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拿云(03/横清/监狱强强)

*横清AU,监狱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03




心知向横就是在等他来,程以清也不扭捏,反手带上了门径直向着对方的办公桌而去。

 

他心里其实有些紧张,指尖拢在囚服长长的袖口里,不轻不重的陷入掌心。但他面上还是一派云淡风轻的模样,精致出挑的一张脸上挂着漫不经心似的笑,眉眼却略低垂着,敛下漂亮的眼角带起的那点若有似无的媚。

 

向横半眯着眼看着程以清越走越近,他的视线自对方还没修剪过的额前碎发直接过渡到饱满潋滟的唇,食指抵着桌沿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显然是在想事情。

 

不得不说,程以清这张脸放在整个肖河监狱那也是出挑的一骑绝尘,起码向横在这里的这两年里都没见过比他更吸引人的一张脸。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哪怕是当老大的也一样。只是话虽然放出去了,来路不明的人他也不敢轻易收,既然这样……

 

向横猛的略一抬头,目光清明径直看向程以清。

 

走到办公桌前两步远的距离程以清还是停了下来,他抬眸和向横视线相对,两个人不发一言却谁都不肯移开视线。末了,向横终于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略一歪头给了程以清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程以清也不含糊,他眉眼一弯十足的漂亮模样,下颌轻轻点了两下语调慵懒。

 

“我们做个交易。”

 

“嗯?什么交易?”

 

“我做你的情人,你庇佑我。”

 

 

 

 

 

号子里头一年到头也不见得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再说了,一群大老爷们儿谁会像女人一样唧唧歪歪的八卦。但事实证明,男人憋久了,男人都能当女人用,自然像女人一样八卦也没什么值得惊讶的了。

 

要说肖河监狱里最近最热最有意思的八卦,当属七号楼的向老大收美人了!向横入狱两年,也不是没收过人,但收的那几个显然不是用来干那事儿的,久而久之,大家伙儿就都以为向老大没那方面的心思。但现在看,向横这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个美人不但进来第一天就被向老大盖了戳,这会儿直接搬到向老大隔壁住去了。这是什么意思?显然向老大对这个美人极为上心啊!

 

这保护姿态做的这么明显,自然也不会有谁再不长眼去撞枪口了,是以程以清这段日子过得着实不错。

 

外边的满城风雨和他没关系,他只管享受每一天悠闲的日子。他的新房间是个单人间,多余的床都被向横指使着人搬出去了,又让人给他寻了桌子椅子书本游戏机一类的禁品来消遣时间。在这座管理森严的监狱里,向横的确树大根深,不过是随口和狱警打了个招呼,那些人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随他们折腾。程以清见过一两次向横用手机,不过他显然不会也拥有使用手机的权力,向横也不会给。好在程以清最开始也不是冲着这个去的,这段日子他过的极为舒适,如果不是人身不自由,他几乎快要忘了他是在服刑。

 

唯一让他惴惴不安的就是向横本人。他实在摸不清向横到底是什么路数,那天他提出交易,向横没答应,却也没拒绝,只舔着他那颗虎牙齿尖敲了敲桌子,让他先回去。程以清本以为失败了,心里虽然急,却也只能回去另想它法。没想到没过一会儿向横便差了人过来接他,打包好他那点东西直接上了顶楼住单间。

 

显然,这笔交易成了。

 

但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天,向横除了偶尔来他房间坐一坐喝杯茶聊两句,却从没对他做过什么。这让程以清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更为不安。

 

他之前看过向横的资料。向氏集团名义上的接班人,实权上的掌舵人。他的父亲向老爷子金盆洗手多年,却迟迟没有退位,只把实权交给向横,人便周游世界去了。向家走私军火起家,现在虽然明面上做的都是合法生意,实际上见不得光的生意却也从没停过。向横比他爹眼光更为毒辣,有魄力有计谋,是以向氏在他手上愈发壮大,这为他洗钱也提供了更为良好的渠道。可以说如果没有真正的证据,根本没有办法彻底扳倒他,扳倒向家。

 

他入狱是因为一场军火交易,对方是存了黑吃黑的心思。但这些人警惕性不够,自己人里混入了卧底却不知道,所以被揪住了一点差错而逮捕。但向横不一样,他警惕性很高,在警方未出手前便察觉了不对提前处理掉了所有关键性证据,想黑吃黑的人自然也没有好下场,二当家当场死亡,大当家虽然逃掉了却身受重伤,能不能保住命还是两说。唯一的意外就是向横在现场受了伤,好在他花了大价钱请了极其厉害的律师辩护,所以谋杀变成了防卫过当,但走私以及其它罪名却因为没有关键性证据,无法判罪。

 

程以清猜测向横或许是明知道被警方盯住了做什么都不方便,而逃掉的那位也生死不明,如果他侥幸没死,显然对向横来说并不是多美妙的一件事。这样看来,入狱的确是最好的选择,所以现在,程以清才成了向横名义上的情人。

 

虽然事实上,他本人极其反感这个身份。

 

程以清心知向横现在其实根本还没有开始信任他,但这种事情急不来,急也没用,所以他只能安下心来静待机会。但这段时间他也不是一点儿收获都没有,从他轻易就换了房间这件事情上来看,别人都只会说一句向老大根基不浅,程以清却心知肚明这座监狱里已经被向横的人渗透进来了。向横会在每周三外出义务劳动时与外界他的人接触,但每次的接触的方式程以清并不清楚,他也悄悄地跟踪,仔细观察过向横的日常生活和行动范围,但向横并没有与闲杂陌生人有过任何奇怪的接触,这太奇怪了。但是外界向横的人根本没有出过乱子,而且时不时会有大动作,交易也时常进行。

 

所以如果想得到有用的信息,就只有一个方法,就是取得向横的信任。警方之前派到向横身边的卧底早已经被揪出来解决了,他在这方面吃过亏,新来的生人再想取信,显而易见很是艰难。但除此之外,程以清没有其他任何办法,如果他做不到,他到现在为止所做的一切,就都是白费。

 

程以清仔细观察过向横身边的人,常在他手底下做事比较得信的一共有五个。

 

第一个,林迪。高高瘦瘦,戴一副金边眼镜,乍一看很是斯文的一个人,经济犯罪入狱。这个人算是程以清比较在意的一个人,因为综合看来,林迪这个人长袖善舞擅长交际,平常和狱警接触说话最多的也是他。性格好会做人,偌大的一个监狱里基本没怎么树过敌。根据向横一进来就立刻到他手下做事这一点来看,这个人在外面应该就是替向横卖命的。

 

第二个,陆忠崎。人如其名,对向横忠心耿耿。此人中等身高,但身强体壮,冰块脸配性子直,众所周知没进来之前就跟着向横。据说曾经为了保护向横主动替罪,所以先向横一步进了号子,后来在狱里还差点儿把一个对向横出言不逊的人打死。是向横比较信任的人之一。

 

第三个,伍桑。这个人沉默寡言,相貌平平。光看他的外表,绝对看不出来他是个诈骗犯。据传是因为帮过向横一次,而向横又素来恩怨分明恩仇必报,所以就把这个人纳入了保护伞。只不过这个人虽然平时也跟着向横做事,但存在感却是最低的。

 

第四个,沈昭。这位相较其他几位,有名的原因不太一样。他原本是五号楼陈延亮的姘头,在向横没进来之前,整座肖河监狱最刺儿的就是陈延亮。后来向横进来了,自然取代了他的位置,是以他一直都和向横不对盘。只是还没和向横斗多久,他就被发现死在自己房间了。而坊间盛传的,自然就是沈昭这位长的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姘头为了投诚,弄死了陈延亮。毕竟陈延亮死后没多久,沈昭就成了向横的人。虽然官方说法是陈延亮死于狱中打架斗殴的意外,不过根本没人信。至于他和向横的关系,也是这几个人里最为存疑的,甚至有人还觉得两人不清不楚,只是这么长时间以来也没看向横对沈昭有什么特别照顾,这种说法才慢慢淡了。

 

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向横入狱后才进来的人,方景曜。至于为什么他会取得向横的信任,答案很简单,就是向横的人为了保护他,才派进来的。

这五个人,只有一个人是向横入狱后才被接纳进来的。所以程以清很清楚的知道向横绝对绝对不会轻易相信他。

 

到底要做点儿什么,才能再快一点得到向横的信任呢。

 

程以清仰靠在椅子上凝神细想,他得了关照,并没有剃头发,这会儿略有些长的碎发半遮着眼睑,红唇微张,双眸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却没有聚焦。

 

他正想着,房间门便被人从外一把推开。这个地方自然没有从里上锁的条件,但是整个顶楼只有向横和他手底下的这几个人住,所以也并没有从外边被锁起来。这会儿被一把推开了程以清倒也没慌,只是蹙着眉略显不满的抬眸看去。

 

来人情理之中却又预料之外,毕竟向横来他这儿的次数五根手指数两个来回,就算偶尔找他一次也是让人叫他过去。

 

程以清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他坐在椅子上眨了眨眼,声音里都是疑问。

 

“你怎么来了?”

 

向横一只手揣在口袋里站在门口看了他两眼,末了几步凑过来弯腰去捏程以清的下巴。这可太超过了,太突然了,向横抓的根根立起的头发上甚至还有发胶残留的香气,程以清下意识挣扎了两下,抬手就要去扒向横捏着他下颌的手。

 

向横似乎早有预料,他眯了眯眼睛笑起来,虎牙俏皮又无辜。

 

“既然都已经主动做了我的情人,让我亲两下也是应该的吧?”

 

这话瞬间让程以清如坠冰窖,他动作一顿,眨了眨眼不敢再挣扎。

 

向横眯着眼盯着他看了半晌,时间好似水滴穿石,一秒又一秒的在程以清耳边循环播放。终于,向横像是厌倦了这种没结果的对视,他略一歪头,向着程以清的唇直直吻了下来。






TBC

评论(60)

热度(13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