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一错到底》番外之情非得已(戬杰篇)

*半架空现实向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查杰拎着水果推开朱戬家的门。

朱戬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一条腿横支在面前的茶几上,手里抱着遥控器一脸倦意。

他闻声偏头看过来,正瞧见查杰低着头在换鞋。柔软的头发随他低头的动作滑落下来,半遮半掩的挡住他的眼睛,看不清表情。细瘦的胳膊垂的笔直,手上提溜着一袋子水果。

“你怎么来了。”朱戬有些惊讶,作势要起身。对方却抬头看过来软叽叽的答了一句:“你别动了,脚不是还没好吗?”

朱戬闻言下意识看了眼自己肿起来的脚腕子,却还是起身一瘸一拐的走到查杰面前接过水果。

他笑嘻嘻的调侃:“你跟我这关系还用带水果吗,真是客…”

“我跟你啥关系呀。”

对面的查杰打断他的话,抬起头来面无表情的对上朱戬视线。

 

 

 

 

“欸崽子,谁告诉你我脚崴了的事儿啊。”朱戬抱着颗苹果窝在沙发上,啃的咔嚓咔嚓。

“叫谁崽子呢?”查杰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冷冷的扫了一眼过来。

朱戬嬉皮笑脸的咬一口苹果,全然不在意:“谁答应我谁就是崽子呗。”

查杰白眼一翻:“幼稚。”

朱戬于是笑的更欢,三两口把手里剩下的一半苹果啃完随手扔向垃圾桶,又讨好的倾身凑到查杰面前去:“崽子,我给你也削个苹果吧。”

查杰撂下手机略微坐直了身体抬眼看朱戬:“你是病人还是我是病人呀?你咋回事儿呀。”

朱戬被噎的一哽,随即摆摆手笑起来:“诶呀那有什么重要的,葛格又不是截肢了。”

查杰把手机扔到沙发上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朱戬。

“想吃啥呀?我去做饭。”

朱戬一脸懵逼。

“……啊?”

 

 

 

 

最终两个人坐在餐桌前对着一锅方便面面面相觑。

查杰难得在朱戬面前有点儿不好意思,他挠了挠头发软着调子开口:“我也不会煮别的,凑合吃吧。”

朱戬砸吧砸吧嘴,暗想你不会别的还问我想吃什么干啥。

然而他还是拖着肿起来的脚挪到餐桌前坐下。

查杰挑了两碗面放在桌子上回身去拿勺子,再回身面前已经被摆上了面多的那碗,旁边朱戬抱着碗正唏哩呼噜的往嘴里塞面条。

查杰握着勺子柄的手一顿,一声不吭的把勺子放进面锅里坐下开吃。

两个人都沉默着吃了一会儿,朱戬突然抬头一抹鼻子发问:“所以,是拉峰告诉你的还是彭彭告诉你的,我崴脚的事儿?”

查杰慢条斯理的把面咽下去,头也不抬,半天没说话。

朱戬以为他不想说,也不追究了,又低头去夹面里的青菜。

“大峰说的。他说你脚腕肿的像馒头一样,说不定骨折啦。”查杰的语调软软的,筷子搭在碗边略微撇着嘴看他。

朱戬险些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摆摆左手去揉查杰脑袋。

“别听他吓唬你,你葛格这不是好着呢嘛。”

查杰没答话,任着朱戬蹂躏他的发型,低下头去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汤。

朱戬笑嘻嘻的又吃了两口面,突然状似不经意的问道:“你那个女朋友,公司怎么说了?”

查杰停下喝汤的动作,抬头看了过来。

 

 

 




朱戬仰躺在沙发上刷微博,厨房里不时传来碗筷碰撞的声音。

那是查杰在洗碗。

从相识到现在,朱戬从没见过查杰做家务。

一方面怕生少语的查杰着实不像会干活的料,另一方面就是朱戬也舍不得他做这些。

他撂下手机往厨房的方向看,查杰的身形模模糊糊的在磨砂门上映出个阴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已经习惯了视线追着查杰的身影。小家伙儿还像第一次见面那样,柔软的像个小娘炮,但在朱戬心里,他已经是他的小王子了。

下意识关心他,忍不住关注他,不由自主的照顾他。也难怪兄弟们都说他在宠媳妇儿。

朱戬想起熊梓淇笑嘻嘻的那句调侃。

“二狗,把查杰当媳妇儿哄呢是不是?”

是啊,可不就当媳妇儿哄呢。

可惜人家可没把我当老公。

朱戬苦笑着叹口气坐起来。想了想又扶着沙发扶手站起来,拖着一条腿往厨房走。

他倚着墙站在门口,看着查杰略微踮起脚来把洗好的碗放进橱柜里,忍不住弯起嘴角。

查杰像是有感应般,突然回过头来。

朱戬一愣,以为查杰要问他怎么过来了。然而对方只是认真的看着他沉默了半晌,然后捏着衣角张了张嘴。

 

“朱戬,我和她分手啦。”

 

 

 



 
查杰把碗筷放进洗碗池里拧开水龙头放水。水流很大,水也很凉。他赶紧又把水龙头关上,一双白皙的手放进洗碗池。

他被冰凉的水刺激的眉头一皱,不由自主嘶了一声。用过的碗沉在水底,水面上却飘起一层油花。

查杰定定的看着洗碗池里的水一时出了神,半天才反应过来去拿洗洁精。

但他控制不好量,过多的洗洁精揉出了一大捧泡沫,拥在水面上白花花的一片。他只好又把洗好的碗冲三遍清水才算洗干净。

朱戬不知道在客厅干什么,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查杰像是控制不住自己似的,总想转头去看朱戬。触及到磨砂的推拉门才反应过来他这个角度是看不见人的。

于是他对着粉色和蓝色的两块毛巾踌躇哪一块才是擦碗的。这也不怪他,毕竟他很少做这种事情,在朱戬家里更是连喝水都是对方倒好了递到他手里。

想到这里,查杰动作一窒。

他又想起他前两天故意带所谓的女朋友给朱戬看。彼时朱戬一脸牵强的笑意,却不忘帮他招呼对方。

他一直知道自己嘴笨不会说话,所以很多时候他都不吭声,朱戬就会挡在他前面为他处理好一切。他就像块被朱戬小心翼翼保护的水晶,干净透明却又美好易碎。

但查杰知道自己不是那样的。

他也有自己的坚持和固执,一个男人该承担的所有一切他都可以承担起来。并不是离开谁就无法活下去,但是有朱戬在的时候他总是下意识的去依赖去放肆。

就像是直播时拿两分钟就不想拿的手机,随手就可以塞进朱戬手里。像是犯懒不想洗澡洗头发,就心安理得的等着朱戬给洗。自从和朱戬熟起来,吃穿住行基本上都要他经手,查杰也习惯了依赖习惯了和对方像个连体婴。

那天查杰看着坐在对面强颜欢笑的朱戬不断的招呼他和女朋友吃菜,又偏头看着旁边笑的没心没肺的姑娘,突然就觉得,他需要的,也许真的是个男朋友,而不是女朋友吧。

查杰皱着眉叹了口气,把洗好的碗用干毛巾擦去水珠放在一边,又去摸另一个碗。

两个碗都擦干净了又摞在一起想放进橱柜里。

橱柜有点儿高,他得略微踮着脚才行。如果是朱戬,一定是刚刚好的吧。

正这样想着,他就听到身后拖鞋摩擦地板的声音。

朱戬大概也没想到他会转头看过来,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惊讶表情。

查杰垂眸沉默半晌,一时竟有些紧张,干燥的指尖不住搅弄着衣角。

最后小王子想了想,有个男朋友,也挺不错的呀。

于是他抬起头对上朱戬的视线眨眨眼,软叽叽的说。

“朱戬,我和她分手啦。”

 

 

 




查杰被朱戬按在流理台上接吻。那吻算不上多温柔,甚至还有些粗暴。朱戬带着烟草气息的舌尖狠狠舔过查杰上颚,一只手扣着他后脑勺一只手托着他的腰。

然而衣摆在扭动过程中被撩起,光裸的皮肉不时碰触到冰凉的流理台着实不是什么舒服的感触。

查杰被朱戬吻的快要喘不上气,敏感的腰侧又不时贴上冰凉的石台,只能呜咽着用双手去推拒。

朱戬到底还是舍不得欺负他。

他略微侧着身,把重心放在没受伤的右脚,身体前倾与查杰额头相抵。

两个人都喘着粗气,一双眼睛里却都只有彼此。

朱戬笑起来,张嘴想说话,却被查杰抬手捂住了。

柔软的掌心覆在朱戬嘴唇上,引的对方探出舌尖舔了两下,末了还故意眨了眨眼。

查杰忍不住弯了唇角,却还是轻轻蹭了蹭朱戬额头。

“我有话跟你说。”

查杰顿了顿,抬起胳膊环住朱戬后颈,身体又往前凑了凑。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男朋友啦。”

 

朱戬一愣,随即笑开。他抬手捂住查杰的眼睛,低头吻了下去。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END

评论(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