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拿云(14/横清/监狱强强)

*横清AU,监狱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14





窗外的喧嚷声愈大,暴动来得突然,监狱里的狱警从四面八方往动乱处赶,但犯子的数量远多于狱警的数量。大门口墙上控防的武警也派了一半人手来支援,枪声与尖叫哀嚎声混在一起,一时竟也打得难分轩轾。

 

这所监狱里的犯人多,穷凶极恶的也不算少,但是自从向横进来,平常有他这种大头在上边压着,监狱里又严防死守,这里已经很久没发生过犯人暴动的事了。好在这些狱警虽然过久了平静日子,对于日常训练却也不敢过分松懈,这会儿除了最开始混乱了一阵后,如今也算是渐渐控制住了场面。

 

但这还远远不够。

 

程以清的视线落在楼下四面八方混乱不堪的人群里,唇线抿成一条直线。他暗自琢磨着当下情况,指尖蹭在桌面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摩挲。监狱虽然偏僻,却一直极受重视,只要外边接到警报,便会立刻派人来救。只是……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他略动了动身体用余光瞄了一眼林迪和陆忠崎,前者心情甚好的模样,靠在床头摆弄他那几根细长的手指。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林迪扶了扶金丝镜框猛地扭头看过来。程以清下意识瞥开视线不再看他,又瞄了一眼陆忠崎。这人靠着墙站在门口位置,板着一张脸面无表情的盯着他,虽然看似随意,但程以清十分清楚,这个人大臂上鼓起来的肌肉块可不是装饰品,那里蕴满了力量,只要他稍微做出一点不该做的事情,那些力量就会向他砸过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程以清从没觉得时间这么难熬过,窗外的喧嚷声比之前小了些,却依然刺耳难耐。焦灼感在他心头无限放大,有那么一刻,他自暴自弃地想,要不我帮着向横算了。

 

好在他尚且没纠结多久,向横便先一步回来了。他敲了敲门,陆忠崎便立刻警觉的问是谁,向横像是忍不住似的嗤笑了一声,低声回了一句是我。陆忠崎顿时双眼放光,一把拉开了门。林迪也迅速从床上弹起来,迎着向横往门口凑。

 

程以清抬头看了一眼,向横还穿着那套制服,肩宽腿长条顺盘靓,一身正气怎么看都不像个黑社会老大。和他比起来,地上趴着那个反而哪儿都不像警察了。

 

“老大。”陆忠崎低声叫了向横一句便没了下话,但显然向横很清楚他要说什么,只点了点头说了一句可以走了。

 

程以清沉默不语的起身,五指拢成拳头又掩在袖口里放松。向横回头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一马当先的先出了门。

 

方景曜和伍桑守在楼梯口,见他们来了年纪偏小的方景曜顿时面上一喜,挥了挥手便先下了楼。

 

程以清沉默的跟着,一直到一楼大门口才看见沈昭抱着一个袋子迎上来,又从里面翻出些狱警制服扔给他们。

 

从得知向横的计划再到真正逃出生天,整个过程顺利的让程以清无语凝噎。他知道向横先行离开那一会儿是去切断电源屏蔽信号,阻止监狱里的人和外界联系,却没想到他能如此顺利。很显然,除了外边的人和他们里应外合,监狱里也还有人在帮他。直到坐上车木偶似的被人套上一套普通休闲装,程以清才僵着脖子扭头看了向横一眼。

 

虽然电网和监狱里日常用电走的不是同一个线路,但向横做得很彻底,那电网也就没了用。居高临下防守的特警不得不再退下来一半去平息暴动,是以他们出来时发生的交火也足以应付。

 

沈昭腿上挨了一枪,被陆忠崎半拖半抱的上了车,血淌了一路。程以清瞄了一眼,平常花哨的跟孔雀似的人面色苍白,下唇也咬出了血,额头一层细汗,却因为怕暴露不肯叫出声。

 

倒也算个汉子。程以清默默下了结论,拧着眉头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一朝逃出生天,却也不过是从一个牢笼跳到另一个牢笼,只是相比起肖河监狱,他多了几分自由罢了。

 

但前路渺茫未卜,他也弄不清楚向横究竟要对他如何,但无论怎么说,总归不是把他带回去好生照看就是了。心思百转千回,程以清忍不住拧了拧眉。

 

“你好像不太高兴。怎么,自由的味道有这么差劲?”

 

向横已经换下了那套灰扑扑的宽大囚服,此时手里捧着一支高脚杯,一副程以清见了就想怼他的模样。

 

“只不过是从一个监狱跳到另一个监狱罢了,有什么值得高兴的。”程以清眼睛也不睁,权当眼不见为净。

 

但向横并不放过他,兀自冷哼着笑了一声,像是宽慰他一般:“这话就错了,我怎么会囚禁你呢。以清,你有很多时间考虑,我不会强迫你,你知道的。”

 

程以清根本懒得理他,眼皮子一掀半是嘲讽的看着他笑了笑:“向横,越狱能让你得到什么?你前脚逃出来,后脚就是通缉犯,照样还是东躲西藏的过日子。你图什么?”

 

向横脑袋一歪,露出两颗虎牙来,抵在下唇低声笑了笑:“这个问题你就不用担心了,我自然有办法。”

 

他说有办法,那就是有办法,但显然他没有告诉他的意思。多说无益,程以清顿时连说话的欲望都没有了,干脆头一歪眼睛一闭,彻底沉默下去。

 

下车的时候天色已经擦黑,程以清不知道是自己心大还是已然认命的缘故,竟然在车上迷迷瞪瞪睡了一觉。梦里隐约像是把头靠在了谁肩头,那人还很好心的帮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可睁眼时他明明歪在椅背上,睡得脖子都酸了,向横老神在在的坐在他旁边,自然不可能把肩膀给他当枕头靠。程以清暗嘲自己想太多,跟在向横身后下了车。

 

作为向横的老巢,这里和程以清想象中的金碧辉煌大相径庭,但院子里的小花园很得他欢心,踩着青石小路进正厅的时候程以清睁大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下看了半天。

 

这地方安全性和保密性都不错,可以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程以清眼睛草草转过一圈就知道跑路无望。更何况向横不惜费劲的将他从肖河监狱里带出来,怎么可能放他轻松离开。他不知道现在外面是什么情况,也不敢轻易尝试逃离,即便一直到现在向横似乎都没因为他的背叛对他做过什么,但程以清就是有一种直觉,一种如果他敢逃,向横绝对会失控报复他的直觉。

 

管家迎过来,看着向横老泪纵横。程以清站在他身后,兀自扬颌打量周遭环境。除了方景曜,其他人都没在,他估摸着是去解决沈昭的伤了。但即便只剩个方景曜,程以清也不敢放松,毕竟这是向横的地盘,总归还是要万事小心。

 

向横十分体贴的宽慰了老管家一番,又指着程以清让人给他安排房间,说完也不待人反应,转身就要离开。程以清眉心一拧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向横手腕。

 

“你想关我到什么时候?”

 

向横眉峰一挑,嘴角竟然攀上些笑意,他舔了舔唇面,视线在程以清扣着他腕骨的细长指节上扫了一眼:“到我玩儿腻了那天为止。”

 

程以清眉头紧蹙,却不肯放手,低声又接一句:“然后呢?”

 

“然后啊……”向横拖长了尾音半眯着眼睛看他,清凌凌的视线从程以清额角到下颌打量三遍,末了才似笑非笑的又道:“然后,看我心情决定。”

 

说完也不再给程以清接话的机会,扬起被程以清扣着的手使劲一甩,头也不回的带着方景曜上了楼。

 

程以清没吭声,视线直勾勾地盯着向横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这才扭头对老管家露出个笑脸。老管家不知道怎么回事,笑眯眯的打量他,摆着手叫他不要行礼。然后亲自带他上了二楼,指着第三间房间的房门告诉他这里就是他以后的房间。

 

“请问,向横住哪里?”程以清拦住欲走的老管家发问,他刚刚看着向横拐进这个方向,可这边又只有四个房间,总归有一个是属于向横的。

 

果不其然,老管家笑眯眯的一抬手,指了指他旁边那间房间,又语重心长般拍了拍他的手背,转身下楼了。

 

程以清盯着那紧闭的房门心情复杂。

 

在监狱里每天和向横睡一个房间一个被窝,好不容易换了地方,不用挤一张床了,却还是要睡在同一个屋檐下。睡同一个屋檐下也罢了,还偏偏挨着,想想以后开门也好下楼也罢,见到的还是那张脸,程以清真是无语的想国骂。

 

向横的房间里很安静,他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也没听见什么动静,大概方景曜也回自己房间去了。这么想着,程以清也懒得再计较,反正也不可能因为他的抗议改变什么,干脆就凑合过吧。

 

他认命般按下门把手推开门,视线打转熟悉自己未来不知道要待多久的生活环境。简单的素色壁纸,处处透着心思的装饰,一进门先是打通的小客厅,然后才是卧室。他推开卧室的磨砂玻璃门,第一眼就相中了正中摆放的那张两米双人床。

 

比起监狱里的床不知道好了多少。这让程以清一直不虞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

 

折腾了一天他也疲倦不已,从柜子里翻出整理齐整的换洗衣物在奢华的宽大浴室里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

 

瘫进那床柔软的天鹅绒被窝里时,程以清迷迷糊糊地想,一个人睡,还是有点冷。







TBC





——

开启新副本了,过渡章写得太难了。下面该小程反击了。虽然逃出了这个监狱,但也进了第二个“监狱”,还是可以把监狱强强这四个字挂在题目上,很好很满意。

评论(26)

热度(6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