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拿云(11/横清/监狱强强)

*横清AU,监狱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11





程以清独自站在食堂外的小路上深吸口气,消息他已经在刚刚按向横交待的法子传出去了,可看过的内容却像刻在了他的脑子里似的,四方块的文字就在他眼前挥之不去。

 

向横交给他的信件里详细交待了下一次军火交易的细节以及他与对头军火商之间的博弈,只要他把这份消息传递出去,警方就能有足够的时间来布置。而一旦人赃俱获,一举捣毁包括向横势力在内的两大军火商,不但他朝不保夕的卧底生活可以立刻结束,记功升迁更是指日可待。

 

可脚下就像生了根,无论如何也迈不出这一步。前几天向横趴在他怀里示弱的脆弱模样像幻灯片,走马灯似的在他脑海里回放。程以清感觉自己的思想像被劈开成两半,一半是事成之后自由的空气坦荡的仕途,一半是向横蓄了泪的眼。

 

但现下情况却显然由不得他犹豫,距离信件里交待的交易时间并不多久,如果错过了这一次,下一次说不准要等到什么时候。

 

食堂里已经稀稀落落的有几个人吃完出来了,结伴搭伙的准备回去午休。程以清唇线抿的直,身形隐在食堂侧面的阴影里,隐约捕捉到几个犯子交谈的关键字。无非就是向横和他怎么没一起吃饭,向横在找他之类的。

 

程以清心头一跳,顿时连呼吸都有些哽住了。他目送几个犯子拐弯消失在小路尽头深吸口气,修剪整齐的指甲直直戳进掌心里,末了垂下眼睑,转身离开了。

 

等到那一天到来,不但是他完成任务出狱的日子,也是他和向横彻底决裂的日子,他要早做准备。

 

 

 

今天天气极好,温度宜人阳光明媚,午后的静谧时光向来被珍惜。号子里没什么娱乐消遣,这种时候就连向横都会抱着他乖乖瘫在床上午睡。

 

程以清难得有些失眠,烙饼似的在床上翻来覆去,他怕吵到向横,也不敢动作太大,却还是瞪着大眼睛抠那两根手指头。

 

算算日子,那批军火交易大概就这两天,最晚也就是今天,他和向横就都该收到外边的消息了。可问题就是,一直到现在,不但他什么消息都没收到,向横也没事儿人似的抱着他在睡觉。

 

到底是外边的人失手了,还是向横真的还没有得到消息?程以清心里犯嘀咕,却又不能直接问向横,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的猜。他也知道他把情报给了警方,向横这次铁定是栽了,可现如今他心里又难受得很,这情绪让他这两天睡不好吃不香,只要一对上向横笑眯眯的眼睛和那两颗虎牙,那种莫名其妙的酸涩感便像一只手掐着他的心脏不住的揉,揉得他整个人都有些呼吸困难。可他是个卧底,是个警察,他不该后悔,也不能后悔。

 

程以清轻手轻脚的转过身来,指尖抚上向横线条分明的脸颊。他怕弄醒了对方,动作放得轻,温热指腹像是悬在半空中似的,顺着向横眉眼的轮廓一点点蹭下来。

 

这种日子不知道还能过几天。

 

可是每天在这个人怀里睡着,第二天又在他怀里睁开眼,吃他喂到嘴边的饭菜,喝他喝过的水,这种日子又好像真的不错。即便在肖河监狱这一方天地里失了自由,可说到底向横从没让他受过委屈受过伤害,唯一一次他受了伤,还是做戏救他的原因。

 

他对他很好,千般疼万般宠,从没真觉得他在以色侍人,借此侮辱他,把他保护的一尘不染,即便知道他进来的原因是手上沾了血,却还是把他当天使似的哄着供着。

 

给人做情人做到他这种程度,确实是换了任何人来都是要做梦都笑醒的水平。

 

可是不该是这样的。

 

“向横……”程以清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他抿了抿唇眼睑半阖,又有些难过的想,可我们不该是这样的,我不能喜欢你,你也不该爱上我。

 

 

 

 

程以清是在傍晚时分听到结果的。

 

彼时他正在泡茶,向横手下的人好不容易才从外边送进来的新茶,茶香浓郁味道微甘,向横很是喜欢,所以他也跟着喝了几天。

 

程以清没学过什么泡茶的手艺,但看着向横做得多了也记了个大概流程,这会儿心绪紊乱,刚好就当平心静气了。

 

向横就是这时候推门进来的,开门的时候林迪跟在他身后,程以清闻声扭头去看,正对上向横似笑非笑的眼。

 

他听见向横低声吩咐林迪先下去,林迪也低声应是,关门前却笑眯眯的看了程以清一眼。林迪这个人,向来诡计多端心思深沉,算得上是向横的智囊团,有什么事情向横也基本不会瞒着他。

 

他看过来的那一眼状似无意,一贯的笑面虎模样,程以清心里却骤然一紧。

 

这情绪来得莫名,程以清尚且来不及细想,向横却已经先替他解惑了。

 

“前几天我交待你办的事情,你办得很好,结果也很好。”向横一边说着一边向他走了过来,心情确实极好的模样。

 

程以清一时分不清他这句结果也极好的意思,只能下意识笑了笑接了一句:“真的吗?那太好了!”

 

向横没搭腔,他抱着手臂站在距离程以清五步远的位置歪着头,像是欣赏对方表情似的,半天才舔了舔虎牙又道:“当然是真的,警察帮了我的大忙,把那个废物一网打尽,他彻底完了。”

 

程以清动作一顿:“警察帮了你大忙?”

 

“当然。”向横又笑起来:“警察抓了他手底下八成的人,上次他在工厂埋伏我还被我的人报复了好一阵子,你说这一遭下来,他是不是彻底完了。”

 

“真是太好了,那我们损失大不大,这单生意怎么样,亏了吗?”程以清强行按下心头不安,笑弯了一双眼,希望能不露痕迹的探听到结果。

 

向横眉峰一挑,嘴角也跟着歪了歪:“你放心,警方一个我的人都没抓到。这单生意,稳赚不赔,我照单全收了。”

 

程以清手腕一震,茶水也跟着溅出来不少,他脸上终于有了些真正的迷茫神色,盯着向横反问:“一个也没抓到?”

 

向横没说话,他几步凑过去端起程以清倒出来的那杯茶送到唇边深吸口气,浓郁的茶香铺开,雾气也在他眼前升腾起来,一时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睛。

 

房间里安静的片刻,然后是向横平静到不带一丝情绪的声音。

 

“你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这么大的事情,你却没有收到行动情报?”

 

程以清身形一震,却在这一刻莫名的想长出口气。他放下茶壶,直直对上向横的眼睛,面色平静声线平和。

 

“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向横自嘲般笑起来,他将杯沿送到唇边抿了一口,接着道:“因为在警察看来,你现在倒戈相向,已经是我的人了。”

 

程以清没再愚蠢的去问是不是他做的,他沉默了片刻,只垂眸又问:“你做了什么。”

 

“很简单啊,我只要让人匿名往你的账户里打一笔钱,再找人带着一段你说你爱我的录音去你父母墓前拜一拜,这一切就都水到渠成。”

 

是了,只要向横往他账户里打上一笔来历不明的巨款,警方的人就会立刻发现,届时只要再弄出一段他承认自己爱上向横,愿意为他放弃当下一切的录音,这一切便以天衣无缝。一旦警方断定他已经被向横收买,就会选择立刻切断与他的一切联络,甚至连他们在向横入狱期间安插进他帮会里的人都会一起撤出。

 

至于录音,是在哪一次性//爱里被向横哄着说的,还有什么重要呢。

 

毕竟从头到尾,真正被放弃的人,也只有他一个而已。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事已至此,多说无益,程以清也不会自降身价再去辩解。他甚至十分从容的向后退了两步坐在床沿,这才抬眸笑眯眯的去看向横。

 

向横半眯着眼,掩在眼里的情绪难得有些看不透的复杂,连程以清一时都分辨不出他瞳孔里的悲伤是真是假。

 

“我之前确实已经快信你了。但不是你为我受伤让我感动,也不是因为其他原因,只是单纯的,我喜欢上你了,所以我也不想对你有疑虑。”

 

“这次事情很麻烦,还牵扯到以后的安排,我听了建议,对你试探最后一次。你也看到我送出去的东西了,这次确实是个绝好的机会,你有异心,那就一定会中。果不其然……”

 

“你以为没有我的授意,你能和伍桑聊几句?在肖河这一亩三分地上,没有我的庇佑你又能独善其身清高几天?”

 

最后他问程以清,我对你如何,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吗?

 

不知是向横最后这两句触了程以清的痛处,抑或是这一晚上他都在压抑自己终于失了耐心。再拧着眉头对上向横视线的时候程以清面色冷的吓人,他歪了歪嘴角笑容有些嘲讽。

 

“你以为我委身于你当真是为了你的庇佑?没有你向横,我程以清在肖河这一亩三分地上会过得不好?你说你信我,对我没疑虑,可最后你不还是听了别人的话试探我。信我?你就是这样信的?就是这样喜欢我的?”

 

“向横,我的心确实是石头做的,那也好过你这种口蜜腹剑说一套做一套的小人,起码我不会打着爱的名义去试探你!”

 

向横像是被程以清这两句话震住了,他半眯着眼睛满面阴沉却没再说话。半晌,他低低的笑了一声,一直端着的茶杯也猛然一掷。

 

一声脆响,碎片横飞,茶水满地。

 

向横走前只说了一句话。他说,程以清,你完了。

 

程以清适才还激动的情绪像是幻觉似的,他十分平静的在床上落了座,目光盯着地上一片狼藉阖了阖眼。

 

破镜难圆,覆水难收。

 

向横说的没错,他完了。






TBC



————


不严谨警匪监狱文学,所以别看背景细节,专注他们怎么谈恋爱就行了。笔力有限,我发现我确实写不来大场面,命中注定只能写甜甜蜜蜜的谈恋爱。大纲明明挺好挺带感的强强人设,也不知道我怎么给写成两个恋爱脑了。改了好几遍也改不出什么水花,先这样吧,以后修文再说。

评论(24)

热度(6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