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有旧(破镜重圆/05)

*影帝祺x流量鑫
*娱乐圈AU,破镜重圆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你我有旧,就是有救。




Chapter 05




丁程鑫觉得自己身心都受到了重创,难得放纵一回请了一周假,说是要好好休息。虽然他之前这么多年也一直演些男配龙套,八百年没工作也没人关心一下,但该走的流程还是得走。

 

秦美丽接了他的电话破天荒的没冷嘲热讽几句,反而支支吾吾的应下了以后还就着饭局的事情又给他道歉。丁程鑫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只当秦美丽突然转性,无所谓的笑了笑应了一句没关系,电话一撂便扶着酸痛的腰去厨房煮了个粥。

 

早上睡到自然醒,煮点清淡的吃食当早餐。然后打打游戏看看电影琢磨琢磨演技,想吃什么做点什么。大门一关,食物WIFI自由,舒服的让人堕落。

 

——除了偶尔想到马嘉祺。

 

丁程鑫左思右想,把这种莫名其妙的思念归咎为对前队友的礼貌关心。

 

虽然他自己都知道实在勉强,但依然自欺欺人的乐此不疲。

 

然而快活日子过了三天没到黑,丁程鑫被一个没见过的号码从堕落乡里揪了出来。他看着屏幕上陌生的来电显示一脸莫名,然而还是出于礼貌把电话接了起来。

 

电话那边是个女声,只听他说了一句你好便问他是不是丁程鑫,小流量下意识应了一句是,又暗戳戳的自恋或许是他哪个私生爱惨了他。唉,真令人头大。没想到我现在也是有私生的人了呢……

 

他这边自我感觉良好的幻想还没编排出个三四五六七,那边听筒里的女声已经连珠炮似的开始发言。

 

“你好,我是你的新经纪人陶桃。过了今晚十二点你就是我手下的艺人,工作交接已经全部结束,明早九点,我要看到你准时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

 

“从今以后不许再觉得自己是三线流量,现在开始你要有一线流量的自觉。如果你做不到,趁早退圈滚蛋别浪费我的时间。”

 

“你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网剧烂剧天雷剧现在通通解约了,后续工作还在接洽中不过这些都跟你没关系。明早你过来确定一下新剧本,以后你的工作都由我来把关,那些奇奇怪怪的垃圾剧你别想着再碰。”

 

“现在回答我,我刚刚说的这些你都记住了吗?”

 

丁程鑫握着电话目瞪口呆的眨眨眼,半晌才把电话里的内容消化。他一时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对待天上掉下来的这块馅饼。

 

陶桃,竟然是陶桃。

 

他目前所在的经纪公司台风娱乐虽说不是什么老牌公司,但因为老板运气实在太好,小成本捧出国民流量天团而一举在圈内站稳脚跟。自那以后便开始了对未成年练习生的发掘培养,丁程鑫十年前就在公司做练习生,一路咬着牙坚持到出道。可惜虽然爆红登顶,组合寿命却实在不长。成员出走的出走,单飞的单飞,最后只剩下他和另一个并不多喜欢娱乐圈的成员留在了公司。可惜那位成员谈了恋爱后便安心搞起了副业,最后退圈结婚过平凡日子去了,只剩下他跟着个不入流的经纪人继续挣扎。

 

说来也是惨,好歹他在公司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实在娱乐圈这种地方长江后浪推前浪,红与不红都是要看机缘的。新人越来越多,他也就愈发没了地位,最后终于不可避免的混成了今天这副模样。

 

所以,公司上层到底是脑子抽了什么风进了多少水,让圈内闻名的金牌经纪人陶桃来带他一个过气已久不复青春,对公司来说毫无利用价值的二十六岁‘高龄青年’呢?

 

丁程鑫不可抑制的想到了马嘉祺,随即晃了晃脑子把这种颇为危险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不管是为什么,机会来了就得抓住才是第一要领。

 

小流量沉默着,隔着电话让人误以为他在消化这些信息。

 

不过陶桃显然没有给他太多思考时间的意思,她安静了半分钟打断丁程鑫的沉默,又把刚刚问过的问题又问了一遍。

 

“再问你一遍,我刚刚说的话,你都记住了吗?”

 

丁程鑫眨眨眼,难以抑制的激动情绪瞬间侵袭了他的神经。他忘了陶桃在电话那边看不见他的动作,只用力点点头嗯了一声,嘴里还不忘客套两句感谢的话。

 

陶桃淡淡的应了两句便挂了电话,留下丁程鑫一个人兴奋激动的辗转反侧失眠一整夜。

 

第二天早上六点钟,丁程鑫顶着两个黑眼圈从床上爬起来。他钻进卫生间认真的把自己打理一遍,这才哼着小调直奔公司。

 

公司里似乎不少人都知道了他否极泰来,从前连眼角都懒得施舍给他的小师弟见了他竟然还破天荒的叫了一声程哥。丁程鑫笑眯眯的应了,直勾勾的盯着电梯不断上升的数字才后知后觉开始紧张等会儿见了新经纪人要说什么。

 

距离九点还剩十分钟,丁程鑫也不着急,站在陶桃办公室门口组织语言。八点五十九,电梯提示音一过,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便由远及近的传来。丁程鑫下意识抬头去看,陶桃拎着包踩着细高跟走近,黑色波浪长发水草似的在她腰际轻晃。

 

“桃姐你好,我是丁程鑫。”丁程鑫其实本来挺紧张,但一对上陶桃的眼睛便莫名其妙的放松下来。他略微颔首,礼貌的做了自我介绍。

 

陶桃面无表情的用一双猫似的眼把丁程鑫从头到脚打量一遍,这才开了办公室的门率先进入。

 

“进来吧。真人比照片好看,带你我也不算掉价。”

 

丁程鑫一哽,顿时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笑了笑跟在陶桃身后听她继续说话。

 

陶桃把手里的东西放好径直到办公桌前把文件夹递给丁程鑫,见对方已经开始低着头开始翻剧本才去拿桌子上的精装咖啡豆。

 

“最近老牌国民综艺《快乐百分百》的三番因为私人原因退出,资源我已经给你谈好了,回头你先去见见那边的人。”

 

“什么?”丁程鑫难掩惊讶的抬头,显然已经被这从天而降的大号馅饼砸晕了。除了出道早期上过一些知名度高的综艺,近几年他除了不入流的网络综艺连电视都极少上了。这会儿他不但上了国民第一综艺,还干脆成了固定嘉宾,这不是天大的馅饼是什么?

 

陶桃却还嫌不够似的,在咖啡机上按了两下回身把另一个文件夹扔给他。

 

“徐鸿的新电影,大IP小说改编,题材比较敏感,热度话题质量都有保障。双男主,我给你接了。”

 

“什…什么?”丁程鑫这回是真懵了,漂亮的一双眼睛瞪的滚圆,像是要确定陶桃刚刚说的话是不是在开玩笑一样。

 

徐鸿也是近几年声名鹊起的新锐导演,以题材新颖的剧情流电影为人称道。虽然出道时间不过几年,各种金字开头的小奖杯却已经拿了几座。跟他合作过的演员,无一不是实力与颜值并存的一线。演他的电影,那是真从前只能在梦里想想。

 

陶桃也没解释,只指了指剧本示意他自己看。丁程鑫下意识翻开剧本大概扫了一眼名字,越看越眼熟。后知后觉想起来,这不是某文学网站极出名的那部耽美巨作吗?

 

再往下看合作演员,明晃晃的两排大字。

 

 

男一:马嘉祺

男一:丁程鑫

 

 

丁程鑫眨了眨眼深吸口气,啪的把剧本合上。抬头正对上陶桃端着咖啡似笑非笑打量他的眼睛。

 

十八线流量心头一颤,失心疯似的开口道。

 

“桃姐,不接行不行?”




TBC

评论(115)

热度(465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