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风花雪月(04)

*现代架空AU
*总裁赵x学生峰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04    关于借宿




吕鋆峰站在宿舍楼前看着紧闭的大门无语凝噎。

 

赵志伟站在他身后抬手腕看了眼表。十一点过七分,宿舍门禁了,计划通。总裁悄咪咪的在心里给自己比个赞。

 

“进不去门,今天只能住宾馆了。”吕同学转过身来,委屈巴巴的撇着嘴。他想了想学校附近情侣出没的宾馆一条街,顿时觉得自己更可怜了。

 

赵志伟摸着下巴笑了笑:“别去宾馆了,来我家住吧。”他定定的看着吕鋆峰的脸,不想错过他任何的表情。果不其然,小家伙儿似乎是被他这句话吓到了,大眼睛瞪的圆圆的,唇瓣微张满面惊讶的看着他,甚至下意识后退一步。

 

“你别误会,我没有别的意思。害你赶不上门禁也有我的原因,让你自己住宾馆我心里也过意不去。”总裁一本正经的解释道,末了拉开车门做了个邀请的姿势抛出杀手锏:“更何况,那里隔音都不好,我觉得你这一晚上都不会睡好。”

 

没有馅同学眨巴眨巴眼,屈服了。

 

 

 

 

总裁家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的大别墅,也没有露天游泳池。相反,总裁家百十来平三室一厅一卫一厨,还有个很漂亮的大阳台。

 

只是作为全市最豪华的小区,物业一级棒,临近午夜十二点还有三个保安在值班。

 

吕鋆峰给发来关心的室友回了消息便将手机塞回口袋里,双手扶在阳台栏杆上仰望星空。

 

赵志伟家住的楼层高,在这样晴朗的冬日夜晚很容易就能见到漫天繁星。

 

“真漂亮。”小吕同学呼出一口白气由衷夸赞。

 

总裁端了杯热牛奶过来递给他,也抬头看了眼天空:“你是夸我家还是夸星星?”

 

吕鋆峰低头小口啜饮,嘴边糊了一层奶白:“都夸,我觉得都好看。而且你家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在你的想象中我家应该是什么样?”赵志伟来了兴趣,身体略微前倾靠在栏杆上歪头微笑着看他。

 

吕同学挠了挠头又下意识回头往室内瞧了一眼。

 

“唔…我以为会是一栋大别墅,然后金碧辉煌富丽堂皇帮佣成群,见了你都要鞠躬行礼说少爷好……”

 

“噗。”总裁差点把刚灌进嘴的拉菲喷出来,他擦了擦唇角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吕鋆峰看,那表情似乎是在说,你可真是个活宝。

 

没有馅同学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

 

这也不怪吕同学想象力丰富。他家境不错吃穿不愁,但父母都不是奢侈的人,反而带着他低调的在普通居民楼住了快十年。小包子虽然自小吃的用的都比别人家孩子高个档次,但对有钱人的住宅认知只停留在电视剧里闪瞎人的富豪标配。

 

而总裁,脸上只刻着两个大字:有钱。

 

赵志伟垂眸晃了晃杯子,暗红色的液体在透明的杯壁上来回滚动撞击着,发出轻微的声响。

 

“这个小区是我们公司主持开发的,而且户型舒服物业也好,装完我就从家里搬过来住了。一个人,自由,而且离公司也近。”总裁将视线略微上移,对上吕鋆峰的:“就是一个人住有点儿冷清,如果有个人跟我一起住,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吕同学眨了眨眼,突然仰头将一整杯牛奶喝了干净。他弯眸笑了笑,握着空掉的牛奶杯晃了晃:“这么晚了,该休息啦。晚安晚安。”

 

总裁:“……晚安。”

 

 

 

 

吕鋆峰躺在客房舒适的大床上翻来覆去,赵志伟的暗示像是被按了回放键一样不断在他耳边回播。

 

所以,是暗示想跟我成为爱人呢,还是暗示想跟我一起住?

 

没有馅同学皱着眉又翻了个身,装着满脑子的胡思乱想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赵志伟同样辗转反侧孤枕难眠。

 

是我的暗示不够明显吗???还是我太唐突了???

 

思考到神经紊乱的总裁在深夜拨通了好友的电话。

 

“熊老师,你睡了吗?”赵志伟从床上坐起来,一副标准好学生准备听课的模样。

 

“……”电话那边先是沉默片刻,紧接着是对方咬牙切齿的声音:“凌晨一点半,你说我睡了吗?你最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然别怪我拉黑你。”

 

“有问题有问题,我真的有问题要问。”赵志伟忙不迭点头应和,表情非常诚恳。

 

电话那边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然后是关门开灯的声音:“现在你可以说了,我刚刚怕把彭彭吵醒。”

 

熊梓淇是赵志伟的发小,家大业大却只想当老师,并且强制周围好友都要叫他熊老师。虽然性格常常像喝了假酒,但关键时刻还是靠谱的,特别是在恋爱这方面。

 

有一个未成年一样的小男朋友,是他千辛万苦才追到手的。和赵总裁现在的情况简直不能更像,这简直是送分题啊。

 

这种认知让赵志伟不惜冒着打扰挨打的风险在半夜拨通了熊梓淇的电话。

 

熊梓淇倒了杯水灌上两口,干涩的喉口瞬间舒爽起来。他端着杯子回沙发上坐下,仰在靠背上听赵志伟在电话那边碎碎念。

 

“我爱上一个男孩子。”

 

赵志伟的声音听起来很严肃,不过这并没什么稀奇。熊梓淇打了个呵欠,非常冷淡:“哦。”

 

总裁并不在意死党的冷漠,非常自我:“但是我暗示了他好几次他都没什么反应。”

 

“你怎么暗示他的?”熊梓淇干脆把水杯撂在茶几上躺了下来,双眼无神的盯着炫目的吊灯。

 

“我跟他说我自己住很无聊,希望有个人陪我一起住。”

 

“那你们确定关系了吗?”

 

赵志伟歪头想了想:“没有,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不过我牵他的手他没有拒绝。”

 

熊梓淇呵呵一笑:“恕我直言,你应该单身一辈子。”

 

赵志伟:“……???”

 

“你又没跟人家确认关系就跟他说想和他一起住,人家没把你当成精虫上脑的人渣甩你两巴掌江湖不见得有多爱你啊。”熊梓淇坐起身把剩下的半杯水一饮而尽:“该说的我都说完了,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办吧。彭彭还在等我,晚安啊。”

 

他说着,一把按了电话。又关了灯打着哈欠钻被窝去了。

 

赵志伟看着恢复主屏页面的手机心满意足的关了灯。

 

终于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看来一味的矜持暗示是没有用的,男人,就要直白点!

 

总裁心怀美好的愿望坠入梦乡。

 

 

 

 

冬日的清晨最是磨人。

 

吕鋆峰裹着被子在柔软的大床上滚了几圈终于不情不愿的起床了,他推开房门去洗漱,发现客厅里静悄悄的——赵志伟还没起床。

 

没有馅同学脚步一顿站在原地想了想,然后轻手轻脚的推开卫生间的门钻了进去。

 

 

赵志伟打着哈欠揉着鸟窝一样的头发从房间出来时小包子正窝在沙发上打游戏,他没开音效,神情却很认真。听见他开门的动静抬头看了过来和他打招呼。

 

“早上好,昨晚睡的好吗?”

 

赵志伟笑着点了点头:“还不错,难得周末,多睡了会儿。等很久了吧,等会儿想吃什么?”

 

吕鋆峰歪着脑袋甜甜的笑:“我也刚收拾好,本来想做点儿早餐,但是冰箱里没什么食材呀。”

 

“嗯,我不怎么在家里吃,所以没准备什么吃的,我们一会儿出去吃。”赵志伟被吕鋆峰这个笑容晃花了眼,顽强抗争的瞌睡虫终于随着丝丝缕缕的暖流消失在空气中。

 

吕鋆峰笑眯眯的冲他晃了晃手机:“那你去吧,我打游戏等你。”

 

总裁同手同脚的进了卫生间。

 

 

 

 

小区外的早餐店桌桌爆满。

 

这个高级小区住满了都市精英,确实有很多人没时间自己做饭,所以纷纷在楼下小区用餐。

 

赵志伟人高腿长视野好,拖着吕鋆峰溜进拐角处的空桌子坐下。

 

没有馅同学从口袋里掏出皱巴巴的五十块拍在桌子上小手一挥:“我请你吃早餐!”

 

总裁哭笑不得。

 

两个人点了几种早点,又要了两份小菜。赵志伟瞧着菜单上的芝麻汤圆抬头瞧了瞧对面的吕鋆峰,修长的食指点了点汤圆图片:“这个汤圆,来一碗。”

 

吕鋆峰咬了一口包子,又吸溜一口豆腐脑,两颊鼓鼓囊囊:“现在月末,等下个月我领了生活费再请你吃更好的。”

 

赵志伟咬一口软糯香甜的汤圆心情极好:“这个就不错,特别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吃,吃一辈子都不会腻。”

 

小家伙儿抬头看他一眼,没吭声。

 

总裁看他一眼,又瞧瞧碗里的汤圆。

 

不过,最好吃的应该是对面的那个。

 

 

 

 

两个人一个没课一个没工作,十分默契的窝在沙发上看电影。

 

“外面这么冷,还是在家看电影吧。”赵志伟拉好窗帘调出电影选择页面把遥控器递到吕鋆峰手上。

 

吕同学捏着遥控器翻来翻去,最后挑了部喜剧爱情片。

 

赵志伟惊讶的挑了挑眉毛:“我以为你会选择文艺片或者动作片。”

 

“诶呀,人生艰难,不要为难自己了嘛。”吕鋆峰摆了摆手摸起茶几上的苹果咔嚓一口。

 

赵志伟失笑,窝上沙发陪他一起看。

 

虽然是部轻喜剧,但HAPPY ENDING的结尾还是将泪点低的小包子感动的眼眶红红。总裁瞄了眼小家伙儿红通通的眼眶和鼻尖,又扫了眼墙上的挂钟。

 

“快中午了,我们在家做饭怎么样?”

 

小泪包抹把眼睛点点头:“那我们去超市吧。”

 

 

 

 

吕鋆峰在龙虾和青虾之间犹豫不已。

 

赵志伟推着购物车从肉类专柜出来,探着身子瞧了瞧吕同学盯着的食材:“怎么了?”

 

“你想吃青虾还是龙虾?”吕鋆峰歪头蹙着眉问他。

 

赵志伟顿时被萌一脸血,根本没心思去考虑青虾还是龙虾,于是下意识回问:“你想吃哪个?”

 

“唔…我都想吃,但是青虾要挑虾线太麻烦了,龙虾吃起来也麻烦啊。”小包子掰着手指嘟着嘴非常认真。

 

总裁撕了两个塑料袋递给他:“都想吃就都买点儿,我来做。”

 

“你会做饭?!”小吕同学惊讶的回头看他,显然非常不相信。

 

“当然会,只是平常自己一个人懒得折腾。难得今天有人陪,当然要露一手。你要尝尝吗?”赵志伟的语气极具诱哄性,吕鋆峰傻愣愣的点了头。

 

 

 

 

直到被炒菜时油花四溅的声音灌了满耳吕鋆峰都仿佛还在梦中。

 

他实在无法相信这么个温柔多金人高腿长的霸道总裁,竟然还会……下厨房。

 

吕鋆峰扒在厨房门口眼巴巴的瞧着赵志伟炒菜。

 

嚯,这颠勺的架势,简直专业厨师没错了。嗬,这撒盐的动作,行云流水太好看了。

 

……

 

吕鋆峰觉得自己的心又沦陷了一点。

 

赵志伟将爆炒好的小龙虾倒进盘子里,一回头便瞧见小包子趴在门边探头探脑,他抬手抹了把额角的细汗笑了笑:“回客厅去等,厨房油烟大,乖。”

 

“……哦。”吕鋆峰直勾勾的盯着总裁擦汗的动作呆愣愣的点点头,乖乖转身回客厅去了。

 

老天爷,我竟觉得一个男人性感,我还有救吗!

 

 

 

 

吕鋆峰把小肚皮吃的滚瓜溜圆,他打了个嗝,满足的瘫在沙发上。

 

“大叔,你这手艺以后不做总裁还可以去做厨师谋生啊。”

 

赵志伟正在整理餐桌,闻言偏头看过来嬉笑着逗他:“我这手艺也不是谁都能享受的,我只给我未来媳妇儿做饭。”

 

小吕同学顿时不高兴了:“那你还给我做饭呢。”

 

总裁端着盘子停下脚步认真的看着他。

 

“那,你愿意给我做媳妇儿吗?”

 

“啊?啊……”吕鋆峰脸红了一片,他低头不吭声了。

 

赵志伟瞧他这个样子也没逼他,叹了口气端着盘子去厨房了。

 

吕鋆峰从沙发上起身哒哒哒跑回客房,不一会儿背着小包又哒哒哒的出来了。他站在门口换了鞋犹豫着开口。

 

“那个,谢谢你这两天的招待。时间不早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赵志伟甩了甩手上的水珠从厨房钻出来要去摘门口挂着的大衣。

 

吕鋆峰把小脑袋摇的像拨浪鼓:“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他一边说着一边推开门跑了出去。

 

啪嗒。

 

门里门外,两个世界。




TBC

 

 

评论(1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