像特别喜欢的片段,小紫红当机立断突然开腔念台词,结果房间里安静了一刻,偶像竟然接上来了,然后还真的入戏了。小紫红高兴的像个二百斤的胖子。

其实老赵一早就公开在访谈节目里表示过最想合作的前辈是大峰,他非常欣赏以及崇拜对方巴拉巴拉。当时这番言论还在饭圈里掀起了一阵所谓邪教,和官配组血撕一场。

大峰也无意中听过那个访谈,虽然心里有那么一点点小得意,但并不影响他瞧不上小紫红上升的势头。其实就是小孩子嫉妒了,凭啥大家都说你比我攻啊,劳资分分钟攻你一脸信不信。然而事实是,他最后真的沦落到给看不顺眼的小紫红配受了。

两个蒸煮一个在访谈结束后没再提过这茬儿,另一个蒸煮干脆自持身份没理会后辈的表白,邪教组蹦哒几天也就消停了。结果突然出了这么一个剧,邪教组顿时有如星星之火开始燎原。大峰翻着评论气的直跳脚,啊你们这些不坚定的粉丝,之前不是还说我攻炸苍穹攻裂宇宙吗!!!现在怎么可以说我就是小辣鸡的傲娇受!什么小怂货!怂个腿儿!我不理他不是因为怂,就是瞧不起他懂不懂!什么傲娇!不存在的,他这种小紫红怎么值得我屈尊降贵!

小紫红跟自家策划狼狈为奸,讨论如何拿下大神才好,开始有意无意在微博圈大神秀暧昧。大神冷淡寡言,很少回复,更多的是点个赞就拉倒。小紫红十分蓝瘦,大神一定是不喜欢我,他是不是讨厌我啊,他为什么不回复我。大神的确不喜欢他,却又不好意思在这个节骨眼无视他,只好点个赞表示我看见了。什么?你以为你发两句台词艾特我,我就要像文里的受那样感动的贴上去吗?不存在的,我可是高冷攻。

所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不到半个月,各位cv的干音就发到了策划们的邮箱。后期们没日没夜肝了一星期,出剧了。

正剧一出果然像一开始预料的那样迅速爆火,大峰第一次配受音竟也出奇的合适。正剧好评如潮,几位cv和CP也被粉丝津津乐道,小紫红也顺利向封神又进一步。

熊老师琢磨着时机差不多了,装作随意的在群里提议,我们面基吧。

大家纷纷说了一下自己所在地,发现竟然都不远,于是确定了面基的事情。
只有大峰一个人纠结着。其实这段时间他已经对小紫红没意见了,相反,他觉得小紫红对他特别好,十分仗义,又很宠他,让他这个天然弯简直要把持不住。但万一小紫红皮下真是个三十多岁丑到爆的沧桑大叔怎么办??

查杰劝他,见见再说呗,要真看不上他,以后不理他不就完了。万一他不是么。
大峰觉得是这个理,于是面基这天他和查杰结伴去了。

饭桌上大家都在寒暄,让对方把圈名和真人对照。大峰坐在人堆里和大伙儿组队开黑,眼睛不时往门口瞅等着小紫红到来。

门开了,一条大长腿先迈了进来,紧接着略有些熟悉的脸映入眼帘。大峰挠挠头,欸,这不是之前在图书馆问我要微信的学弟吗??
他一哆嗦,游戏里的人死了。小怂包顾不上查看死亡回放,呆愣愣的看着那张痞笑的脸越来越近,一直回荡在耳机里的低沉声音和面前的声音重合。
长腿先生在他面前停下,弯腰将一条手臂支在他身后的靠背上,笑眯眯的跟他打招呼。
学长,我们又见面了。

占个tag致歉,希望有人写。

评论(27)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