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职业选手,听我指挥

【暖色窗景】联文

下一棒 @余年 


*电竞主播AU

*职业选手祺x人气主播鑫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屏幕上一波小团战正酣,脑后双包丸子头的华服小萝莉头顶冒草,标记像是镶在了脑袋上,反复闪烁提示着危险。兰陵王隐身切后了,这局游戏开局七分半,正是对面刺客强势的时候,脆皮小法师自然扛不住兰陵王这时候的一套技能。丁程鑫操纵着小法师徘徊在人群后来回走位躲避对方刺客的标记,视线紧盯着屏幕寻找对方脆皮。己方娜可露露盘旋入场可惜没找准位置,被对方牛魔一战斧直接从半空中击飞到天上,后排小鲁班扛着枪一顿无脑输出,三下普攻娜可露露的血条就没了一半。


丁程鑫操纵着屏幕里的丸子头小萝莉绕到团战侧翼,头顶的标记还在闪,兰陵王依然没现身。己方夏侯惇还依仗着二技能护盾在人堆里顽强抵抗,下路ADC头上挂着个透明瑶妹儿连滚带爬飞奔赶来支援。对方中路嬴政开局被娜可露露抓了两波没发育好又没有硬控,这会儿也不敢出来硬刚,规规矩矩躲在牛魔身后往人堆里放一技能。剑雨轻而易举打掉了夏侯惇的护盾,屏幕正中的撤退信号一个接一个。丁程鑫的小乔一技能CD刚结束,他毫不迟疑开大进团一扇子把对面站在一起的双C吹上天,紧接着一个一技能扇出去配合惇哥先手拿下小鲁班人头。AD没了,对面刺客也藏不住了,丁程鑫在看到兰陵王视野的一瞬间闪现躲开对方标记,紧接着拇指一滑往对方下一步路上扔了个二技能。白天鹅打着旋拔地而起,兰陵王也应声上天,紧接着就是系统毫无感情的语音。


“Double kill"


丁程鑫毫不恋战,拿下两个人头美美撤退,对面中路丝血逃生,辅助和惇哥双双殉情,一波小团战血赚结束,急速窜到中路河道的下路连体婴又忙不迭连滚带爬的回去了。丁程鑫站在中路塔后的草丛回城,点开经济扫了一眼又关上,复又打开商城预购了个帽子。做完这一切他才懒洋洋地抬眸瞟了眼弹幕,漂亮的上半张脸也随即暴露在镜头中。


弹幕中顿时又是一阵尖叫舔屏。


他没在意弹幕里老婆老公宝宝儿子妈妈亲亲一类的发言,瞥了一眼快速滑过去的黑字弹幕嘴角一歪。


“Phoenix上场打得怎么样不是有目共睹?你要是实在看不明白就把这游戏卸载了吧。”


“啊?你说是谁的锅?兄弟听哥们儿一句劝,把这游戏卸载去玩儿4399吧,我看我侄子特喜欢,很适合你。“


“又让我预测MVP,我又不是主办方,我预测的就准吗?成,那我还压Jan不犯法吧。”


“你肯定比我行,Chicken这战队名就很符合您的气质,下赛季KPL没你我不看。”


一通骚话怼完弹幕喷子丁程鑫神清气爽扔一扇子收下对面中单人头,跳着愉快的芭蕾舞吃掉了对面一塔下的血包,顺便跟兵线一起拆了个塔。


一局星曜段位排位赛平平淡淡结束了,丁程鑫没在意MVP的动画特效,打开对战数据瞄了一眼,发现小乔的输出压线百分之三十砸吧砸吧嘴,返回首页顺手退出登录,换了个段位更高的账号登录。


换号的间隙他扬头灌了半杯水,顺便又凑近屏幕看了看弹幕。漂亮的半张脸蛋在镜头中无限放大,弹幕刷得飞快,几乎要看不清都是些什么文字。


作为【天启TV】游戏区目前最具人气的主播之一,丁程鑫入行也不过一年左右的时间。他今年刚满18岁,在校大学生一枚,一年前闲着没事儿开了个直播账号,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优雅的毒舌以及一张帅的好似会发光的脸迅速蹿红,开播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便爬上了人气主播排行榜。因为崛起的速度过快很是吸引了一些键盘侠和嘴强王者,他们多数都认为这个小白脸只有一张脸,真打起游戏来绝逼菜的抠脚,人气多半是一群不懂游戏光看脸的女人刷起来的。结果他们大批量进了直播间零零星星的走,原因无他,小白脸确实用技术征服了他们。一群喷子想好的嘲讽都憋在嘴里说不出来,只能从其他方面挑刺,譬如网络一卡460人物在屏幕上飞,弹幕便成群结队地刷一波穷逼换个手机。丁程鑫既不像大多数主播那样无视,也不借机哭穷要礼物,他只会懒洋洋地瞥一眼弹幕,嘲讽一笑:“打你,460足够了。”


时间一长,主播【在逃狐狸爹】与直播间的水友们建立了非(相)常(爱)良(相)好(杀)的父子关系。丁程鑫认为自己是父,直播间的水友是他的儿子们,爹宠儿子,天经地义。而水友们则认为他们是爹,狐狸就是个不让爹省心的小兔崽子。总之无论如何,一周七天,除了周六,剩下六天每晚八点水友们准时守在丁程鑫的直播间等他上播,有时候迟到一会儿还会被水友们刷屏问候,小兔崽子翅膀硬了,让你爹放下分分钟三百亿的生意等你。丁程鑫打开摄像头看到这种话就会轻描淡写的回复道:“怎么着,没到中元节也有这么大生意做?”




丁程鑫刚换的号王者三十三颗星,也算是高端局。他没再开排位,看眼时间开了局巅峰赛。


巅峰赛不显示ID,无论是队友还是敌人都不知道彼此是谁,只有最后结算的时候才能看到ID,也算得上是比较刺激的一个设定。


丁程鑫主打中路,本命英雄是法刺貂蝉和诸葛亮,不过这局他是五楼,多半是要补位。进了游戏二楼队友先预选了一手上官婉儿,他啧了一声非常淡定的开麦:“二楼打中路吧,我补辅助。”


一楼摸了个孙策,二楼锁了上官,四楼预选了马可,丁程鑫看了眼三楼的常用英雄又接着道:“三楼会打野吗?三楼打野,不知火舞打野,Phoenix,不知火舞打野。”三楼头像上的麦克风闪了一下,但是没说话,然后依言锁了不知火舞,召唤师技能换成了惩戒。


“漂亮,大杀四方!”丁程鑫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预选了一手鬼谷子。


弹幕里成群结队飘过满屏666,原因无他,刚结束的KPL春季半决赛上,豪门战队Phoenix换下了他们首发队长兼打野位的Jan,换了个替补上去。替补打野第一场出道首秀就是春季半决赛的战场,其刺激程度可想而知。这阵容在上场前半点风声也没露出来,直到首发上场了凤凰战队的粉丝才发现队长Jan没在首发位。可事已至此,这会儿抗议显然来不及,只能默默为自家战队捏一把汗。没想到替补首发初生牛犊,面对老对头强敌Hurricane掏了一手不知火舞打野。结果可想而知,三局两胜的赛制甚至没打第四场,营销号都不好意思用“惜败”这两个字总结凤凰和飓风的比赛结果。好在是积分战,Phoenix以总积分第三名的成绩成功挺入总决赛,总算没翻了船。但临阵换将这一举动还是为凤凰俱乐部招来了无数骂声,一度陷入负面风波。


丁程鑫本人是个不折不扣的Jan吹,联盟二十三支战队几十号职业选手都或多或少被他在直播观看比赛时嘲讽过——除了Jan。


Phoenix凤凰战队在KPL赛事第三年横空出世,第一次参赛便拿下了第三届KPL全国总决赛冠军,此后第二年也问鼎冠军奖杯,不折不扣的豪门战队,而带领凤凰一路问鼎的就是队里的打野兼队长,Jan。


Jan刚进联盟时刚满十五岁,眼角眉梢的青涩少年气尚未完全褪去,举手投足间却成熟又老练。虽然是单眼皮,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却会眯起来,虎牙若隐若现,长得也斯文英俊,是极讨人喜欢的面相。


水友只知道狐狸是个Jan吹,但没人知道丁程鑫是偶然在一次在视频推荐里看到Jan的赛事锦集才下载了这个游戏。




这局巅峰赛打了二十八分钟,敌方水晶爆炸那一刻丁程鑫还有些没回过神。他喊不知火舞打野本来就是嘲讽凤凰的脑残行径,没想到这不知火舞完全和他想象中不一样。虽然他自己玩的是辅助,但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和对面拉扯了五分半己方上官才爆了一血他就知道对面大概实力怎么样。


七分钟中路一塔一掉压力陡生,好在这不知火舞前期抓了对面ADC两波,又帮着马可抓了一波下路,经济相差倒是不大。他瞄了眼小地图开技能隐身,马可波罗闪身进场晕眩一开天女散花,不知火舞把对面赶过来支援的中路法师推进射手技能里,一扇子收下残血又飘飘然离去,深藏功与名。


这波不知火舞的支援非常关键,秒掉了对面输出,又保证了己方AD的经济。马可波罗拿了三杀,对面没了四个,丁程鑫跟在AD身后推了对方血皮的下路一塔又赶在对面全部复活的前一秒推了二塔,开了加速带着马可逃之夭夭。


血赚。


丁程鑫忍不住赞了一声,点到不知火舞蹲草丛的位置看视野。


弹幕上又是一阵666,间或夹杂着几句“国服火舞”“换我必死系列”之类的内容,丁程鑫瞟了一眼懒洋洋接上一句。


“是有点儿Jan那个意思,这意识操作还是不错的。”


一波小团战经济局势逆转,从逆风局秒变顺风局。打野的不知火舞在草丛里蹲完对面AD蹲AP,气得对面小乔炽热叠金身,顽强抵抗了三波团战还是爆了水晶。


这局游戏打的丁程鑫是神清又气爽,他抱着手机仰靠在电竞椅上嘴角笑意愈发粲然。下一秒屏幕上一转战绩结算页面,他的笑容僵在了嘴角。


只见不知火舞的【巅峰召唤师3】变成了【Phoenix-Jan】左上角还有两个字:职业


弹幕也诡异的安静了一分钟,下一秒丁程鑫面无表情地坐直身体,举起手机放在面前歪着头仔细看了半天,点开不知火舞头像查看资料主页的食指都跟着颤抖起来。


主页资料也和他私下悄悄查看了无数次的样子一样,头像是一只柴犬,背景展示一身银白铠甲的韩信做了个挑刺动作。丁程鑫盯着【Jan】三个字母抿了抿唇,退回到战绩页面就要退出。弹幕里已然炸开了锅,各种善意的嘲笑欢呼起哄接踵而来,丁程鑫不用抬头看就知道他这群自封的互联网野爹在输出什么废话。


“听得见吗?”手机里的声音比他动作快。是Jan的声音,丁程鑫指尖悬在返回键上,鬼使神差地没点下去。Jan似乎知道他还在房间里,低声笑了一下。然后接着说了一句:“我的就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记住了,狐狸。”


丁程鑫表情呆滞,瞳孔放大,一时怔住了。弹幕也诡异的静默了三秒钟,而后就成了各种尖叫欢呼666以及语焉不详的文字海洋。


在逃狐狸爹本狐死死盯着自己的ID幻想Jan说的狐狸应该不是他,然后下一秒屏幕左下角跳出个好友申请提醒,他机械地点开这条申请,面如死灰的看着内容。


Phoenix-Jan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请问有什么比你嘲讽的战队队长本人被你打的信号指挥了一整局结束后还开麦加你好友更社死的事情吗?非常急,在线等。


丁程鑫抬头在镜头前露出自己一张生无可恋的脸,张了张嘴。


“呵呵,兄弟们,小丑竟是我自己,”




经历了如此社死的一刻,丁程鑫大脑一片空白,他甚至连个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就直接关了摄像头下播。


可直播关了,好友申请还在。他抱着手机啃了半分钟指甲,内心激烈交锋。一边是一直崇拜喜欢的职业选手主动发来的好友申请,一边是刚刚当着人家队长的面嘲讽战队的前科,自古忠义难两全,此时丁程鑫也对着好友申请纠结。


算了,死就死吧,这可是全联盟最具价值的MVP选手Jan的好友申请,更是他偶像Jan的好友申请,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丁程鑫眼睛一闭飞速点了同意,生怕下一秒自己就会后悔。


Jan似乎也在等他同意申请,一直没再开下一局。好友申请一通过就邀请他组队,丁程鑫下意识点了接受,然后发现是排位赛的页面。


旁边柴犬头像左上角的麦闪了两下,温和干净的少年音也跟着响起来。


“你好啊狐狸,我是Jan,马嘉祺。”


丁程鑫清了清嗓子,手忙脚乱的点开组队语音:“你好Jan神,我是天启的主播狐狸。”犹豫了一瞬他又接着道:“我叫丁程鑫,我特别喜欢你,刚刚不是……呃,好吧,刚刚是在嘲讽凤凰,但不包括你哈。”


麦里又是一阵低沉的笑声,Jan的声音夹杂着电流声有点失真:“没事,我理解。你也别叫我Jan神了,叫Jan或者嘉祺都行。我知道你,常常听耀文儿他们在基地哀嚎又被你嘲讽了,狐狸的大名,如雷贯耳啊。”


Jan说的耀文是凤凰的下路射手,年纪最小,却非常有天赋。只是性格也很热血,经常打上头了嗷嗷叫着要1v5,每每都是辅助Xuan死命保着才能险险捡回一条命,有时候孤军深入的太深就彻底没救。为此丁程鑫没少嘲讽他,还带着吐槽Xuan空有一颗奶妈心,但没有一个奶妈身。丁程鑫左右看了看,发现确实没有地缝能给他钻,干脆自暴自弃了。


“那我也没说错吧,你给Wen救场的次数数的过来吗?Xuan把链子缠他身上都救不回来。打比赛可以上头,但不能上天,你知道吧?”


丁程鑫放飞自我心里也舒坦了,身体往后一靠瘫在电竞椅上晃腿。


麦里又是一阵低笑,旁边还有个夹着川音的男声气急败坏:“嗦撒子他嗦,气死我老!马哥你笑撒子!”


被本人听见了,尴了个大尬!丁程鑫以手扶额。


好在匹配到人了,丁程鑫二话不说点了确认进游戏。


这局丁程鑫是三楼,Jan在二楼,对面一楼先选。Jan头像框上的麦闪了一下,是对方问他玩儿什么,后面又接了一句我帮你拿。丁程鑫咬着嘴唇犹豫了三秒钟,还是预选了一手诸葛亮帮抢。Jan帮他拿了法师,自己锁了个司马懿打野。


排位赛不像巅峰赛不显示ID,队友确认了他们俩是本人也乐得给他们让位置让经济,一整局中野联动,十五分钟就推了对面水晶。


两个人话都不多,但都没关麦,偶尔交流两句也是Jan说我去抓中或者丁程鑫说一句跟我抓上。一局结束丁程鑫给队友挨个儿点完赞顺手返回房间,发现Jan已经在等他了。看他回来对方也没说话,下一局开始了。两个人就这样双排了一晚上,输少胜多,结束时丁程鑫已经从三十三颗星变成了三十九颗。


最后一局结束丁程鑫点了取消准备,然后说手机没电了今天不打了。Jan说OK,然后在输入框里打字:加个微信吧,明天再约。


丁程鑫盯着“明天再约”这四个字快盯出了花,末了还是把自己当微信号发了过去。


好友验证来得快,丁程鑫火速通过,看着Jan发过来的晚安出神,洗完澡上了床准备睡觉还还没忍住把对方的柴犬头像点开看了一遍又一遍。




加了微信后两个人倒是熟了起来,经常相约一起打游戏。直播间的水友从最开始的“我去我儿子出息了啊”“不敢相信我看到了谁”“是我知道的那个Jan吗还是高仿”等类似反应慢慢变成了看到他们俩双排一整晚的时候淡定异常波澜不惊。


这天晚上丁程鑫打开直播却没开游戏,他和万千玩家一样,打开了比赛直播。今晚是KPL总决赛,对阵双方正是老对头Phoenix和Hurricane。上场半决赛凤凰状况频出输给了飓风,在这场至关重要的夺冠赛上总算没再出昏招。


首发的五个人没再给观众粉丝什么惊喜或刺激,第一局Jan拿了他的本命韩信,在对局的二十三分钟拿下了第一场胜利。但很快被飓风扳回了第二场,比分来到1:1。第三场飓风先下一城来到赛点,观众席上飓风战队的粉丝们把大旗摇的遮天蔽日。第四局如果再输就无缘冠军奖杯了,不知道多少凤凰的粉丝为自家战队捏一把汗,屏幕前的丁程鑫更是如此。


第四局开局先是B/P环节,两边战队都经过讨论商量给出了答案。轮到选择英雄时丁程鑫又紧张了。这局Jan是五楼,导播把画面切到选手席,他看到坐在正中间的Jan眉心微蹙,教练在他身后不知道在说什么,他只偶尔点点头,或者拿起一边耳麦和身侧的队友说话。


很快两边的选手就将英雄选择的差不多,镜头给到Jan本人和他在屏幕上来回滑动的英雄池。显然,Jan这时候也还没有选择。丁程鑫盯着屏幕目不转睛,觉得自己比赛场上的Jan还紧张。


最后五秒,Jan锁了一手李白,然后选择了早些年人气极高的皮肤-千年之狐。


全场哗然。


众所周知,李白版本之子的风光年月早已经过去了,如今的李白虽然经历了大削之后再加强,却也和下水道英雄差不了多少,甚至不少玩家戏称如今的李白是刮痧李师傅。


丁程鑫盯着屏幕上狐狸耳朵的李白抿了抿唇,心脏猛地漏了一拍。


结果出乎意料,Jan的李白在开局十分钟前完全一副流氓打法,仗着操作身法抓得飓风辅助不敢离开射手半步,他两波抓不死AD又改去中路蹲对面法师。抱着老婆的干将被迫丢下老婆好几回。前期大优势自然不敢让飓风拖后期,一旦拖到后期发育起来十个李白也没用。


最后一波团战李白一个青莲剑歌秒掉了对面双C,带着Wen操纵的艾琳一路高歌猛进一举爆了对方水晶。


赛点又回到了Phoenix这边。


大概是尝到了速推流的快感,最后一局凤凰势头极盛,以雷霆之势摧枯拉朽,随着主持人一声破了音的尖叫飓风的水晶应声而爆,Phoenix拿下了决胜局的胜利。


比赛场上彩带金片洋洋洒洒,Jan却抱着冠军奖杯对着摄像头在奖杯上落了个轻吻。




丁程鑫关了比赛直播,嘴角却怎么都耷拉不下来。他心情好,对待直播间的水友态度也好了不少,甚至非常听话的选择了水友们反复刷的妲己开了一局游戏。


弹幕里此起彼伏的惊讶和哈哈大笑一条接一条,丁程鑫哼着不成调的小曲拿下了全场MVP,然后又开了下一局。


打了两局以后他又兴致缺缺,碍于今天直播时间还短,还是开了第三局,并且秒选了个李白。队友在队内聊天里问他是不是刚看完比赛上头了,丁程鑫冷笑一声,答:“看我ID,输了我管你叫爹。”


弹幕里有人感叹狐狸真是对Jan一片丹心,后边一溜儿跟队形的,丁程鑫瞟了一眼撇嘴没接茬。


游戏开局十五分钟,顺风局,丁程鑫又忍不住嘚嘚瑟瑟的哼起了歌。


手机上方通知栏跳出条微信提醒,他在野区刷了个大,穿墙眼疾手快给了对方双C一手青莲剑歌,附赠一个神来之笔。还非常嘴欠的在全部频道里发言:将进酒,卖队友,画个圈圈我就走。然后跟在己方ADC和上单电光马子哥身后爆了对面水晶。


游戏结束他退回首页,拉下通知栏去看微信。是Jan在七分钟前发来的消息。


“鑫哥,我在你学校门口,要不要出来转转?”


丁程鑫心花怒放,噼里啪啦的敲字:“小火柴准备接驾,友军还有三分钟到达战场。”


他回完微信倾身去关摄像头,并不忘对直播间的水友们挑衅。


“单身狗们早点睡觉,你们狐狸爹我出去约会了,明天见哈。”


说着直接关了直播间扭身就走,丝毫不理会水友们敲到一半的问号和疑问。


小跑着去校门口的路上,丁程鑫想起水友曾经在他直播间刷的弹幕:水友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


转念丁程鑫又想:只要脱单狗就狗,水友没有男朋友。



END



注:

ADC/AD/下路=射手

AP/中路=法师

KPL=职业联赛

Phoenix=凤凰战队

Hurricane=飓风战队

青莲剑歌/神来之笔=技能名称


写在最后:大家好久不见,现在三次太忙了,好久没有产出,但是每次打开LOF看到上千的提醒还是会刷一刷消息,认真看每一条评论。感谢大家对我过去作品的喜欢,很多章节和短篇都被屏蔽了,几篇连载的长篇我已经补了档,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我主页看一下下载方式。然后就是关于这篇文,第一次写这个题材,很多架空和不严谨的地方,大家看个乐呵不用较真。最后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评论(17)

热度(110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