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风花雪月(02)

*现代架空AU
*总裁赵x学生峰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02     关于称呼




吕鋆峰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兔子,在非洲大草原上撒开四条小短腿死命的跑,后边一头雄狮不急不缓的追。

 

等等,说是追也不对。雄狮显然并不想抓他,只是不远不近的跟着他,一身油光水滑的皮毛在阳光照射下有十分漂亮的色泽。

 

小兔子越跑越累,终于停在一颗大树下不动了,他选择听天由命。

 

这时候大狮子也终于优雅的凑了过来,巨大的头颅垂下来在小兔子柔软的身体上蹭来蹭去。小兔子惊恐极了,全身的毛都炸起来,哆哆嗦嗦的问道:“狮子大人,您到底要干什么呢?”

 

大狮子歪了歪脑袋张开血盆大口凑近小兔子的耳朵:“当然,是要吃掉你啊。”

 

 

“啊——不要吃我!”吕鋆峰从床上弹起来,心有余悸的摸了摸汗湿的后颈。梦里的他似乎真的被一头狮子吞吃入腹,连骨头都不剩。

 

他大口呼吸几次平复心跳,视线在宿舍内梭巡一圈。几个室友都抱着被子沉浸在梦想中,厚重的窗帘遮住窗外的阳光,不知时间几何。

 

吕鋆峰扯了扯短袖领口,回身去摸枕头边的手机瞧时间。

 

八点二十三,很好。

 

“起床啊!迟到了!”

 

 

一阵鸡飞狗跳的忙乱过后,吕同学和他的室友们都…迟到了。

 

几个人趴在教室门口欣赏白眉老祖训迟到的沦落人,末了还要加一句“你叫什么名字,扣学分!”。

 

一阵面面相觑的沉默过后,他们选择了翘课。

 

 

吕鋆峰咬着奶茶吸管盯着微信页面发呆。坐他旁边的室友抻着脖子直勾勾的看过来:“大峰,你是不是恋爱了?”

 

“??别胡说,怎么可能!”吕鋆峰顿时脸红成一片,咬着吸管使劲吸溜几口奶茶。

 

“还说不是,老三惦记他女朋友的时候和你现在一模一样。欸你跟哥说说,看上哪个姑娘了?”

 

“什么?老四开窍了?”

 

“真的假的?!”

 

室友们纷纷闻风而动支着脑袋看过来。

 

吕鋆峰把脑袋摇的像拨浪鼓:“假的假的,根本没有这回事儿!”他嘴上这么说着,眼前却突然闪过赵大叔把棒棒糖塞进他怀里的画面,话音一窒,吕同学顿时连耳朵尖都红了。

 

 

 

 

正在看报表的赵志伟突然打了个喷嚏。

 

他扫了眼时间放下文件夹,又摸起手机点出微信。拇指指腹抚着圆滚滚的紫色小肥鸟头像沉吟片刻,然后点开了输入框。

 

我请你吃饭吧。

 

不行不行,昨晚才认识,今天就主动要求请他吃饭太流氓了。

 

下午有课吗?可以陪我逛逛你们学校吗?

 

可是昨晚小冒失鬼就知道他是毕了业的学长了,这样说目的性也太明显了。

 

我一会儿路过你们学校,一起吃午饭吧。

 

这么说似乎不算太刻意,小冒失鬼应该会答应吧。

 

赵志伟仰在舒适柔软的办公椅上捏了捏下巴,把约人吃饭的台词想了八百遍。正当他纠结的不能自拔,微信提示音突然响了。

 

赵先生举起手机瞧了一眼。

 

包子没有馅    10:03

/委屈

 

赵志伟放弃了思考的一团乱的问题喜笑颜开的回复。

 

10:03

怎么了?

 

 

 

 

吕鋆峰被室友们调侃的耳朵尖都红的滴血,他只能满脸认真的强调他真的没有谈恋爱,然而…大家都表示不信。

 

没有馅同学气急败坏,举着手机给室友们看他和赵大叔干干净净的聊天页面,非常不打自招。

 

“老四为什么给我们看一片空白的聊天框啊,是和人家还没开始呢,还是随便找个人敷衍我们啊?”室友A把空了的奶茶杯子嘬的哗啦哗啦响,显然并不吃他这一套。

 

室友B探身凑过来仔细观察:“还是个男的,老四,过分了啊。”

 

吕同学又羞又气,大声辩白:“他本来就是男的,还是大叔!”

 

“嗯——?”室友C发出一声九曲十八弯的气声词表示疑问。

 

三个室友纷纷怔愣着瞪大眼睛看他。

 

吕鋆峰后知后觉的忐忑起来,他挠了挠头试图解释:“不是,你们别误会,我不喜欢男的,我和他也没有谈恋爱,我……”

 

“我先看,别抢!”

 

“滚开,我离的近我先看!”

 

“一起看一起看,别挤我。”

 

吕同学没说完的话被室友们堵回肚子里,他眨了眨眼傻不愣登的看着室友们争抢他的手机点进赵大叔的朋友圈,终于反应过来加入战局。

 

“别抢了,我的手机啊!”

 

一片兵荒马乱中不知道谁点出了吕鋆峰的常用表情发送出去,没有馅同学捂着脸表示,简直生无可恋。

 

争抢被提示音打断,几个人停下动作凑到一处,头挨着头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三个字。

 

赵大叔    10:03

怎么了?

 

“来大峰,快给人家回复吧。”室友A摸起手机递给吕鋆峰。

 

室友B整了整衣服:“可别让人家久等,多没礼貌。”

 

室友C笑眯眯的拍了拍吕同学肩膀:“不管是男的女的,你喜欢就行,我们支持。”

 

没有馅同学抽了抽鼻子接过手机,又瞧了一圈三个二货室友,十分耿直的敲下回复。

 

10:05

饿了/气哭

 

提示音很快又响起来。

 

赵大叔    10:06

什么时候下课,我来接你吃饭。

 

吕鋆峰看了看已经开始讨论其他话题的室友们悄悄弯了弯唇角。

 

10:06

起晚了,没上课/丧气

 

赵大叔    10:07

那起床等我,我去接你吃饭。

 

没有馅同学起身美滋滋的和室友们打招呼:“他说过来接我吃饭,我先回去换身衣服啊。”

 

室友们纷纷被这进展速度惊呆了,挥了挥手目送吕鋆峰消失在拐角。

 

“这,恋爱速度是坐火箭了吧…”室友A砸吧砸吧嘴。

 

室友B和C:“嗯!”

 

 

 

 

赵志伟把办公桌上的东西收拾整理好接通内线电话:“Mrs.林,有人找我让他先预约。有事call我。”

 

赵总裁对着镜子整理一遍仪表摸起车钥匙匆匆而去了,留下员工们一脸懵逼。

 

“刚刚出去的总裁吗?”

 

“怎么可能,不到最后一分钟总裁怎么会早退!”

 

然而确实早退的赵总裁只是一脚油门踩下去,直奔学校。

 

 

 

 

赵大叔    10:34

我到你宿舍楼下了,下来吧。

 

吕鋆峰把手机往口袋里一塞,自己裹成个球一样哒哒哒跑下楼。他本来是想换身好看的衣服,可在衣柜里翻来翻去怎么也找不到最好看的那件,最后只好非常沮丧的又把平常那身衣服套上了。

 

赵志伟果然倚着车门在楼下等他,一套深色长款大衣更衬的他玉树临风挺拔有型。哪像自己,简直圆成一个球。

 

“大冬天的,也不嫌冷……”吕同学碎碎念着低头瞅了瞅自己,顿时更沮丧了。

 

 

宿舍大门是透明的厚玻璃门,赵志伟倚在车前抻着脖子往里瞅。小冒失鬼套着鼓鼓囊囊的面包服从楼梯拐角钻出来,一摇一摆的样子像极了极地馆里的企鹅。赵先生盯着小家伙儿推开大门走出来,脑袋上一撮儿呆毛被风吹的乱晃,配上他颇有些委屈的表情,简直要萌化了总裁的心。

 

“等很久了吗?”小企鹅磨磨蹭蹭的走到总裁面前仰着巴掌大的小脸发问。

 

总裁摇了摇头替小企鹅拉开车门:“没有,刚到。”

 

吕鋆峰弯腰钻进车里,顿时被扑面的暖意激的一哆嗦,连心情都愉悦起来,一眨眼就忘了适才的不爽快。

 

“哇,好暖和,大叔你太贴心了。”

 

赵志伟探身过去给小家伙儿扣好安全带,偏头瞧了眼对方可爱的包子脸:“我昨天就想说了,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我只比你大几届而已,你叫我大叔会不会太夸张了。”

 

吕同学眨巴眨巴眼一脸正经:“啊?会吗?可是你的法令纹让你看起来起码有四十岁了!”

 

“……”赵先生尴尬而礼貌的微笑:“我还不到三十岁。”

 

“真的吗?”吕鋆峰满脸惊讶,漂亮的眼睛扑闪扑闪。

 

赵志伟盯着小家伙儿萌的人肝颤的表情深吸口气:“要不要给你看我身份证?”

 

小企鹅抚掌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逗你的啦,其实你没那么老的,我开玩笑而已嘛,好哥哥!”

 

整到人的吕同学心满意足身心愉悦,小脑袋一扬指着校门方向发号施令:“目标,火锅店,出发——!”

 

赵先生垂首扶额,油门一踩带着小企鹅扬长而去。

 

 

 

 

吕同学非常嗜辣,而赵先生和他恰恰相反。两个人坐在冷冷清清的火锅店里对着菜单一言不发。

 

“那,那我自己吃辣锅,你吃不了的话就吃菌锅,或者我觉得番茄锅特别好吃啊!”吕同学眼睛一眨一眨,两只手握拳放在桌子上,探身瞧着赵先生。

 

赵志伟被他看的晕晕乎乎,不爱吃酸的人点了番茄锅。

 

还不到饭点,店里没什么人,几个服务员就绕着他们一桌服务。点的一堆菜品肉类很快上了桌,满满一大桌子涮品和红油翻滚的汤锅顿时取悦了吕鋆峰一颗好满足的心。

 

赵志伟夹了一筷子羔羊肉扔进辣锅里翻搅两下又要去夹蔬菜,一抬眼见小家伙儿并没有要吃东西的意思,反而举着手机正对着汤锅猛拍。

 

“你在干什么?”赵先生觉得可爱,干脆停下动作歪头看他。

 

小家伙儿双眸圆睁表情认真的盯着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啊!好不容易改善次伙食还不得炫耀炫耀吗!”他一边说着一边又换了个滤镜去拍餐车上还没来得及上桌的丸滑类菜品。

 

赵先生于是停下动作一声不吭的看着吕鋆峰将一大桌子涮品拍了个爽。

 

吕同学心满意足的发了条朋友圈。

 

包子没有馅:

不想上课,只想改善伙食/可爱

图一/图二/图三

图四/图五/图六

 

“开吃吧!”吕鋆峰把手机一扣,豪情万丈。

 

赵志伟按亮手机给他点了个赞,抬手把半盘子虾滑下进番茄锅:“虾滑煮在辣锅里不好吃,你要吃来这边夹。”

 

“嗯嗯,窝资道惹。”吃的满嘴流油的小企鹅忙不迭的点头,又往嘴里塞块肉。

 

 

两个人在火锅店吃饱喝足,直到正午时分店里人越来越多他们一顿饭才算进入尾声。

 

吕鋆峰摸了摸吃的滚圆的小肚子点进微信,饭前发的朋友圈已经有了十几条评论。

 

皇额娘:

大早上吃这么油腻,小心身体啊兔崽子!

 

室友A:

老四,不仗义了吧,有这好事儿不叫上我们!回来带鸭脖。

 

皇阿玛:

你不想的事情太多了,想不想挨打/微笑

 

室友B:

恭喜老四喜迎第一春,回来带饭!

 

……

 

吕鋆峰眨巴眨巴眼,皱着一张小脸非常认真的扬头发问。

 

“志伟哥,你爸爸也每天都想打你吗?”

 

赵志伟被他问的一脸懵逼,他想了想自己老顽童一般的父亲头疼的摸了摸鼻子:“不,他每天都求着我接管公司,他好和我妈去周游世界。”

 

吕鋆峰:“……”

 

人比人,气死人啊!为什么我爹每天都想打我!

 

 

吕鋆峰拎着三人份的午餐和几包鸭脖子鸭锁骨推开宿舍大门,并且受到了热烈欢迎。他坐在椅子上休息,室友们在狼吞虎咽。

 

他摸出手机给赵志伟发微信。

 

12:37

我已经到宿舍啦,今天谢谢你的午餐。下次我请你呀/吐舌头

 

赵大叔    12:38

那我晚上去接你?

 

吕鋆峰一愣,随即脸颊红了起来,他噼里啪啦的按下回复。

 

12:39

才不要呢,改善伙食一周一次就够了/抓狂/抓狂

 

他发完消息愈感羞意,干脆甩了鞋爬上床钻进被窝里将小脑袋捂的严严实实。不一会儿,对方的回复便到了,吕鋆峰赶紧抓起手机瞄了一眼。

 

赵大叔    12:41

行行行,都听你的。下午好好上课,周末我接你去看电影。

 

 

 

 

赵志伟扯了扯领带脱了西装外套挂好,这才将文件夹在面前摊开。

 

放在旁边的手机屏幕很快暗下去又被他点亮,总裁看着置顶聊天框里似乎愈发圆滚滚的紫色小肥鸟思考片刻。

 

修改备注:

滚圆的小肥啾。

 

等等,这个不合适,换一个。

 

修改备注:

甜蜜的小肥啾。

 

嗯,这个可以。

 

赵总裁阖眸笑着按下确定键。

 

修改成功。




TBC

评论(1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