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双向狙击(30/亓清/ABO)

*亓清AU
*ABO高干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30




夜色渐深,别墅里却灯光大亮饭香四溢。

 

程以清穿着简亓的衬衫大大咧咧的坐在餐桌前,他两只手分别捏着两支筷子,把面前的青花瓷碗敲的叮当响。小少爷打小接受最好的教育,平常这种行为自然是不能做的,不过这会儿就他和简亓两个人,倒也没了那么多顾忌,只图个快活。

 

简亓背对着他在做饭,油锅噼里啪啦的声响和程以清敲碗的动静被他当做背景音乐,全然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许是刚洗过澡的缘故,他的头发没再刻意捣鼓成凌厉模样,一反常态的自然蓬松着。偏长的刘海垂在额前,乖顺清新的仿佛涉世未深的大学生。

 

“还要多久啊,我要饿死了。”程以清身体倚靠在椅背上,小脑袋向后高高抬起,一双漂亮眼睛竭力去看简亓的背影。他身上还蕴着些没散尽的水汽,半干的鬓角而发贴着脸颊,红唇微启,十足的委屈模样。

 

简亓抬手关火,动作利落的将锅里的菜品盛到盘子里,一边探身去洗手一边回应:“好了,马上就吃饭了。”

 

“嗯!”程以清立刻点头,桃眸笑成一弯新月,坐直身体盯着简亓动作。

 

时差一时半会儿倒不过来,再加上身心都彻底放松下来,程以清倒是难得过了回舒心日子。他看着简亓把菜端到餐桌上落座,忍不住笑嘻嘻的打趣:“唉,真是万万没想到,简大少爷竟然会做饭,今天还为我亲自下厨,荣幸啊。”

 

“手艺一般,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程少爷可别嫌弃才是。”简亓也没不好意思,心安理得的收下程以清的恭维,夹了一块肉放进对方碗里才又道:“别吃太饱,吃完还得睡觉。”

 

程以清毫不掩饰的翻个白眼,却还是乖乖低头吃起了饭。最开始两个人都还老老实实的贯彻食不言的良好教养,但等吃了个八分饱到底还是起了话头。

 

一会儿还要倒时差继续睡,程以清也不敢多吃,可又实在没吃饱,只好捏着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夹着盘底的肉渣渣往嘴里送,一边留恋口齿间焦香的肉沫味道,一边说起正事。

 

“国内的事情是不是都是你事先安排好的?”程以清从见到简亓到现在,除了睡觉吃饭就是情事,反倒是正事一嘴没提过,这会儿得了空自然要先搞清楚。

 

简亓点点头也不否认,规规矩矩的撂了筷子抬眸看着程以清:“我知道你舅舅有问题,这么多年你父亲和老爷子都压在他头上,要说他没藏其他心思实在没什么说服力。但我知道我跟你说你舅舅有问题你也未必信,所以干脆以不变应万变,且看事态怎么发展了。”

 

“可你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动手?”程以清眉心一蹙,似乎还有些迷惑,一双漂亮的眼睛直直的盯着简亓。

 

“你父亲一出事我就知道是他做的,但是敖国栋手脚很干净,我的人一时半会儿查不到什么东西。我拿不到实质性的证据自然也没什么办法,想给你提醒你又肯定不信,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简亓双手一摊,姿态磊落大方,半眯着眼笑眯眯的对上程以清的目光。

 

程少爷神色一僵,心知简亓说的是实话,如果那时候他说敖国栋有问题,自己多半是不会信的。毕竟是从小就亲近的舅舅,谁又能说没有三分真心。可再一想到他连程明谦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程以清又不免神色黯淡。虽然向来和父亲关系一般,到底也是生养他二十年的亲爹,这么想着,小少爷连嘴角都垂下来了。

 

简亓下意识抬手捏了捏程以清的脸,笑意温和的宽慰他:“你放心吧,一切都会处理好的。”

 

程以清点了点头,复又抬眸看他语气凌厉:“那你是怎么回事?既然料到这一切怎么还会被简戍算计?”

 

向来强势的Alpha面色一怔,忍不住用虎牙齿尖蹭了蹭下唇,迟疑片刻才沉声道:“我的确是故意和老爷子起冲突,目的就是为了让简戍以为我已经色令智昏,放松警惕。他想对我下手我倒是知道,本来我想着将计就计趁此暂避锋芒,但是没想到他下死手…”简亓话音一顿,语气里竟透出两分悲凉意味。虽说大家族为权势利益亲情薄凉,可到底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从前简亓心底还是对简戍这个弟弟抱有几分真心疼爱的。大家族内为利益兄弟反目的事情屡见不鲜,可他也没想到简戍是真恨他至此,甚至亲自下了死手。一想到这,强势稳重如简亓也不免有些失落。

 

他这种情绪变化被程以清敏感捕捉到,小少爷眨了眨眼迅速转移话题:“我倒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还会预测未来了,早早就把后路都铺好了,简大少爷,不简单啊。”他说这话的时候嘴角牵起惯常的弧度,桃眸微眯轻轻眨了眨,简亓打了个照面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可不会未卜先知,我只是未雨绸缪,所以派人把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可能是敖国栋的事情告诉了敖三。”他话音一顿,虎牙蹭了蹭下唇又笑眯眯的接道:“事实上的确如此,他查他爹肯定比我查要容易的多,但是他查到了也不敢告诉你,所以他自己去找了敖国栋。后边的事情你都知道了,你舅舅怕他节外生枝,把他关起来了。不过你那发小虽然看着傻,倒不是一味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做事之前还懂先铺后路,提前叮嘱了他的心腹全力帮你,不然你以为你会这么容易就从敖国栋那儿逃出来吗。”

 

“那达西呢?达西怎么回事?”左右敖国栋不可能会对敖三下手,程以清想了想干脆强行把注意力从敖三身上拖回来。

 

简亓肩膀一耸面色无辜:“很简单啊,我说让他报恩。”

 

“……就这样?”

 

“就这样。”

 

“你的目的是什么?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我千里迢迢大老远的来找你,可不是为了见天儿吃简大少爷做的饭的。”程以清嘿嘿笑着,想了想又接了一句:“虽然也有一点这方面的原因。”

 

简亓也不生气,耐心解释道:“我的目的很简单,隔岸观火。”

 

电光火石间程以清猛然明白了简亓的意图,他眨了眨眼歪头笑起来:“你想坐山观虎斗,看简家和敖家鹬蚌相争,你好当那个渔翁。”

 

简亓笑眯眯的点头,屈指宠溺的蹭了蹭程以清鼻尖:“聪明。”

 

简程两家向来不睦,可现在程明谦过世,程以清被迫失踪,程家已经名存实亡,倒是敖家终于被推了出来。顶上了程家的位置,自然也就对上了简家。不用想简亓就知道,他那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好弟弟这会儿为了表现自己,肯定会针对如今势头正盛的敖家。敖家现在只剩简家一个对手,简家又一直为爆炸案所累,这么好的时机,敖国栋必然不会放过。

 

个中关节都想通了程以清心下一松,当即又懒散起来,他大方的赏了简亓一个白眼,起身时还不忘当甩手掌柜:“简大少爷,洗碗的事情就交给你了,辛苦啦。”

 

简亓一怔,迅速起身跟过去,自后将程以清抱了个满怀沉声逗他:“程少爷好狠的心,怎么提上裤子就不认人。不行,我得教程少爷好好认认人,这辈子都不能忘。”

 

程以清羞恼交加的曲肘怼了他一下,却下一秒便被人拦腰抱起来直奔卧室。他下意识惊呼一声抬臂环住简亓后颈,看着对方垂眸凑过来吻上他眼角,气息一片温柔。






TBC


——

新年快乐。

评论(56)

热度(16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