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岁岁相逢 | 星座恋爱指南

*校园pro,双向暗恋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射手座本质上是一个无比慢热的人,一旦面对太复杂的东西就会想退,然后失去争取的念头,例如人心。”

 

丁程鑫一只手握着手机,另一只手指尖点着手机屏幕上下滑了两下。他一边重复屏幕上的文字,一边扬颌又把这句话的意思想了两遍,末了,他微蹙的眉心一松,脸上的表情瞬间愉悦起来。

 

“意思就是说,只要我表现出我非常单纯非常好了解,马嘉祺就不会因为怕麻烦而对我敬而远之咯。亚轩儿,是不是这个意思啊?”

 

宋亚轩团战正酣,饶是战况激烈也忍不住从游戏里分出一丝注意力来给了丁程鑫。他看着对方脸上急于寻求肯定的表情,已经到了嘴边的打击还是咽了回去。半是敷衍半是鼓励地点了点头道:“那必然是啊!丁哥长得这么漂亮,依照射手座颜狗的特点,他绝对抗拒不了你的魅力。丁哥冲鸭!”

 

他光说还不够,非常积极地给自己配上动作,手指头在屏幕上按得噼里啪啦。屏幕里的小人冲进人堆里开了个群体技能,临死前愣是控到一片,刘耀文的游戏角色紧跟其后,举着把双刃刀开始爽绝收割。

 

宋亚轩被游戏画面舒服到,放下已经灰屏的手机把脑袋凑到刘耀文手机前,半个身子恨不得都一起扎进对方怀里。

 

刘耀文也爽得不行,刃光一闪人头到手,嘴里还极其幼稚地给游戏画面配音,奇奇怪怪地声音此起彼伏。

 

“我这叫帅,帅你懂吗?”丁程鑫仿佛根本没看到两个沉迷游戏的弟弟,脑子里全是宋亚轩那句马嘉祺这个射手颜狗必然抗拒不了他的美貌,美滋滋地对着镜子欣赏自己一张帅脸。

 

皮肤又白又细,鼻梁又高又挺,眼睛又大又妩媚……长得这么好看,马嘉祺怎么抗拒得了呢!

 

丁程鑫越想越快乐,自信心一时膨胀到上头,甚至让他完全忽略了平常的害羞和矜持。他解锁了手机,伴着身后两个弟弟胜利的欢呼打开微信点开置顶的对话框。

 

页面上多数都是绿色气泡,马嘉祺半天才回一句,两个人最后的记录是丁程鑫跟马嘉祺抱怨今天好冷,隔了半个小时对方才回过来三个字:多穿点。

 

而现在,他借着膨胀的自信心,敲下了对马嘉祺的晚餐邀请。

 

- 小马哥,学校门口新开那家重庆火锅好火啊,晚上一起去打个卡嘛!

 

马嘉祺可能刚好在看手机,这次他回得很快,依旧还是冷冷淡淡没有废话。

 

- 好。

 

 

 

 

学校门口新开的火锅店还挺受欢迎,两个人到的时候已然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好在丁程鑫为了这场约会早就做好了准备,提前三个小时就订好了位置,这会儿才不至于和其他来晚的学弟学妹们一起挤在门口的长椅上等时间。

 

马嘉祺纯黑色的呢子大衣里穿了件高领毛衣,把天鹅似的漂亮长颈藏在衣领下。丁程鑫和他并肩跟着服务员往他订好的位置走,忍不住又悄悄转一点视线去觑对方,目光从高领毛衣下隐隐露出的一点苍白皮肤往上,扫过人愈发锋利的下颌线再往上——然后猝不及防地和马嘉祺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丁程鑫本就心虚,这一眼更是吓得他一哆嗦,下意识就收回视线不敢再看。他听到身侧的人发出一声低沉地笑,很是愉悦的模样,像是在笑他刚刚的举动。丁程鑫恨恨,齿尖咬住因回温更显得艳红的唇瓣,转过头去恶狠狠瞪了马嘉祺一眼。

 

对方肩膀一耸,歪头笑得满面无辜。

 

好在距离包间并不远,两个人脱下外套在衣架上挂好,一前一后落了座。不管马嘉祺怎么想,反正丁程鑫单方面认为这就是一场约会,他特意订了个环境幽雅隔音又好的小包间,打算好好抓紧机会和马嘉祺套套近乎,为自己的追夫之路添砖加瓦!

 

“你最近是不是没好好吃饭啊,怎么看着你又瘦了。”

 

一落座丁程鑫便主动出击,一双漂亮眼睛在马嘉祺身上梭巡几个来回,捏着菜单一角注意力却一点没用。

 

他们今年已经大三,用不了多久就要离校实习。马嘉祺头上顶着个学生会主席的职务,这会儿正是多事之秋,每天忙得要命。他顺着丁程鑫的话头下意识低头看了眼自己,语气疑惑:“有吗?我觉得还好吧。”

 

“有有有,你天天看自己肯定看不出来。听我的,多吃点儿!”丁程鑫一边说一边在荤菜区疯狂画勾。马嘉祺向来礼貌妥帖,这种话是必然会给回应的。可丁程鑫菜单都翻了一面也没听见对方吭一声,不由抬眸看过去。

 

马嘉祺双手拄在桌沿言笑晏晏地看着他,黑色毛衣衬得他皮肤愈发苍白,唇角勾起,带得下颌处那颗痣也明晃晃。丁程鑫一怔,眨巴眨巴眼和人对视几秒,还没反应过来对方为什么一直盯着他。

 

“丁老师也天天见我,怎么看得出来我是胖了还是瘦了?”马嘉祺表情不变,眼角眉梢都染上笑意,温柔的快要掐出水。

 

丁程鑫脸上的慌乱肉眼可见,但很快,大了几个月的哥哥满怀自信地冷静下来。他说:“这有什么的,双鱼座就是这么细心。不光是你,亚轩儿和幺儿有撒子变化我也一眼就看得出来哈!”

 

马嘉祺嘴角笑意一僵,半天才冷着脸点头回了一个哦。

 

直到一顿饭吃完马嘉祺的表情都没怎么回温,丁某人对此表达了极度地疑惑,即便马嘉祺亲自把他送到宿舍楼下都没能打消丁程鑫的疑问。

 

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把和刘耀文拼酒失败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宋亚轩揪起来答疑解惑。满脸绯红眼皮子直打架的宋老师强撑着听完丁程鑫的叙述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但秉承着安慰兄弟的想法还是委婉地道:“哥,这个世界需要我们原谅直男。”

 

丁程鑫满头问号:“原谅什么?原谅射手座?原谅他放荡不羁爱自由?”

 

宋亚轩一边敷衍地嗯嗯嗯一边默默在心里想:原谅什么?当然是原谅你这个憨批啊!注孤生了大哥!

 

 

 

 

马嘉祺两天没主动给丁程鑫问早安午安晚安了,这样下去不得行,丁程鑫盯着手机屏快盯出个窟窿,微信也没冒出个小红点。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这两天有没有哪里得罪了马嘉祺,可左思右想却完全没有头绪。

 

到底是为什么呢?!丁某人疑惑抓头。

 

他打开微博某星座博主,开始研究这种情况。

 

“射手可以自嘲,可以自己下台阶,可以不要脸,但绝对不能丢了尊严……什么意思呢?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我先认错就完了呗!”

 

自认为找到了解决办法的丁程鑫没有丝毫犹豫,套上外套就出了门。

 

下午两点半,正是寒冬腊月里难得的温暖时刻。午后阳光温柔又炫目,光秃秃地树枝看起来都没那么苍凉了。丁程鑫裹紧羽绒服大敞的前襟,半张脸恨不得都塞进高领毛衣的衣领里,只剩一双漂亮眼睛滴溜溜直转。

 

他细碎的刘海被风吹起一点,露出一小片光洁额头,暖色光晕晃得他脸上细小绒毛都看得见,皮肤却愈发透明雪白,迎面走来满满的少年感和青春气息,往来的女孩儿们几乎都要扭头将视线落在他身上追随长长一段路。

 

但丁程鑫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他狭长眼尾半眯着,满心都在想用什么方法能哄好马嘉祺这个射手座的别扭鬼呢。

 

平常这个时间马嘉祺都在学生会处理一些事情,虽没提前打电话发微信和他确认,但丁程鑫有百分之八九十的把握。这会儿他步伐规律目的明确,跟学姐学妹们擦肩而过眼角都不带斜一下的,以至于突然被人拦住路的时候他还愣了一下。

 

挡在他面前的女孩儿脸上还带着难掩的青涩,大概是大一的小学妹,长得清清纯纯很是漂亮。小学妹拦在他面前满脸娇羞,说出来的话却大胆又直白。

 

“学长你好,请问你有女朋友吗?没有的话你看我能不能当你女朋友?实在不行先加个微信也可以哒!”

 

丁程鑫只懵了一瞬,但他从初中开始便已经习惯了这种待遇,很快反应过来。嘴角一弯,丁某人笑得礼貌又疏离,教科书式拒绝张嘴就要来。

 

“他没有女朋友,但是不好意思,他有男朋友了。”

 

到嘴边的话硬生生又咽回喉管,丁程鑫下意识扭头,只看到马嘉祺在阳光下晃出一半阴影的侧脸。

 

 

 

 

被半路截胡的女孩儿一怔,下意识在马嘉祺脸上看了一圈,下一秒她脸上的表情突然以肉眼可见的变化微妙起来。

 

小学妹视线一转,眼睛落在丁程鑫脸上,满面询问之色。

 

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丁某人几乎是在反应过来的瞬间抬手搭住马嘉祺肩头,笑眯眯点头表示认同。

 

“啊……是的学妹,抱歉了,学长我啊,名草有主。”

 

小学妹的眼睛里顿时迸发出一阵热烈的光,她连连摆手表示一点都不抱歉,非常不抱歉,临走之前还把两个人的手拉到一起紧紧握住,并且忠心祝愿他们百年好合。搞得马嘉祺额角青筋直跳,饶是丁程鑫脸皮厚都有点扛不住脸红了。

 

好不容易告别了热情的小学妹,丁程鑫长舒口气。再回头一看马嘉祺正两米开外的地方等着他,赶紧小跑几步跟过去,两个人并肩往办公楼走。

 

“欸,刚刚……你那话什么意思啊?”

 

微妙气氛蔓延弥散,末了还是丁程鑫先忍不住。他目不斜视抬肩撞了下马嘉祺肩膀,努力做出一副我只是随便问问的样子。不想马嘉祺眼皮都没掀一下,两只手揣口袋里步子好像丈量过,勾着嘴角反问道:“哪句话?”

 

“……你装什么装!”

 

丁程鑫又气又恼,终于绷不住了,扭头就去揪马嘉祺耳朵。对方没对他设防,被吹得微微泛红的耳朵被揪了个正着,赶紧弯下腰跟着丁程鑫的方向力道叠声认错。

 

“错了错了,我错了哥。就是那个意思啊,就我说的那个意思!”

 

“就你说那个意思?什么时候开始生效?”丁程鑫力道一松,放开了对方通红的耳朵。他转过头不想被马嘉祺看见表情,嘴角却先不争气地快要咧到耳根。

 

身边安静了两秒钟,然后他的手被另一只更热的手牵住,马嘉祺探身凑到他面前挑了挑眉,说。

 

“现在。”

 

丁程鑫的嘴角失了控,他努力了半天也没能让咧到耳根的嘴角掉下来。星座解析上说的也未必都对嘛……晕乎乎和男朋友牵了手的丁某人如是想到。

 

 

 

 

马嘉祺目送自家老爹的车消失在街角才拖着行李箱往学校里走。

 

新生入学第一天,他坚定拒绝了家里人的热情提议,坚持自己一个人办理入学手续。

 

这是一所相当不错的国家重点大学,在这里,他的全新人生才刚刚要开始而已。

 

根据学长学姐的指引办好入学手续,他拖着行李箱往宿舍楼走。九月初的天气还没凉下来,阳光炙烤着大地,热得人在黏糊糊地蝉鸣里快要窒息。

 

把相关手续和资料交给宿管等待办理入住,马嘉祺扯着白衬衫衣襟站在门口阴凉处,他的视线在宿舍楼大厅大概转了一圈,然后无意识地将目光投到门外。

 

宿舍楼前长长的一条路叫静思路,两旁种满了海棠树。这会儿正是花期,满树姹紫嫣红花香扑鼻,风一吹就飘飘扬扬落下一地花瓣,美不胜收。

 

他正看得出神,突然听见宿管值班室里在叫他的名字,他应了一声到,收回视线去领被褥。

 

抱着一大包被褥经过门口上楼的时候马嘉祺脚步一顿,鬼使神差地,他又往门外看了一眼。

 

两个人结伴正过来,其中一个男生穿了一套火红球衣,头上套了一条同色发带,汗湿的发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手里抱着颗篮球,歪着头跟同伴说了句什么,然后单手托着球体向前助跑两步做了个抛出的动作。跳起来的时候头发飞起来,露出一张漂亮精致的脸,眼睛生得又长又媚,漂亮得不像个男生该有的眼睛。

 

一阵风吹过去,粉红色的海棠花瓣又簌簌落了一地。有两片落在男生的头发上,被他笑眯眯甩头甩下去。

 

马嘉祺觉得他闻到了海棠的香气。

 

 

 

 

END


评论(35)

热度(2439)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