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理想爱情(02)

*执峰RPS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章二」

 

“大峰,咱们两班对个歌呗。”赵志伟顺势在原地蹲下,长臂搭在膝盖上略微偏着头向不远处的吕鋆峰提议。

小包子看起来还迷糊着,一双秀气的眉稍稍蹙起,连眼神都有些呆滞。赵志伟太熟悉他这副表情了,一没睡醒就这模样,只好想个法子带动一下他的情绪。毕竟军训过程也是有领导检查的,万一他家小孩儿被当做偷懒挨罚就不好了。

“啊…?啊,好啊。”吕鋆峰的确还没睡醒。到底是轻松许多的军训生活,让他第一天就连精神都放松下来。一个钟头的午觉不但没让他清醒,反而愈发困倦。只是听见赵志伟的话下意识点头答应,半晌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要干什么。

还没到正式开练的时间,一群学生围在一起闲聊。吕鋆峰也面对着一整个班级蹲在原地,微仰着头迷迷瞪瞪的看着赵志伟:“我们班先来啊?”

“当然啊,我们让着你们。”赵志伟笑嘻嘻的,下颌点了两下逗他。

学生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有二班的女学生调笑着表示不服,却被赵志伟一句‘你们吕教官唱歌好听’堵了回来。

吕鋆峰也懒得跟他吵嘴,歪着脑袋想了想,决定选择一首比较振奋人心的。

“二班的同学,会唱的唱,不会就跟着哼哼。”他站起来清了清嗓子,扬手比划两下:“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唱——!”

大概是这首歌传唱度实在太高,他尾音未落和声便跟了上来。一群朝气满满的孩子扯着嗓子应和上来,顿时震的吕鋆峰清醒了不少。

他偏头去看一边蹲着的赵志伟,后者正一脸笑意的盯着他看,见他瞧了过来竟然还抛了个媚眼。吕鋆峰顿时红了脸,欲盖弥彰的收回视线不看他了。

等到真轮到一班唱了赵志伟又有些愁了。他唱歌五音不全没调子是整个部队众所周知的事情,为了让自家小包子清醒一下才想了这个法子,但现在轮到他了,又着实觉得有些丢面子。

能不能反悔啊?挺急的,在线等!

他下意识偏头去看吕鋆峰,后者却似乎一早就看穿了他的想法,此刻正嘴角高扬好整以暇的看着他,大概是一副,准备好看他热闹的样子。

小兔崽子。

赵志伟忍不住笑出声来,大手一挥鼓动自己班里的孩子:“来,谁给我们起个头?唱什么都行。”

“欸!不成,得教官起头,我都起了你凭什么不起?”吕鋆峰两只手插着腰,双唇略微嘟起来,一脸不满。

“行行行,我起头是吧。”赵志伟吃吃笑了两声,也像模像样的清了清嗓子:“团结就是力量——”

“噫……!”学生堆里顿时响起一阵笑声和吐槽声。

赵志伟闭了嘴,又清了清嗓子:“刚刚是失误,重来啊。准备——团结就是力…”

破音了。

赵志伟砸吧砸吧嘴,痛快的放弃了。他转身冲吕鋆峰招了招手:“来大峰,上我们班这给起个调。”

非常理直气壮。

“不去!小辣鸡哈哈哈哈哈。”吕鋆峰蹲在地上笑的不能自己,困倦迷糊全都不见了,他揩了一把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抬手指着赵志伟吐槽:“诶老赵,你嗓子里边拉弦啦?”

赵志伟哭笑不得,只能跟着小家伙儿一块笑:“快过来啊,我起不了这个调。”

“不去,休想奴役你大峰哥。”
“你过来不过来?”赵志伟站起来,略微眯着眼居高临下的看着蹲在地上的吕鋆峰,唇畔微弯似笑非笑。

吕鋆峰下意识一哆嗦,杠铃般的笑声也低了下来,他下意识想站起来过去,又瞄到余光里都在看戏的学生,好胜心陡然强了起来。

“不去,就不去,你能拿我怎么样!”他梗着脖子微偏着脑袋,一副宁死不屈的模样对着赵志伟。

后者从善如流,脸上笑意顿时灿烂了几分。他毫不犹豫的大步走到小吕教官身前弯下腰去,两条手臂环过人后颈膝弯腰部用力干干脆脆的将人公主抱起来:“你是不想自己走过去,一定要我这样请你吗?”

赵志伟略微侧着身形成死角,嘴唇凑到人耳际低笑着调侃。吕鋆峰被他喷洒在耳边皮肤的热气灼的脸颊都红起来,他下意识抬胳膊环上赵志伟的后颈,两条细长的腿却不住的在人怀里扑腾。

“老赵!你快放我下来!这么多学生看着呢…志伟,志伟哥哥!给我留点面子啊!我错了还不行吗!”

赵志伟阖眼看他,笑意愈发恶劣。

“那你去不去给我们班起调?”

“去去去,我这就去还不行吗!”吕鋆峰点头如捣蒜,只盼着赵志伟赶紧放他下来让他少丢点脸。

 

最终还是吕鋆峰一个人起了两个班的调,他用余光瞄着学生们似乎都十分了然的笑容脸颊通红,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气的,反正下定决心今晚要打死赵志伟!

 

 

 

“大峰,给个笑脸呗。”赵志伟跟在吕鋆峰身后话唠般讨好着,被讨好的人下颌微扬完全女王的架势。

“那你下午抱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给我面子啊!”小包子嗓门向来不小,如今气在头上,更是中气十足。

赵志伟沉默半晌,又贴上去从背后把人捞怀里抱着,脸凑到他颈侧蹭了两下,声音都软了下来:“我错了嘛,大峰你别气啦。我保证我以后肯定再也不这样了,我时刻给你保留面子行不行?”

“现在才知道悔改?晚了!诶呀你快放开我!”小包子得了保证顿时满意了,然而还是口是心非的挣扎两下。

赵志伟将怀抱收的愈发紧了不少,双唇自人耳后皮肤蜿蜒而下吻上他下颌瓷白肌肤声线低哑:“不放,你不原谅我,我就不放。”他一边含糊的吻着一边抬手去按墙上的开关。

灯应声而灭。一片黑暗中,怀里的人被他强行翻转过来按在旁边的桌子上,不由分说的就要吻上去。

“嗷——赵志伟,我日你大爷!老子的腰啊!”意乱情迷之际,他突然被吕鋆峰浸满痛楚的哀嚎吓清醒了。

灯,又亮了。

 

 

TBC

 

评论(12)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