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一错到底》番外之岂曰无衣(执峰篇)

*半架空现实向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01

 

赵志伟到达会场门口的时候还剩下不到十五分钟六点半。他急急忙忙的拉开车门跳下车,一条胳膊还在往外套里塞。

 

“蛋糕蛋糕别忘了。”好不容易把外套穿好,又忙不迭的回身去叮嘱助理拿东西。小助理点点头闷不吭声的小跑到后备箱先将两个大花篮抱出来,又一个一个的送到自家老板面前。

 

赵志伟扫了眼手机锁屏的时间略弯了腰将地上放着的大花篮抱起来抬脚便走,小助理跟在身后抱着另一个直挠头:“老板,你把花篮放大厅吧,我一会儿再下来取一次。”

 

电梯大门反射着微冷的光,身形被映射的扭曲着失了真。赵志伟将花篮放在地上虚虚抱着,又抬手对着反光的电梯门正了正帽子头也不回。

 

“我一起带上去就行了,反正是给大峰的。蛋糕就麻烦你一会儿再下来拿一次了。”

 

“……”小助理突然觉得自己被塞了满嘴狗粮,撇了撇嘴不吭声了。

 

 

赵志伟在场馆大厅看了好几圈才确定下花篮摆放的位置。他和助理两个人把写着‘大红大紫’祝语的花篮放好,自个儿一个人站在花篮前美滋滋的盯着瞧。越看越好看,越看越满意,最后干脆摸出手机把脑袋凑过去咔嚓咔嚓自拍起来,直到最后在一边干着急的助理提醒他时间马上到了赵先生才意犹未尽的关了相机点开微信。

 

吕鋆峰的最后一条消息来自刚刚,简单明了的五个字加一个表情。

 

小祖宗    18:26

你到哪儿了/怒火

 

赵志伟噗嗤一声笑出来,赶紧噼里啪啦按下回复。

 

18:26

在你心里/亲亲

 

小祖宗    18:26

滚/咒骂   限你一分钟之内出现在我面前。

 

赵志伟咧嘴笑起来,拇指指腹抚过吕鋆峰的微信头像,这才转身向会场走。

 

 

排队检票的地方已经没有人了,只有两个工作人员无所事事的待在一处玩儿手机,见他过来纷纷和他打招呼。赵志伟笑着应了又微微弯腰向他们致谢:“大家都辛苦了,大峰的生日会还请你们多多关照。”

 

这典型的家属说辞和他的过分礼貌反而惹的两个工作人员手足无措起来,只好弯腰回礼客气回应。

“应该的应该的,你也辛苦了。”

 

赵志伟笑弯了眉眼不置可否,脚下生风直奔着后台休息室去了。

 

 

 

 

02

 

“赵志伟!你怎么不等结束了来!”赵志伟才把休息室的大门推开怀里便撞进个人来,他被惯性和重力冲的踉跄两步,却赶紧稳住脚步下意识抬手将扑过来的小包子抱了满怀,略低了头用下颌去蹭他头顶的软发。

 

“活动一结束我就来了,连饭都没吃。衣服还是在路上换的。再说了,我要是不来,某个小哭包不哭鼻子啊。”他好脾气的解释逗弄,一双眼睛温柔的注视着怀里的人,瞳孔上映着吕鋆峰的脸。

 

“那你也应该告诉我一声啊,发微信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啊…”吕先生气呼呼的鼓着脸颊抬手去推他下巴:“别蹭,发型蹭乱了。”

 

赵志伟赶紧停下动作,又将怀里的人放开应和着点头:“是是是,我知错了,下次一定先给你打电话。”

 

“瞧瞧瞧瞧,这恩爱秀的。两位,差不多得了啊,这么多人看着呢,怕谁不知道你俩谈恋爱呢。”沙发上玩儿手机的李熹子终于忍无可忍,撇着嘴调侃起来。

 

赵志伟这才将视线从吕鋆峰脸上移开看了眼休息室里的人,好在除了李熹子和小包子的好友兼主持人的孙晨龙就只有两个助理再没别人。赵先生这才放下心来,捏了捏吕先生已然瘦成饺子的小脸宠你还差不多又心疼。

 

“这火急火燎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瘦成这样,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

 

吕鋆峰后知后觉还有旁人在,顿时羞的脸颊泛红。好在他向来光明磊落,虽然害羞却坦荡,任由赵志伟捏着他的脸撇嘴解释。

 

“如果有不熟的人在我当然会注意,你大峰哥很成熟的好不好。”

 

赵志伟并不买帐,放开小包子柔软的脸颊拥着人往沙发走:“别转移话题,瘦这么多是不是没好好吃饭?”

 

“才没有!我这是运动的结果好不好!”吕鋆峰摸出手机扫了眼时间,又从墙上挂着的电视屏幕上看了眼场内直播。

 

“诶呀,到时间了,都怪你来这么晚。我先上台了,一会儿见。”吕鋆峰对着镜子扒拉两下头发,又接过助理手里的气球,头也不回的跑出休息室。

 

赵志伟哭笑不得,与好友对视一眼,都无奈的笑起来。

 

 

 

 

03

 

音乐声隐约自半敞着的大门飘进来,赵志伟和休息室里的人一一打过招呼又回身去叮嘱助理去取蛋糕。小助理点点头一溜烟的出去了,赵志伟抬头瞧了眼墙上的挂钟强压着急迫的心情和李熹子寒暄。

 

李熹子捏着手机等待游戏加载,抬头瞧了他两眼便看出好友的心不在焉,干脆挥了挥手撵人:“行了你可,心都跟着大峰飞走了人还在这儿干啥呢,赶紧看你家小祖宗去吧。”

 

赵志伟起身微微一笑,十分友好:“知我者,熹子也。”

 

“滚吧你,别以为说两句好听的我就不知道你重色。”李熹子扬头笑骂,视线一动便见游戏已经加载完毕,顿时也没精力和赵志伟互怼了,头一低十分专注的投身游戏。

 

“欸,我也得去后台准备了,大峰唱两首就下来了。”坐在另一边沙发上的孙晨龙起身伸个懒腰,凑过来和赵志伟结伴往后台走。

 

两个人边走边聊,扯皮几句无关紧要的话末了话题又绕回吕鋆峰身上。赵志伟站在上场口的大门后,扒着细小的门缝偷看台上唱歌的小包子。白嫩嫩又少年气满满的模样儿,看的赵志伟根本控制不住嘴角上扬。

 

孙晨龙站在一边整理袖口,见他这样子似乎觉得肉麻,撇撇嘴嬉笑着调侃:“啧啧啧,你和大峰真是天生一对没错了,他跟我念叨你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简直腻歪死人了好吗。”

 

赵志伟视线专注头也不回:“大峰都说我什么了?”

 

他和孙晨龙并不算熟,和对方少有的几次接触都是因为吕鋆峰,现在小包子不在,两个人自然也没什么其他话题。

 

好在对方也十分理解他思包心切的心情并未介意,只是踮脚抻着脖子往台上瞧了一眼,正看见吕鋆峰十分幼稚的戳泡泡,顿时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大峰有时候就跟没长大的小孩儿似的,幼稚又可爱,得顺着宠着,你这点做的不错。”孙晨龙拍拍赵志伟肩头,俨然一副娘家人的姿态。

 

赵志伟不置可否,看着吕鋆峰的眼神却愈发温柔起来。

 

“不过他懂事儿的时候也是真懂事儿,有两次半夜想你怕打扰你休息,大半夜给我打电话让我陪他打游戏。连着麦还不吭声,问了好几遍才别别扭扭的跟我说。所以说,你有时间的时候也多陪陪他吧啊。”孙晨龙接过旁边人递过来的话筒走到赵志伟旁边站着准备上台,语气里竟也有了几分老妈子式叮嘱。

 

赵志伟微阖双眸没吭声,直勾勾的盯着台上的吕鋆峰唱完最后一句。不过孙晨龙也没指望他说什么,毕竟真忙假忙大家心里都有数,他也只是忍不住才念叨这么两句。眼见吕鋆峰马上就要下台阶了,他调整好表情就要上台。

 

“我知道了。”

 

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他似乎听到了赵志伟低声应了一句。

 

 

 

 

04

 

“老赵老赵,我唱的怎么样,跑调的地方多不多?”吕鋆峰跳下舞台直接扑进赵志伟怀里,小脑袋左摇右晃的寻求肯定。

 

赵志伟想揉他的头发,想了想又忍住了改捏他的脸颊:“唱的一般般吧,就比我差那么一点。”

 

吕鋆峰皱了皱鼻子十分嫌弃:“呸,不要脸。你还不如我的小破粉儿们,她们好歹还知道吹我跑调也好听,你竟然说我唱的一般般。你唱歌什么样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所以你是我的不是她们的。”赵志伟理直气壮。

 

“诶哟诶哟,懒得理你。”小包子从赵先生怀里跳下来,接过助理递过来的衣服手忙脚乱的开始换。

 

赵志伟也不吭声,在旁边帮他一块儿拾辍,偶尔抬头看人一眼,满眼笑意。

 

“行了,你大峰哥哥上台了,别太迷恋我啊。”吕鋆峰整理好衣服嬉笑着拍了拍赵志伟,接过话筒上台了。

 

赵志伟看着他的小包子站在舞台上笑眯眯的和台下粉丝打招呼,一双漂亮的眼睛弯成月牙。

 

我所有空闲和不空闲的时间都用来陪他和想他了。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宠他的人吗?

 

没有。

 

 

 

 

05

 

赵志伟捏着话筒站在候场口笑眯眯的看吕鋆峰和好友互怼,台下尖叫声此起彼伏,他听见大家都在叫他的名字。他的小包子笑靥如花,话筒一放作势要结束,赵志伟被小家伙儿这口嫌体正直的模样取悦,连带着笑容也愈发灿烂。

 

吕鋆峰在台上催了好几次都不见赵志伟上场,终于忍不住转过身去向入场口瞄了两眼。阴影处的台阶下,赵先生笑意温柔的注视着他。吕先生忍不住得意起来,却还是回身去摸话筒故作不满:“救不救场。”

 

“当然救啦。”虽然吕鋆峰这种口嫌体正直的样子十分可爱,不过他现在更想不顾一切的上台去拥抱他。赵志伟扶了扶眼镜框,脚步也迈的极大,几步便蹿上台在人身侧站定,随即便面对着吕先生侧过身去长臂舒展,将人一把揽入怀中。

 

“怎么,怎么长高了?”吕鋆峰掩饰着喜悦的心跳,双臂施力与赵志伟深情相拥。

 

“我一直都这么高啊。”赵志伟略微偏头看他一眼从善如流,然后才想起来还没和粉丝打招呼,赶紧挥了挥手:“哈喽大家好,我是志伟。”

 

他说完话便又忍不住偏头去看吕鋆峰,对方心有感应似的也看过来,两个人的视线在半空中胶着片刻,随即吕先生就再控制不住满心欢喜大笑出声。

 

主持人见势不对赶紧打断两个人的深情对视:“志伟,刚才,刚才游戏规则听了吗?”

 

“啊?没听啊。”

光顾着看吕鋆峰了,没心思听。

 

赵志伟笑容愈深,根据分组站到另一侧,视线却不动分毫瞧着吕鋆峰和好友互怼。

 

“满意吗满意吗?欸…”

“停!不是咱们比赛能不能继续了?”

“不能了。”

“唉来来来,别,别吵架。”

 

赵志伟简直要压制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状似平常的哄吕先生:“听话,别闹。”

 

果不其然得到台下妹子们的疯狂尖叫,小吕先生嘴角一撇似乎真的十分莫名:“咋的了又叫。”

 

赵先生略微侧过身将脸转向镜头看不见的地方悄悄笑弯了眉眼。

 

 

 

 

06

 

直到第一轮结束两个人都没再接触过,赵志伟对此表示十分不满,好在结束时还有个拍照环节。虽然两个人中间还隔着两个粉丝,拍照时赵志伟的手还是越过高山险阻放到了吕鋆峰肩头。

 

吕鋆峰被突然的触碰吓了一跳,下意识偏头去看。眼见是赵志伟的手才放下心来专心拍照。

 

游戏进入下一环节,两个人一左一右分立主持人两侧。孙晨龙低头看了眼台本的时间再一回头就发现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他身后凑到一处去说悄悄话了。

 

主持人表示我受不了他们了,需要赶紧有人陪我一起被闪瞎。

 

选人的时候赵志伟一眼便相中了台下头戴‘小祖宗’发箍的姑娘,他不禁想到了微信上的聊天记录,连带着笑意都甜蜜起来。

 

李熹子上台以后游戏终于正式开始。吕鋆峰被赵志伟怼了多年,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怼回去自然是不肯放过,每一轮都要幼儿园小朋友似的举手要求公平公正的裁决惩罚赵先生。

 

赵志伟哭笑不得却又觉得自家小包子实在可爱。毕竟自己宠出来的小祖宗,跪着也要宠。

 

直到游戏结束,赵先生才终于如愿以偿的摸到了吕先生的小手。

 

赵先生表示,人生圆满。

 

 

 

 

07

 

赵志伟又确认了一遍蛋糕摆的是否稳妥才回身去看台上唱歌的吕鋆峰。

 

小王子坐在台阶上眉头微皱双眸低垂,在昏暗的灯光下愈显单薄。赵志伟深吸口气压下想冲上舞台拥抱吕先生的冲动,想了想又摸出手机对准舞台开始录像。

 

“天天视频电话还录什么像啊。”李熹子站在他身后摆弄手机,抬头的间隙见赵志伟正举着手机录的专注随口调侃。

 

“录个视频,不能视频的时候看。”赵志伟头也不回,还又上前两步试图录的更清楚些。

 

“啧啧啧,恩爱狗惹不起惹不起。”李熹子见怪不怪,低着头抽了五次铭文。

 

“志伟你再看下蛋糕车,我上去了。”孙晨龙踮脚瞧了眼赵志伟身后的蛋糕转身迎着吕鋆峰上台,他抱臂说了两句感想又怕惹哭感性的好友,赶紧扯了两句便进入正题。

 

生日快乐的BGM瞬间响彻全场,吕鋆峰下意识看向入场口,微笑等待着赵志伟将蛋糕车推上台。

 

赵志伟一双眼睛直直盯着吕鋆峰,一时疏忽脚下一绊,蛋糕顿时一歪砸了下来,好在砸下来的只是模型,才没有造成奶油满地飞的情况。

 

吕鋆峰怔愣片刻,随即反应过来捂脸狂笑:“砸了砸了,尴尬尴尬。”

 

赵先生赶紧将模型放好又回身去接李熹子怀里的花束安慰自家小祖宗:“假的假的。”他一边说着一边亲手将花束塞进吕鋆峰怀里,又拉扯着人胳膊将他拽到蛋糕车前。

 

灯光昏暗,吕鋆峰微低着头双手合十阖眸许愿。

 

赵志伟站在他身侧静静的看着他。

 

他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句话。

 

我将陪伴你至永生。

 

 

 

 

08

 

吕鋆峰一口气吹灭了蜡烛,顿时引的场上场下一片抗议,吕先生只好试图解释:“就不跟你们一起吹,我自己吹。”

 

赵志伟在旁边恨不得把小包子捞进怀里狠揉两把,他哭笑不得的表示不满:“我生日歌还没唱呢!”

 

吕鋆峰见势不好迅速倒戈:“那再唱一遍好不好,没关系。”

 

于是赵先生十分耿直而执着的又将蜡烛点上了。

 

这次吕鋆峰学聪明了,等大家都唱完了他还询问一遍。

 

“可以吹了吗,现在可以了吗?”

 

这次终于皆大欢喜。

 

说愿望时吕鋆峰犹豫片刻,然而嘴皮子快过大脑。

 

“愿我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还没想好说不说,愿望已经脱口而出。

 

希望不管我们一起走了多久,都能永远像最初的美好时光一样。

 

赵志伟站在他身侧笑意温柔,从善如流的接过主持人的话筒开始发表家属感言。

 

“好啊,其实,怎么说呢,因为我的生日是大峰给我过的。其实我觉得,很感动啊,我们每个人都有现在这么好的发展,还有我们都能携手一起努力到现在。其实大峰一路走来,也有很多心酸和不容易。这些我们,我们都互相知道很多事情,所以我希望他越来越好吧,未来我们也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大家明年还能来参加他的生日会。谢谢。”

 

台下一片叫好声里,李熹子无fuck可说的接过了话筒。

 

妈妈这里有人秀恩爱,求救命!好生气喔,还要保持微笑。

 

他握着话筒一边内心疯狂吐槽一边说着祝福感言,最后甚至不小心说出一句‘她们知道你们很相爱’。

 

赵志伟吕鋆峰:……别说出来啊兄弟?!

 

两个人对视一眼都有些懵逼,李熹子也意识到自己说多了,迅速结束了话题。

 

主持人在另一边凑过来插科打诨:“我对熹子的祝福非常感动,不知道这两位如何呢?”

 

赵志伟瞧着小包子茫然无措的表情抬手接过话筒:“我们不予解释,不予评价。”

 

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赵志伟将吕鋆峰自后拥抱入怀,双唇凑到人耳际哑声低笑。

 

 

“亲爱的吕先生,岂曰无衣?”




END

评论(5)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