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拿云(09/横清/监狱强强)

*横清AU,监狱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09




回去路上的氛围异常沉默。向横不说话,程以清就更不知道如何开口。他心里一团乱麻,垂在裤线边的五指无意识蜷缩再放松,余光频频瞟向向横的侧脸。适才情况混乱,他根本没顾得上观察周遭,是以也不知道向横是什么时候站在了绿化带外,他和沈昭交手的情景向横又看到了多数。程以清收回视线,垂眸暗自思量着他刚刚有没有做什么会暴露实力的举动。按理说从头到尾他都伪装的还不错,除了在单杠处背着多数人给沈昭吃了个暗亏,其他应该再没什么其他。

 

可刚刚向横的脸色着实不算好看,明明是笑着的,寒意却仿佛自嘴角蔓延到眼底。沈昭被他吓的够呛,虽然故作无谓的爬起来,甚至为了证明什么似的向程以清伸手,依然没让向横的脸色好看几分。

 

为什么会不高兴呢?程以清抿着唇细想。他正想的专心,身侧人却突然转过头来低声问道:“伤到哪儿了吗?”

 

程以清蓦然被这么一问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他下意识啊了一声抬眸去看向横的脸,一双漂亮的眼睛对着对方眨了眨,半天才后知后觉似的摇了摇头。

 

“没事儿,沈昭和我闹着玩儿呢。”

 

他言笑晏晏,眼睛半眯着笑的让人移不开眼。向横停下脚步偏过头来看他,视线有如实质般将他自上而下打量一圈,末了方冷哼着嗤笑一声。

 

“闹着玩儿?”向横没再说话,显然也并不需要程以清的回复,他扯了扯肩头那件深灰色的大衣转向宿舍楼。

 

程以清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闭上嘴不再说话,沉默着跟了上去。向横的反问不辨喜怒,可他也没感受到山雨欲来前的那种平静。程以清盯着向横发茬精短的后脑勺默默给自己喂了一颗定心丸。

 

——这个反应的话,向横应该也没有看到他给沈昭吃暗亏的那一幕,自然也就没有察觉到什么异常咯。

 

自觉警报解除的程以清顿时安心不少,干脆几步小跑着追了上去,十分讨巧的去抓向横袖子。

 

“英明神武睿智多金帅绝人寰的向老大,你理理我呗,丢我一个人走算怎么回事儿啊。明天号子里就要编排我失宠了。”

 

向横指尖一动转头看他,脚步却不停:“那岂不是正遂了你的意,从此天上地下唯你独尊。”

 

“胡说八道!我是那种人吗?”程以清一双凤眸嗔怪似的瞪了向横一眼,脚尖一转绕到对方身后,也不管向横什么反应,两条长腿夹着对方的腰就往人背上扑。

 

“让你胡说八道,惩罚你背着我回去!”

 

“行行行,你是老大你说了算。”向横在人跳上背的那一刻就下意识略弯了腰,他嘴上十分不满似的笑着逗弄一句,却反手托着人腿根将对方稳稳背好,两颗虎牙在阳光下一晃而过。

 

程以清知道他没生气,自然也放肆的很,嬉笑着配合向横闹起来,两个人便就着这个姿势摇摇晃晃的往宿舍走。

 

被背着的人还在有恃无恐的挑衅逗弄,他看不见向横的脸,自然不知道此时和他玩笑胡闹的人神色平静,面无表情。

 

 

 

时间一晃半个月。这半个月来程以清的生活十分沉稳安静,向横对他甚至比从前还要好上几分。这也让程以清愈发放了心,左思右想他那天和沈昭交手时暴露出的实力向横应该都没有看到。心下没了顾虑,再做什么事情也就不必再束手束脚生怕被发现一点儿异常彻底暴露。

 

又是一次外出劳动日。

 

程以清收拾好自己时向横还在对着镜子伺候他那头根根立起的头发,他往拦了密密铁栅栏的窗外瞄了一眼,正看见伍桑一个人站在楼下绿化带边上不知道在干什么。

 

五人组即便不是一起行动,也基本是两到三个人一处走,落单的情况并不多见。程以清心下一动,回头看了一眼还在对着镜子摆弄头发的向横换上迫不及待似的表情。

 

“向老大你好慢,我先下去透透气,您弄好您那头发赶紧下去啊。”

 

看向横头也不回的摆摆手表示听到了,程以清也没再犹豫,拉开宿舍门先一步下了楼。

 

又过了两分钟,似乎对头发要求颇高的人突然停了动作,向横把手里捏着的木质发梳随手一甩,信步到了窗边。他半眯着眼盯着楼下,眼见程以清从宿舍楼大门出去,目标明确的向着伍桑移动,末了在人身边停下脚步,笑眯眯的抬手打招呼。

 

向横抿着唇略动了动身体,他迎着阳光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指尖搭在窗沿有一下没一下的无声敲击。楼下正和伍桑说话的程以清却突然若有所感似的抬眸看了过来,明知自己站在死角程以清看不到,向横却还是下意识又往里挪了一步。半晌,安静的房间里方响起一声低沉的叹息。

 

 

 

“你在看什么?”伍桑见程以清下颌半扬盯着楼上看了半天,也下意识抬头顺着对方视线看了过去,可视线范围内除了色彩平板的窗帘什么都没有,他又瞧了两眼也没看出来程以清在看什么。

 

“没什么,我在想向横怎么还不下来。”程以清收回视线对伍桑笑了笑,蜷在袖口中的手指却无声收紧。

 

从他和伍桑说话开始,隐约的被窥伺感便挥之不去,他一直强忍着没去找这道视线的主人。直到刚刚这道视线愈发有恃无恐般强烈起来,他才不可自控似的抬眸看了过去。

 

那扇窗前明明空空如也,可程以清还是头皮发麻。

 

有了这么一段小插曲,程以清自然也没了继续打探的心思,草草和伍桑道了别便几步转到绿化带拐角处蹲了下来。

 

他需要捋清头绪和思考现状。

 

从伍桑下手是他深思熟虑后做的最佳决定,毕竟其他几位和他相比起来都实在是棘手又难啃的骨头。只有这个伍桑,和陆忠崎方景曜比起来,他对向横似乎还没有到极度忠心的程度。和林迪沈昭比起来又没有让人难以下手的城府。

 

这段时间的接触和观察也并不是一点成效都没有,比如说,程以清发现伍桑似乎非常健忘。又比如,他觉得自己似乎隐隐破开了向横向外界传递信息的法子。

 

程以清决定从伍桑下手后很是认真的观察了对方一段时间,他发现这位的记性可以说是十分不好,经常第一天被拜托了做什么事情后第二天就会完全想不起来。因此每天他都会记笔记,每次外出劳动改造回来后那个下午是会休息半天的,这位就会看一下自己记的笔记借以回忆。

 

至于向横向外界传递信息的方法,也算是无意中破解的。他发现除了他似乎总是被向横交待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任务,其他五个人也经常被向横交待这些向外界送家书之类的任务。他起先只是跟踪伍桑,在对方埋好信封离开后将其悄悄挖出来看过信上的内容,跟他自己送出去的那些家书相比,伍桑埋起来的这份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价值。程以清一度怀疑是自己的判断出了问题,直到他有意的向方景曜套过话,以及无意中见到陆忠崎去埋信跟过去查看以后,才愈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向横想传递的信息就在他们埋好的家书中,他将消息拆成六个部分,通过他们六个,依次传递出去,到了外面再合成一份。

 

即便这个过程中有谁的部分被泄露了也无所谓,除非他们六个人都背叛了向横,不然没人能看懂消息的内容。并且一旦有人背叛了他,向横也能通过出了问题那一部分找到叛徒。

 

不得不说,这个法子的确是顶好。起码这么长时间程以清从来没有机会将其他五个人埋下去的信都看一遍。

 

想到这儿,程以清又颇有些庆幸,还好他没有贸然行动招致向横的怀疑。可刚刚他所感受到的那道隐秘视线又着实不像错觉。向横弄好了头发不下来,却站在他看不见的位置静静的看着他和手底下的人接触,他的窥伺到底是无意还是有意?

 

程以清想的头疼,垂眸叹息一声扬手去揉太阳穴。宿舍楼里出来的犯子越来越多,周遭也渐渐吵闹起来。程以清起身准备回去找向横,一转身却发现向横正单手插着口袋站在他身后不远处静静的盯着他。那件披在肩头的灰色大衣被风吹起一个角,见他回头,向横竟还好整以暇的歪头笑了笑。

 

程以清顿时汗毛倒竖头皮发麻,他不知道是自己适才想事情太过专心还是其他别的什么原因,以至于他甚至没发现向横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将视线落在他身上。

 

不过好在,向横没有为难他的意思,只几步凑过来向他伸手。

 

“怎么不起来,腿麻了?”向横的声音依旧低沉磁性,听不出什么不对。程以清硬着头皮应和对方的话,故作难忍的龇牙咧嘴。

 

“蹲着等了你好久,腿麻死了。”

 

“那怎么办,要不我背你去集合?”向横歪头笑,一派纯良无辜的模样。他说着甚至用拇指蹭了蹭下颌,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

 

程以清瞪了他一眼,啪的一声将手搭在向横手上,借力站了起来。

 

“想的倒美。你脸皮厚不怕被围观,我可是要面子的。”

 

向横也不反驳,跟着程以清往集合场地走。两个人并肩走在一处,十分引人目光,好在他们都对这种注视习以为常,面不改色的继续斗嘴日常。

 

集合场地人已经来的不少,林迪和沈昭就并肩站在人群外。沈昭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模样,没骨头似的偎在林迪身上。

 

见他和向横过来,喧嚷的人群静了一瞬,随即适才还高谈阔论的大部分犯子都默契的压低了声音。

 

程以清视线在人堆里一扫,正正对上伍桑的视线,对方似乎是没想到他会看过来,面色顿时一怔,随即下颌微点打了个招呼。






TBC



评论(21)

热度(7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