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风花雪月(09)

*现代架空AU
*总裁赵x学生峰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09    关于我们




临近元旦,考试周和年末的各种繁琐杂事接踵而来。

 

吕鋆峰每天为期末考试忙活,赵志伟也为了公司的大小事务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完成手头上的几个合作好和自家男朋友一起跨年。

 

吕同学打着哈欠从被窝里坐起来,他揉了揉软乎乎的脸蛋晃了晃脑袋,努力将瞌睡虫赶走。大红封面的英文课本静静躺在他的枕头边,时刻提醒他还要为考试负责。

 

“怎么还没考完啊!”吕鋆峰嘀嘀咕咕的抱怨一句,撇着小嘴不情不愿的把书拿起来翻了两页。

 

难得今天一整天都没考试,在知识的海洋里溺水的吕同学狠心自救,蒙着大被在家里睡了一下午。大概是好几天没睡好的原因,这一觉他睡的十分舒服,醒过来以后神清气爽,连带着心情都好了起来。

 

他撂下课本又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微信里赵志伟发来的消息都还在未读状态。没有馅同学垂眸将信息一一读过随意回复两句又看了眼时间。

 

天色已晚,快到总裁的下班时间了。

 

最近一周因为考试被赵先生好吃好喝养的‘膘肥体胖’的吕鋆峰摸了摸肚子,决定今晚亲自下厨犒劳男朋友。

 

至于英文,嗨,反正就剩下这一门科目了,不着急。

 

 

赵志伟推开家门下意识深吸口气,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顿时将他本来处于休眠状态的饥饿感唤醒。

 

吕鋆峰听见动静举着铲子从厨房窜出来,见了他立刻喜笑颜开。

 

“你回来啦,快去洗手准备吃饭了。”

 

“你做什么了,怎么这么香。”赵志伟把换下来的鞋塞进鞋柜,套上拖鞋垂眸看他。

 

“冰箱里食材不多,我随便做了点。”吕鋆峰围着的围裙上印着两只肥嘟嘟的卡通小企鹅,头上立着一撮儿呆毛,面上带笑眉眼弯弯,简直可爱的令人窒息。

 

赵志伟往前走了两步试图将人拥入怀中,却被小包子眼疾手快的抬手阻止:“别抱我啊,一身油烟味儿呢。”

 

被拒绝的总裁先生十分委屈,只好耸耸肩把大衣外套脱下来挂好,又听话的钻进卫生间去洗手。

 

吕鋆峰的心情看起来很好,隔着老远都能听见他混在油烟机里的歌声。总裁对着镜子拨弄两下头发,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还要多久?”赵志伟钻进厨房,自后揽着吕鋆峰的腰将人抱在怀里。他的下巴搭在人肩膀上,探着头往锅里瞧。

 

吕鋆峰挣了两下没挣出来,索性也随他去了。他掀开调料盒舀了半勺盐洒进锅里,又熟练的翻搅两下关火装盘:“饿了?还有一个汤,盛出来就能吃饭了。”

 

总裁用下颌蹭了蹭小包子的颈窝没松手,长腿分开连体婴儿般跟着吕鋆峰在厨房里走来走去。

 

“还行,不是很饿,就是问问。”

 

“诶哟,你别抱着我不松手了,走路都费劲。去把汤盛出来上桌就吃饭了。”吕鋆峰被赵志伟这黏黏糊糊的架势磨的没了脾气,他哭笑不得的轻拍一把总裁扣在他腰间的大手吩咐着。

 

“哦……知道了。”赵先生不情不愿的答应一声,又用力将人往怀里拥了拥才算勉强满足。他放开怀里的吕同学,抬手从橱柜里将盛汤的碗取了下来。掀开锅盖的一瞬,氤氲的热气扑面而来。赵先生猝不及防下意识后退一步试图躲开,手背却还是不小心碰到锅沿,顿时被烫的诶哟一声。

 

那边盛饭的吕鋆峰闻声赶紧撂下碗凑过来,视线一扫便明白怎么回事儿。他拽着总裁的手将人拉到洗碗池前扭开水龙头,被烫红的那块皮肤立刻接受了微凉的水流冲击。

 

“我没事儿大峰,不碍事儿。”赵志伟觑着吕鋆峰没有表情的脸小心翼翼的试探着安慰。

 

吕鋆峰没吭声,只抓着赵志伟的手在水流下翻来覆去的冲了几遍,然后又凑过去吹了两下。

 

赵先生顿时心花怒放,根本再感受不到所谓灼烧的痛感,他用另一只手捏了捏吕同学柔软的脸颊笑眯眯的宽慰。

 

“真的不疼,你给我吹两下就全好了。”

 

“真的?”吕鋆峰抬眸看他一眼,满目怀疑。

 

总裁点点头,突然凑过去在人嘴角蹭了一下,他垂眸,眼里的温柔仿佛要溢出来。赵先生笑意愈甚,声线带笑:“这回你信了吗?”

 

 

 

 

两个人吃过晚饭又各占客厅一角开始忙活自己的事儿。

 

吕鋆峰抱着英语书一本正经,眼睛却不住的往手机上瞟。天知道他因为备战考试周已经快一个礼拜没打游戏了,简直是酷刑。

 

就玩一局,一下下,没关系的吧…反正明天就考完了。

 

吕同学努力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漂亮的手指贴着沙发磨磨蹭蹭的摸过去。温热的指尖触及微凉的手机外壳,没有馅同学顿时打鸡血一样兴奋了。

 

我保证,我就玩儿一局。

 

吕鋆峰一本正经的打开了游戏页面。

 

赵志伟挂断视频电话再一抬头,看见的就是吕鋆峰正襟危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的模样。

 

大概是队友实在太傻,把小包子气的咬牙切齿嘴唇紧抿。

 

然而还是得忍着不能骂出声,一个字,惨。

 

总裁忍不住噗嗤一声笑起来。

 

他推着桌子起身从吕鋆峰面前路过钻进厨房,然后又抱着半杯温水出来在人身侧站定略微弯腰瞧着屏幕。

 

吕鋆峰似乎已经进入了无我境界,完全没意识到身边站了一个人。手指将屏幕按的噼里啪啦,简直是灵魂走位,看的赵志伟简直要忍不住笑的喷水。

 

终于,一个不慎走位失误的吕大神扑倒在草丛里。

 

“我靠!智障啊!”大神气的一甩手机,完全忘了男朋友正和他共处一室。

 

在旁边看了半天的总裁终于遵从本心,笑出声。

 

吕鋆峰后知后觉,抬头对上赵志伟的视线顿时害羞起来。他揉了把自己因气愤而红起来的脸颊叹了口气,非常正经:“这游戏真是没法玩儿,我决定退出这个游戏好好学习了。”

 

他说着撂下手机摸起被扔在一边的英语书翻开单词页。

 

“其实你现在这个程度应付考试没问题,如果实在想玩儿游戏就玩吧。打两局就睡觉。”赵志伟在他旁边坐下,又把手里的水杯递过去。

 

吕鋆峰抬头眨了眨眼,下意识接过水杯灌了一口:“真的吗?”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陪你一起玩儿。”总裁说着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点进游戏页面,然后邀请吕同学组队。

 

吕鋆峰顿时心花怒放,扔下课本摸起手机便同意了总裁的组队邀请。

 

不知道是两个人打的好还是对面太菜,总之组队打了两局游戏竟然都赢了。

 

吕同学把手机随手扔在沙发上起身伸个懒腰晃了晃脑袋:“爽啊,哥这技术没话说。”

 

“是啊,我们大峰哥的技术真好。所以,你愿意带我这个小迷弟躺赢一辈子吗?”赵志伟坐在沙发上抬头看他,突然来这么一句,顿时把吕鋆峰问懵了。

 

没有馅同学眨眨眼,脸颊迅速因害羞泛起红潮。他想说愿意,但对上总裁满是温柔的视线却怎么也说不出来这两个字。

 

赵志伟等了几秒钟见吕鋆峰只是眨巴着眼睛看他以为他不愿意,索性也不再逼他,只是将失落隐藏好笑了笑:“好了,逗你的。收拾东西准备睡觉吧。”

 

他说着起身去整理自己的办公桌,脑子里却一直在思考如何打动小男朋友跟他在一起一辈子。

 

吕鋆峰呆呆的看着赵志伟从他旁边走过张了张嘴,末了却只是跳出来一句无关紧要的“我去洗漱。”

 

 

赵志伟洗漱完进房间时吕鋆峰已经在被窝里翻来覆去好半天了,见他进房间顿时安静下来。赵志伟笑了笑没说话,掀被子钻进被窝关了灯。

 

房间里一片黑暗,温热柔软的身体从旁边贴上来。赵志伟伸胳膊将人揽入怀中,循着他额头凑过去亲了一下:“快睡吧,明天早上起来再复习一下。”

 

怀里的人没吭声,空气也安静下来。又过了一会儿,怀里的呼吸声平稳绵长起来,估摸着是已经睡着了。赵志伟叹了口气,稍稍动了动身体低声道了句晚安。

 

“我愿意。”

 

他正要闭眼睡觉,怀里突然瓮声瓮气的传来这么一句话。赵志伟一愣,突然反应过来吕鋆峰在说什么。

 

黑暗中,他的嘴角不自控的扬起

 

怀里的人等了片刻不闻回应以为赵志伟已经睡着了,不高兴的哼了一声翻身从总裁怀里钻出去背对着他。

 

赵志伟侧身凑过去,抬臂将人自后拥入怀中。吕鋆峰装模作样的挣扎两下,见人不松手也老实下来。

 

安静的黑暗中,他得到了赵志伟落在耳后的吻和晚安。

 

他说。

 

“做个好梦,我的宝贝。”

 

 

 

 

吕鋆峰脚步轻快的从考场一路跑下楼,教学楼门口赵志伟正靠着墙等他。

 

“老赵!”吕同学兴高采烈的冲过去,恨不得立刻就跟他来个热烈拥抱。

 

“别跑,慢点儿,别摔了。”赵志伟见他过来收起手机,伸胳膊将人抱了个满怀。

 

考试结束的小包子异常兴奋,两只小手搭在总裁身后拍了好几下:“我考完了,我终于考完了老赵!我解放了!”

 

“是是是,你考完了,你解放了。傻样儿吧。”赵志伟被他不轻不重的拍了几下也不在意,笑眯眯的捏捏人小脸蛋将他背上的背包接过来自己背上:“走吧,想吃什么决定好了吗?”

 

“唔…我想想。”吕鋆峰歪着小脑袋跟在赵志伟身边,表情十分认真。

 

“你慢慢想,不着急。”赵志伟拉开副驾驶的门,将手横在小包子头上防止他磕碰到。

 

吕鋆峰一骨碌钻进副驾驶又拍了拍袖子,试图让冷空气消散的更快一点:“好冷啊好冷啊,冬天什么时候过去啊。”

 

赵志伟转动方向盘正在倒车,闻言偏头看他一眼笑起来逗他:“有我的冬天还这么冷啊。”

 

没想到吕鋆峰竟然一本正经的撇嘴想了想摇摇头:“不是啊,那不一样。没你的时候是身心都冷,现在有了你,就只有身体冷啦。”

 

“你这是在讨抱抱吗吕鋆峰同学?”赵志伟扫了眼倒车镜语调轻快。

 

“嘿嘿,是的呀。老赵同志,抱一抱吧。”没有馅同学转过头来笑的牙不见眼。

 

 

 

 

晚高峰的时间越来越近,路况开始有些堵塞。

 

“下雪了下雪了老赵!”

 

赵志伟趁着等红灯从抽屉里拿了烟和火机,吕鋆峰趴在车窗上不知道在看什么,突然兴奋的回头正看见赵志伟把烟点燃。

 

袅袅青烟飘散在半空中,吕鋆峰不高兴的撇撇嘴:“你怎么又抽烟,是故意让我吸二手烟吗!”

 

赵志伟闻言一愣,只好哭笑不得的把刚吸了两口的烟又掐了。吕同学于是又高兴起来,讨好的抓着赵先生袖子晃了晃:“下雪天就要吃火锅,我们去吃火锅吧!”

 

总裁偏头瞧了眼车窗外越下越大的雪点了点头:“好,你看看哪家好吃。”

 

“好嘞!”小包子点开手机开始搜索附近的火锅店。

 

 

 

两个人坐了个靠窗的位置,各种涮品摆了满满一桌。窗外大雪纷飞,面前红汤翻滚。

 

赵志伟搅了搅已经咕噜咕噜冒泡的辣锅开始下菜,吕鋆峰在他对面还在认真的拍图发朋友圈。

 

赵志伟舀了两碗番茄汤底放在一边,然后才往锅里下菜品。

 

“快吃饭,别玩儿手机了。吃完再玩儿。”他将撒了葱花的番茄汤推到吕鋆峰面前,然后敲了敲桌子催他。

 

吕鋆峰头也不抬:“知道了知道了,马上。”他一边说着一边把刚刚拍的照片排好上传,然后点下确认键。

 

“老赵老赵你快看我朋友圈!”小包子同学手舞足蹈兴奋异常。

 

“好好好,我看。”赵志伟被吕鋆峰这模样磨的没脾气,乖乖拿起手机点开朋友圈。

 

包子没有馅:

有奖问答,风花雪月是什么意思?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配图一张是热气熏人的汤底,一张是琳琅满目的菜品,剩下两张一张是他垂眸给他涮菜品的样子,另一张是吕鋆峰自己用手指比了个心。

 

赵志伟点了个赞放下手机,又夹了一筷子羊肉放进红油锅里。

 

“风花雪月是什么意思?”

 

正在啃草莓的吕鋆峰抬起头来,笑眯眯的把鲜艳小巧的草莓递过来。

 

他对上赵志伟的眼睛,笑的得意。

 

“风花雪月,就是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啊。”




END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