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风花雪月(03)

*现代架空AU
*总裁赵x学生峰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03     关于牵手




赵志伟果然说话算话,周五晚上便发了微信过来约吕同学周六看电影。吕鋆峰抱着手机在床上打了几个滚,然后坐起来将他们俩这两天没见面时的聊天记录翻了一遍,最后笑的牙不见眼的给出了一句十分正经的回复。

 

21:42

明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空出时间。

 

赵大叔    21:43

那你明天什么时候有空了给我发消息,我过去接你。

 

我明天一整天都有空啊!全天有空!但是,要矜持。

 

吕鋆峰摸着下巴故作深沉:“你们说…一个同性,总是约你吃饭看电影是什么意思?”

 

室友A将游戏音效关小:“我觉得他可能有求于你。”

 

“可他比我有钱比我有能力,我并没有什么能帮他的啊。”吕同学挠了挠头。

 

“那就是你身上有他想要的东西。”室友B冲进人堆解救室友A,一个斩杀拿了三杀,瞬间兴奋的怪叫一声。

 

“可是,我有的东西他都有,我没有的,他也有啊。”吕鋆峰想了想对方几百万的车和声名远扬的大公司不禁黑人问号脸。

 

室友C一个惩戒收下主宰头也不抬:“那就是觊觎你呗。要我说,你一个学生,他除了你这个人还能惦记你什么。”

 

吕同学先是目瞪口呆,然后醍醐灌顶。他眨巴眨巴眼低头给赵志伟回复。

 

21:51

好吧。

 

 

 

 

赵志伟等了半天也不见回复颇有些急躁,他把聊天记录往上拉了一点又确认一遍有没有说错什么话。

 

并没说什么不该说的话啊。

 

赵先生挠了挠头有些茫然。难道是这两天太热情吓到他了?可我看熊老师二狗都这样追他们小男朋友的啊。

 

赵志伟心事重重的脱了衬衫裤子拿着睡衣准备洗澡,他把换洗衣物搁柜子里拧开花洒试了试水温,末了整个人站进去。

 

温热的水瞬间打湿了他的头发,水流自上而下很快将他身体淋湿。他拿起架子上的洗发水倒在手心打出泡沫往头发上抹,刚揉搓两把微弱的手机提示音便透过门板水流传递进来。

 

赵志伟抬手关了花洒又草草擦了擦手,顶着满脑袋泡沫便冲了出去。

 

屏幕上的回复言简意赅两个字。

 

甜蜜的小肥啾    21:51

好吧。

 

赵先生捏着手机美滋滋的叮嘱两句早点儿休息明天见,这次很快得到回复。对方发了条语音过来,少年气满满的调侃他老年人才更应该早点儿休息。

 

赵志伟被头发上掉下来的泡沫糊了一脸,嘴角却快要咧到耳根子去了。

 

 

 

 

吕鋆峰捏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两圈,然后……又滚了两圈。

 

室友B住他旁边的床铺,被他木板床嘎吱嘎吱的摇晃声逼的头大。忍无可忍,他支着上半身探过去发问:“大峰,你怎么了?”

 

“嗯?我没怎么啊。”吕同学一秒正经。

 

“还敢说你没怎么,床都快被你滚榻了。”室友A幽幽的从被窝里探出脑子。

 

“就是,大周末的,你就算不让我们睡懒觉也不要用这种方法叫我们起床吧。”室友B揉了把乱糟糟的头发仰天哀嚎。

 

早就起床倚在床头看书的室友C扶了扶眼镜:“大峰,你连衣服都换好了是要出门吗?”

 

“嗯?嗯…是,是啊。不过还没到时间。”吕鋆峰心虚的瞄了眼手机,上午十点半。

 

怎么又是这个时间!

 

吕同学咬了咬牙,点出微信页面给赵志伟发消息。

 

“我中午十一点以后就没事了,你还有空吗?”

 

对方很久都没回复,吕鋆峰顿时颓了。

 

他在做什么呢?是在工作?没在家,或者在陪女朋友逛街?

 

一想到最后一种可能吕同学瞬间胸口一堵。早知道昨晚就不瞎矜持了,直接答应不就完了吗。

 

吕同学兀自皱着一张小脸沮丧起来,闷闷不乐的戳进微博刷开心段子。

 

今天的段子怎么都不好笑,差评!

 

没有馅同学撇着嘴关了微博又想去看微信。

 

一条未读提醒。

 

嗯?回复了?

 

吕鋆峰欣喜万分的点进去。

 

果然是赵志伟发来的消息,来自两分钟前,不知道为啥手机没提醒。

 

赵大叔    10:53

刚刚看合同没看手机,我现在去接你,宿舍等我别吃饭。怀陵路新开了一家牛排店,我带你去尝尝。

 

没有馅同学喜滋滋的回复。

 

10:56

好!

 

等人接的时间吕鋆峰发了条朋友圈。

 

包子没有馅:

今日有约,有事明天说。

 

提示音很快叮叮当当的响起来。

 

好友A:跟谁约架了?地点哪里,需要帮忙不?

好友B:什么?跟人约架?!等等我,马上到!

好友C:打架不是好孩子做的事情,这么大的人了别冲动。

 

……

 

吕同学一脸懵逼的统一回复。

 

包子没有馅:

我这么可爱这么乖,怎么会有人想打我/抓狂

 

他还没来的及返回页面,回复提醒就又跳了出来。

 

皇阿玛:

还是有的。

 

好气啊!我一定不是亲生的!

 

没有馅同学气呼呼的退出了朋友圈。

 

两个被扰了清梦的室友都下床洗漱了,只有室友C放下手机抬头看了他一眼:“跟谁有约,那个姓赵的大叔?”

 

吕鋆峰低着头换鞋,闻言笑嘻嘻的点了点头:“对啊,不过他就比我们大几岁,不是大叔啦。”

 

室友C一脸怀疑:“那你还叫人家大叔?”

 

吕鋆峰系好鞋带跳下床,又瞧了眼赵志伟催他下楼的消息:“……嗯,那是昵称。昵称懂不懂?”

 

室友耿直的摇了摇头,表示我不懂。

 

没有馅同学叹了口气摆摆手:“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你们想吃啥给我发微信,我回来给你们带回来。”

 

“好的。”室友C点点头。

 

“大峰注意安全!”室友B从卫生间探出头来,满嘴牙膏沫。

 

吕鋆峰挥了挥手带上了宿舍门。

 

 

 

 

赵志伟换了一件驼色大衣等在楼下,这个颜色显的他年轻不少,他非常满意。

 

头发今天也没抓起来,一头黑色顺毛愈显温柔,加上人高腿长,吸引了不少目光,好多女孩子从他身边走过去都要回头再看两眼。

 

吕鋆峰今天也换了件颜色类似的半长大衣。两个人一个站在宿舍门口一个站在台阶底下,对着这突如其来的情侣装面面相觑。

 

赵志伟先反应过来,他笑着冲吕鋆峰招了招手,看着对方又企鹅一样一摇一晃的蹦跶过来。

 

“看来我们今天的审美同频了。”

 

吕同学抓了抓泛红的耳朵尖点点头:“你穿这个颜色,挺好看的。”

 

赵先生不置可否:“你倒是穿什么颜色都挺好看的。”

 

两个人钻进车里,将一众探寻的目光隔绝在外。

 

这次吕鋆峰学聪明了,抢在赵志伟凑过来之前自己扣上了安全带,然后一脸求表扬的表情看着他。

 

赵先生被他这副表情逗的忍不住笑出来,抬手揉了揉小家伙儿头发,换来对方一句软绵绵的抗议。

 

“诶呀!我发型弄乱了!”

 

 

 

 

两个人吃过午餐时间尚早,吕鋆峰摸着吃的滚圆的小肚子用眼神询问赵志伟下面的安排。

 

赵志伟抬手看了眼表,又瞧了眼旁边人声鼎沸的电玩城。

 

“要去打电玩吗?”

 

小胖子眼睛亮晶晶的点头:“要啊要啊!”

 

于是两个一米八多的小伙子在被小孩子称霸的电玩城中鹤立鸡群。

 

男孩子多少都对电玩有些痴迷。两个人在电玩城折腾了一下午,花光了赵志伟买的最后一个游戏币。

 

冬日天黑的早,两个人从电玩城出来时已经月上梢头。

 

“先吃饭还是先看电影?”赵志伟看了眼表,晚上六点半,正是吃饭的时间。

 

吕鋆峰摸了摸肚子:“还不饿,我们先看电影吧。”

 

“好。”赵志伟点点头,率先迈开步子向电梯走。吕鋆峰乖乖跟在他后面,眨巴着眼睛盯着人后脑勺。

 

这么温柔又体贴的男人,跟他谈恋爱一定每天都很幸福。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大概是甜美懂事的吧,又或者是温柔善良的?

 

吕鋆峰想着想着,心情就低落下来。他傻愣愣的跟在赵志伟身后思考的极其认真,连对方什么时候放慢了脚步跟他并肩而行了都没注意到。

 

 

赵志伟回头瞧了眼小包子,对方不知道在想什么,小脑袋微微垂着,眉心微蹙,好看的唇也撅了起来。

 

赵先生放慢脚步等着小企鹅一步一步跟上来,他用余光瞄了一眼,正见对方似乎十分懊恼的叹了口气。

 

赵志伟想了想,探手向下试探着碰了碰小家伙儿的手指。

 

小企鹅‘噌’的抬起脑袋看过来,漂亮的大眼睛瞪的圆圆的,似乎有些惊讶,但是没有躲。赵志伟收回目光一脸正直的目视着前方,温热的手却牵上了吕鋆峰的。

 

 

 

 

直到电影开场吕鋆峰都还沉浸在适才牵了手的震惊中。一片黑暗中,他摸了把自己刚刚被赵志伟牵过的手。

 

这只手暖暖的,似乎还残留着属于赵先生的温度。

 

吕鋆峰偏过头去,借着微弱的光线打量赵志伟的侧脸。

 

额头饱满,眼型很漂亮,鼻梁也很挺,嘴唇是想亲吻的形状…

 

吕同学一惊,顿时收回视线不敢看了。

 

到底是小孩子心性,纠结了一会儿便被电影吸引了注意力。很文艺又催泪的一部电影,泪点向来不高的小包子抽搭抽搭鼻子试图让眼泪回流。

 

旁边还坐着赵志伟,他不想被对方嘲笑。

 

赵志伟一偏头见到的画面就是小家伙儿一双眸子盈满雾气,鼻头红红的直抽搭。他探手过去将吕鋆峰的手尽数握住,又压低了声线哄他。

 

“想哭就哭吧。”

 

吕鋆峰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什么,末了还是一声不吭的开始流眼泪。

 

赵志伟从口袋里摸出纸巾来递给他,很快便被人一把摸了过去。小家伙儿抽抽搭搭的声音很隐忍,总裁在旁边看了半晌,抬手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又将胳膊探过去,绕过人后颈将他的小脑袋捞进了怀里。

 

“哭吧。”

 

吕鋆峰抽搭两声,声音嗡然:“会,会弄脏你的衣服…”

 

“没关系,你比较重要。”

 

怀里一阵沉默,赵志伟低下头去。迎着荧幕反射的光,他看见吕鋆峰在他怀里抬起头来,眉眼弯弯笑容灿烂,眼角还挂着晶莹剔透的泪珠。

 

 

 

 

两个人从电影院出来已近九点。

 

赵志伟捏了捏吕鋆峰柔软的包子脸发问:“肚子饿了吧,想吃什么?”

 

没有馅同学仰头看了看商场里即将关门的店铺挠了挠头:“我请你吃好吃的吧!”

 

赵先生点头应允:“好,你说吃什么就吃什么。”

 

 

时间太晚,馄饨店里已经没什么人了。老板支着头坐在柜台里,脑袋一点一点仿佛下一秒就要扑倒在地。

 

赵志伟长手长脚缩在窄小油腻的餐桌前,看了眼面前的馄饨,又抬头瞧了眼坐在对面的小企鹅。

 

“这就是你要请我吃的好吃的?”他的话里透着笑意,捏着勺子柄搅了搅碗里的馄饨。

 

吕鋆峰大力点点头,舀起一个馄饨咬了一半,瞬间被烫的嘶嘶哈哈口齿不清:“对啊,真的很好吃,你快尝尝!”他一边说着一边将咬了一口的馄饨递到总裁面前,大眼睛扑闪扑闪,满面期待。

 

赵志伟愣了一下,随即凑过去将剩下的半颗馄饨就着小企鹅的勺子塞进嘴里,他半眯着眼咀嚼,看着吕鋆峰的表情意味深长。

 

吕鋆峰后知后觉他们适才的暧昧动作,顿时脸红了一片,连耳朵尖都染上了绯色。

 

“那个,我…我不是故意的!”他急急忙忙的想解释,可爱的包子脸皱成一团。

 

赵志伟笑着摇了摇头一语双关:“没关系,确实…很好吃。”

 

这回换成吕鋆峰愣住了,他眨巴眨眼,绯色迅速蔓延至颈间。

 

 

 

 

“快快快,赶不上门禁了!”吕鋆峰坐在副驾驶上如坐针毡,他不时按亮手机确认时间,探头探脑的催促赵志伟再开的快一点。

 

早知道吃个馄饨也能吃一个半钟头,那必须是打死也不能吃的!

 

吕鋆峰看着手机锁屏上的时间临近十一点愈发着急,恨不得自己会个瞬移马上回到宿舍里。

 

赵志伟一边答应着一边保持匀速前进,他扫了眼吕鋆峰的脸笑眯眯的解释。

 

“天黑路滑,安全第一。”




TBC

评论(22)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