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祺鑫】春风里

【元夕踏灯-秉烛-21:00】


*非典型上错花轿嫁对郎

*优雅中二学弟祺x霸道女装学长鑫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上一位: @香橙不程 

下一位: @秋色为白 



 

“下一站,春风里,要下车的乘客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准备下车。”

睡得迷迷糊糊地丁程鑫被机械报站声猛地惊醒,他扭头往窗外看了一眼,骄阳似火绿草如茵,还是大白天,没错。

打了个哈欠,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打开指纹锁,点进相册又美美欣赏起他即将到手的漂亮老婆——一双限量款空军一号,有价无市,足以让他咬牙穿上吊带裙子小高跟代替老姐去相亲那种。

丁程鑫用指腹摩挲手机屏幕眼睛都要放光,默念三遍小宝贝我马上带你回家才关了锁屏深吸口气。

他穿了条不太长的裙子,一双腿被公交车上的空调吹冰凉,好在马上就到站,他也没多纠结,掌心贴在腿上随意蹭了两把就要起身准备下车。

就在他起身那一刻身后坐着的人比他快了一秒钟,背着包走过时丁程鑫一甩及腰的波浪卷发,发梢准确无误地卷进了对方的背包拉链里。这人显然并没意识到,一手抓着上方吊环弯着腰准备下台阶。假发套粘得紧,他一动丁程鑫就觉得头皮都被扯得生疼,就像这会儿被扯的头发是他自己的一样。

“欸帅哥等一下!”他顾不上尴尬,伸手在对方肩上拍了一下。看身形是个挺年轻的男孩儿,高高瘦瘦穿了身浅色,一搭眼还挺清爽。

那人应声回头,单眼皮略略上挑,视线在他妆容精致的脸上转了一圈,然后扫过他戴了choker的脖子。丁程鑫猜对方应该是挺惊讶,毕竟这么漂亮个女生一张嘴却是男人的声音,搁谁谁不懵。可惜对方戴着黑色口罩,看不清到底是什么表情。

他指了指自己被背包拉链卷上的假发示意,对方先是低头看了一眼,然后伸手去整理拉链,把他的假发从拉链里抽出来,低声说了句不好意思。

颇为清冷的声线,还挺好听。

丁程鑫盯着对方挺拔干净的背影雷达大震,到站时没反应过来,差点坐过了站。

 

 

北京夏天的闷热程度比起郑州有过之而无不及,若非必要,马嘉祺是半步也不想踏出宿舍大门。

关键必要的点就在于老妈,这位掌管了全家财政大权的女人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所以当她一声令下要求当儿子的去相亲时,马嘉祺连说不的权力都没有。

据说老妈年轻时就喜欢川渝,可惜嫁给了老爹没能得偿所愿,所以希望儿子们都能娶个川渝媳妇儿,以后吃饭也能多吃几道川渝美食。不知道打哪儿认识的川渝朋友,见天儿给他和他哥介绍川渝姑娘。

他哥稳如老狗,老妈第二次提起这茬儿他哥就把嫂子照片发家族群了,剩他一颗小白菜左一个右一个理由想的脑袋都要炸了。这次是真混不过去了,老妈咆哮着发出最后通牒,再不去和人女孩儿见面,就让他下个月去喝风。从小锦衣玉食的马二少哪儿熬得住,当即一口应下了相亲,并保证一定会穿得人模狗样,啊不,规规矩矩去见人家姑娘的。

他不明白,他才刚大一,老妈到底在急什么啊!

等车的时候他旁边站了个高高瘦瘦的漂亮姑娘,小吊带超短裙,戴了条choker妆容精致,除了胸比较平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也是,哪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呢,要容忍一点小瑕疵。马二少以一种欣赏的眼光将人从头到脚打量一遍,默默劝慰自己。

公交车进站他发现他和美女坐同一班,他在美女后边落座,盯着对方光泽的大波浪卷发打了个高分。

公交车晃晃悠悠地行驶在路上,夏天天气热,马嘉祺看着美女脑袋一点一点自己也犯困,靠着窗迷迷糊糊睡了过去,等被报站声惊醒发现美女似乎也是同一站下车。缘分啊,这真是缘分,不要个微信都辜负了这段缘。

马嘉祺整理好东西起身,准备下了车就把人拦下要微信。他在心里设定什么样的开场白比较合适,就听身侧的美女叫他——他的包挂住了美女的头发。天赐良机,不把握不是人!马嘉祺晕晕乎乎地想。就是美女的声音有点低沉啊,低沉得像个男人一样。马二少光明正大的将视线放在对方漂亮的脸蛋上,四目相对,他视线下移,突然反应过来“美女”为什么戴choker了。

本以为是天赐的良缘,原来是孽缘!

自认纯纯直男的马二少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毒打,车门一开落荒而逃。

 

 

帅哥人高腿长跑的比兔子还快,等丁程鑫下车已经只剩个背影了。他盯着帅哥挺拔的背影望洋兴叹,感叹命运多舛有缘无分啊!

结果一过拐角,他赫然发现帅哥就在他身前不远处,低着头似乎在摆弄手机。

丁程鑫想起一句网络热词:缘,妙不可言。

这样直接冲过去要微信不太矜持,得想个好法子。小丁儿同学开动脑筋,稍加思索,然后一路小跑着冲过去,自后一把拍在对方屁股上,并且非常自然地将胳膊搭在他肩头,不待对方反应先发制人:“你不是说你今儿有事不能陪我过来吗,自己悄悄来是吧!”

帅哥无措地扭头和他对视,茫然的眼神里写满了疑惑。

丁程鑫表情一僵,火速撤下了自己的胳膊,并且非常抱歉的笑了笑,毫无丝毫表演成分。

“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

帅哥盯着他的眼睛沉默了三秒钟,然后说了一句没关系就又要走。丁程鑫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他非常自来熟地跟在对方旁边,絮絮叨叨地解释道:“之前在公交车上我就把你认错一次,是真的很像你知道吧,但是那时候离得近我能分出来。刚刚离得有点远,我就把你认错成我哥们儿了,真不好意思。”

帅哥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也不吭声。丁程鑫再接再厉:“帅哥,我看你我有缘,要不加个微信?一会儿我请你吃饭。”

一直不吭声装哑巴的帅哥终于顿了顿脚步,他摘下一边口罩扭头对丁程鑫礼貌地笑了笑,然后拒绝道:“不好意思,我不用微信。”

丁程鑫看着他的脸一怔,一时没反应过来,眼睁睁看着对方又戴上口罩扬长而去。

等反应过来帅哥走出去三米远了,他也不好意思再追上去,只能摇摇头默默感叹,好好的一个男人,怎么活得这么落后。

 

 

拐过街角马嘉祺飞速扭头向后看了一眼,确认那自来熟的女装哥们儿没跟上来才长舒口气。

真是赶上好时候了,有这种癖好的哥们儿不但光明正大地走在大街上,还能理直气壮地跟同性要微信。

马二少一边感叹一边打开手机地图确认位置。

很好,距离他的目的地又远了一点。他对这片并不熟,为了甩掉这个穷追不舍的哥们儿,他连路都顾不上分辨了。这会儿走到了目的地的反方向,还得再转回去。

马嘉祺抬头看了看天上热辣的太阳,又看一眼老妈发的最后一条消息,长叹口气认命地转头往回走。

正值一天中最热的时候,饶是马嘉祺不是爱出汗的体制又穿了一身浅色,也依然走的满头大汗。他忍不住反省为什么要为了省那几十块钱的打车钱选择公交车,就因为老妈扣着他的零花钱不给他吗?不,当然不是,更重要的是曾经的他不懂珍惜每一分钱,这么长时间也没攒下点私房钱,这不行啊,以后得改。

热得迷迷糊糊的马二少吭哧吭哧自省着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两根手指不住滑动屏幕确认路程方向。

街边的小超市冷气开得足,未关的大门挂着防蝇帘,凉气呼呼地从纱制的门帘缝隙吹出来,激得路过的马二少浑身舒爽。

他伸手撩开门帘踏进超市,顿时感觉置身天堂,全身毛孔都舒爽得张开。

“老板娘,麻烦您给我拿瓶冰水。”

坐在柜台里的女人扭头看了他一眼,下巴一扬,示意他冰箱在对面,自己拿。马嘉祺应声转头,自己走过去拿了瓶水。

他拧开瓶盖灌了两大口,觉得喉咙不那么干了才舒爽的喟叹一声,扫视了一圈柜台。

透明的柜台下摆着各种烟,上边有个支付宝收款码,他没看到微信收款码,只好又问道:“老板娘,可以扫微信吗?”

女人眼睛还盯着电视屏幕里哭哭啼啼的漂亮女主角,闻言头也不回的伸手将支付宝收款码翻了个面,露出绿色的微信收款码。

马嘉祺解锁抬手正要扫码,余光瞄到身侧的货架边上似乎站了个人。他下意识一扭头,就看见刚刚好不容易才甩掉的人正拎着瓶矿泉水站在那里,看他的表情一言难尽。

马二少无语凝噎。他抿了抿唇,火速扫完码不待对方再张嘴,逃似的离开了超市。

 

 

丁程鑫拎着半瓶冰水穿梭在春风里的小巷里。

春风里其实是片商业区,占地足足三条街,各种商场大厦鳞次栉比,周边闹中取静修了别墅区和两个高档小区,可以说得上是寸土寸金。周边设施完善,每天人流量巨大,新奇好玩儿的地方也多,最适合朋友聚会情侣约会。

他今年大二,在附近小区租了间一室一厅的房,平常课少的时候和周末都不住宿舍,所以对这片比较熟,到哪里哪条路最方便最好走他都清楚。

姐姐给的相亲地址是一间咖啡厅,位于春风里最繁华的地段。丁程鑫去过两次,省去了临时找路的麻烦。

太阳毒辣,吹过来的风都是热的,按理说他作为一个川渝人,这点闷热对他来说着实不在话下。可他现在心情也不好,虽然穿着吊带短裙,波浪卷发却闷得他心情烦躁。

路边有块小石子还没被环卫工人清理干净,丁程鑫低着头用细高跟的鞋尖不轻不重踢了一脚,然后不紧不慢地跟过去再踢一脚,反反复复踢着那颗并不大的石子前行。

就像在踢那个诓骗他的混蛋!

一想到刚刚在超市里的重逢丁程鑫就气得咬牙切齿,不加就不加,骗他算怎么回事!再被他遇到一定给他好看。女装大佬垂眸扫过自己将将过了大腿根的短裙恶狠狠地想。

如果他今天穿的是自己的衣服,说不定能要到微信呢。丁程鑫啧了一声,打开手机又把那双绝版的空军一号心肝宝贝似的翻来覆去欣赏了好几圈,这才觉得稍微消消气。

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满。拜托,现在可是二十一世纪了,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如果再遇到还是不给他好看了,但是微信还是一定要加上,要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人人平等,所谓世界的参差,在他丁程鑫的字典里,那是绝对不存在的呀!

 

 

老妈给出的相亲地址其实很好找,无奈马二少多少有些路痴,还是看不太懂地图那种。在经历了三次走反方向两次被迫绕路以后,终于听到导航提示他已经到达目的地附近。

感天动地!

马嘉祺抬头看了眼商场大楼,顾不上分辨是几号门,被暑热催命般驱赶进大楼里。

他绕着一楼转了一大圈也没找到老妈说的咖啡厅,等浑身的热气烦闷被商场里的冷风消得差不多才晃晃悠悠去门口看指示牌。

一楼护肤二楼女装三楼男装……嗯,咖啡厅应该在六楼和七楼之间吧。马嘉祺根据指示牌标注的内容伸手在六楼和七楼的介绍里找咖啡厅的名字。

距离本来约定的时间已经迟到了快二十分钟,但他并不着急,反正他本来也不是正儿八经来相亲的。不过是迫于老妈的压力,来例行公事一下下罢了。希望对方能从他的态度中感受到他的想法,不要做无法实现的梦!

这样想着他又在指示牌上确认了一遍,的确没有咖啡厅的名字,看来他找错地方了。

马嘉祺认命的叹了口气,又拿出手机想搜地图,然后发现老妈的微信三分钟前发过来,问他女孩儿怎么样。

能怎么样,我人还没见到。

“弄春风……”马二少一边嘀咕着咖啡厅的名字输入搜索框一边用意念回复老妈。

手机页面上跳转一瞬,地址栏标注咖啡厅在商场三号门旁边。马嘉祺确认了一下方向,又转头继续去找咖啡厅。

俗话说好事多磨,但相亲这事儿也不是他愿意的呀,算得上什么好事,就这样磨我?

马嘉祺噼里啪啦在输入框打字,在兄弟群里大发牢骚。

好兄弟们非常有义气,每人发了一条哈哈哈的语音过来嘲笑他,其中尤其以刘耀文的语音条最长。

马嘉祺默默在记仇本上写好暗杀名单,一脚踏进骄阳里。

阳光过于刺眼,他被蛰得下意识眯了眯眼睛,恍惚间好像又看到性感美艳的女装大佬从街角拐过来。马嘉祺一惊,再定睛一看人又不见了。

好家伙,热出幻觉了。

马二少转身往最终目的地前行,忍不住又想,如果相亲对象也像女装大佬那么漂亮美艳身材性感倒也不是不能考虑一下发展发展……

 

 

丁程鑫站在弄春风门口确认了一下时间。

姐姐给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半,现在是北京时间两点。很好,虽然这半小时他不是故意迟到,但这半小时也可以算他给相亲男的下马威,让对方知道他和姐姐都对他没有半毛钱意思。

门口的侍者从店里为他拉开大门,顿时一股凉气扑面而来,吹得丁程鑫裙子下的一双大长腿微微发凉。

“您好,请问有预约吗?”

“有,22号桌。”丁程鑫下颌一点,刻意放轻了声音。

“好的,您这边请。”侍者不以为意,引着丁程鑫往22号桌所在的二楼走。

咖啡厅面积不小,装修雅致脱俗,楼梯上铺着厚厚的地毯,丁程鑫的细高跟踩在地毯上几乎没有发出什么声音。

侍者在前面提醒他小心台阶他只低声应是,多余的话半个字也不说,杜绝一切社死和尴尬的可能。

拐过拐角只剩几节台阶,丁程鑫上了两层下意识抬头往楼上看了一眼。先入目的是大片生机勃勃的绿植,木质桌椅和昏黄的光,临街的落地窗拉着一层薄薄的纱帘,着实是个消遣约会下午茶的好地方。

丁程鑫不是第一次来,倒是没被咖啡厅的装修景致吸引,他的注意力落在不远处临窗而坐的挺拔背影上。

一身颇为熟悉的浅色搭配,发型清爽蓬松,头顶一根呆毛悄悄立起来,被空调冷风吹的和窗檐下挂着的晴天娃娃一个频率摆晃。

丁程鑫眯了眯眼睛,忍不住笑了起来。

“22号桌到了,这是菜单,需要点餐的时候按铃就好。”侍者把菜单放在桌子上,确认餐桌上的两个人知道点餐铃在哪儿便退了下去。

丁程鑫低声道谢,然后收回目光将视线落在对面目瞪口呆的人脸上。

他坐在马嘉祺对面,手肘支着桌沿卷一缕卷发发尾。

“又见面了帅哥,我叫丁程鑫。”

 

 

马嘉祺到咖啡厅的时候已然迟到二十五分钟,但让他没想到的是,22号桌空空如也,对方竟然到的比他还晚!

马二少长这么大,还没主动等过谁二十五分钟的!虽然他也姗姗来迟,但在对方看来,自己一定像个傻子一样干等了他二十五分钟。

欲擒故纵的小把戏是吧!很好,这个女人成功引起了我马二少的注意!

马嘉祺恨恨在窗边随便找一边坐下,扬手先给自己点杯冰美式降降火。

商场门口的音乐喷泉没放音乐,喷泉还在尽职尽责的工作。咖啡厅里播着音调温柔的粤语歌,马嘉祺啜饮一口冰美式,盯着楼下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入了神。

直到被侍者的声音唤回现实,他扭头,对上一张熟悉又陌生的漂亮脸蛋。

这张脸的主人笑靥如花,对上他的视线甚至轻轻眨了眨眼,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

马嘉祺顿时脸颊一红心跳加速。

女装大佬在他对面倾身坐下,上半身几乎贴在桌沿上,修长食指卷着假发发梢打转。动作撩人却丝毫不显女气,反而透着一股子别样的媚。

马嘉祺忍不住滚了滚喉结。

对面的人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状态,眉眼都荡出笑意,看起来愈发漂亮精致。

“你叫马嘉祺是吧?”

他又道:“你看,我就说咱俩有缘,这回得加个微信了吧。”丁程鑫向他晃了晃手机示意。

马嘉祺喉骨一动,鬼使神差地,点亮了手机。

 

 

 

END

 

——

设定是两个人在同一所大学,所以才会在同一站等公交车。大一的小马和大二的小丁之前并不认识,都是被迫相亲开启了美妙的一段缘。文中没有交代,就补在作者有话说。

之前的完结本暂时无法上传TXT,百度网盘上传秒屏蔽,就很无语,只能想其他法子,有需要的朋友再耐心等一等。

首页有《有匪》实体本的抽奖链接,收录内容有详情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开参与,元宵节抽。

乞讨式热度,觉得喜欢的话可以点一点,上一篇联文的热度惨不忍睹。

正月快结束了,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利身体健康。


评论(14)

热度(78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