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南柯一梦

*半架空现实向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吕鋆峰公布恋情这天赵志伟远在台湾拍戏。特别提示音响起来的时候他还想着他的小包子发了几张自拍,又想了一下这次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儿突然而至的冷战是不是可以宣告结束。

然而当他点开微博才发现小包子并没有发自拍,文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

 

赵志伟盯着被圈的蓝名呼吸一窒,醋意瞬间翻涌而来将他浸了通透。

女方他也认识,但算不上熟识,是吕鋆峰新戏的女主角,年轻漂亮,演技过人,笑起来的时候像极了他刚出道那会儿单纯的模样。赵志伟没和女方有过影视合作,却在各种晚会以及颁奖典礼上见到过。依稀记得姑娘高高瘦瘦,见了人就会礼貌的低头问好。

温柔知礼,确实是吕鋆峰会喜欢的类型。

赵志伟捏着手机站在休息室门口,听见过往的工作人员小声的讨论着瞬间攀至热搜榜首的当红流量小生公布恋情。

 

“假的吧,他这个时候公布恋情岂不是自毁长城?”长头发的女孩略微偏着头向身侧的同伴吐槽,脸上是显而易见的不可置信。

圆脸的姑娘撇着嘴摇头,语气似乎十分痛惜。

“朋友圈秀恩爱的截图都出来了,怎么可能是假的。而且粉丝私信问他是不是真的,被翻牌了,亲口承认了都。”

两个姑娘唏嘘着从赵志伟身后走过,谁也没看见影帝抬手捂住通红的眼眶咧嘴笑开。

 

当然是假的,吕鋆峰的男朋友可是我啊。

 

 

 

 

 

正式开拍后赵志伟迟迟无法进入状态,从业七年,封帝两年,除了刚接触演戏时有这么糟糕的表现,这么多年赵志伟都没如此不敬业过。

取景地在海边,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头顶澄澈透明的苍穹被乌云铺卷着遮盖住,大雨将至。导演瞧着天气实在不适合继续拍,影帝又迟迟没有工作状态,干脆大手一挥宣布休息一天。反正投资充足,误一天工也不算什么不能接受的问题。

赵志伟心不在焉的甚至忘了跟助理收拾东西,径自回了酒店房间。

窗外本就不甚明亮的阳光尽数被厚重的窗帘遮住,房间里一片安静,只有墙壁上的液晶屏尽职尽责的发出微弱光芒。

是吕鋆峰一直很喜欢看的一档综艺,赵志伟记得他的小包子经常窝在沙发上抱着零食看这档节目,然后笑的前仰后合,魔性的笑声传遍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手机黑着屏安安静静的躺在赵志伟手边,他扫了一眼隐约映出他表情的手机屏幕,又把视线落回电视上。

女主持人夸张的大笑,男主持人接了嘉宾的梗两句话把现场气氛炒的火热。

赵志伟微微笑起来,抬手抹去眼角湿意。

 

还真是挺逗的,我笑点这么高的人都笑出眼泪了。怪不得你喜欢看,我从前怎么没陪你一起看呢。

 

 

 

 

 

赵志伟做了一个冗长的梦。

梦里他和吕鋆峰回到了初见的时候,深秋的夜晚,他顶着鸟窝一样的头发,趿拉着拖鞋到宿舍楼下去接作为新人入住的小包子。彼时两个人相对无言,最终他只是接过男孩手里的行李箱,得到了对方一句客气而疏离的谢谢。

又回到了和吕鋆峰第一次一起拍戏的日子,他因为角色人设前期并不十分讨喜在网络上被黑的很惨,压力太大整晚整晚的睡不着觉。彼时已经熟起来的小包子在深夜推开宿舍阳台的门找到借酒消愁的他,话痨一样叨叨了很多冷笑话逗他。冷笑话是真的很冷很没营养,却奇异的抚慰了他焦灼的心。两个人对酒当歌,互相吐槽又相互宽慰,最终依偎着在冷风中昏昏睡去,第二天双双感冒,裹着被子在床上相视一笑。

他又回顾了一遍两个人一起拍古装剧的时候,他略微倾身倚靠在吕鋆峰身上,他的王拿着剧本斜眼睛睨他,直拍他的手高呼被压到须须了。还有小东西坐在椅子上仰头瞧着他,笑容得意,他把剧本翻的哗哗作响,半真半假的向他抱怨,我的王你看看,你说一句话我就要说这么多台词啊!

他见到了他生日会上的吕鋆峰。彼时是他离开公司后的第一个生日,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公司连带着联系也渐渐减少。他一直以为小包子那种典型天蝎性格的人估摸着都不会再想理他了,可最终推脱有工作来不了的人最后还是高呼着他的名字推着蛋糕出场。

最后见到的场景是三年前确定关系的时候,在两个人出道的第四年。小包子凭借一部小投资电影的男二号一炮而红,他也因热播大剧开始在各大卫视频频露脸。两个人终于渐渐摆脱了十八线小明星的尴尬身份,知名度和片约雪花飞舞般向他们扑来。于是昔日的难兄难弟相约街头买醉,为彼此庆祝。两个人喝的走路都走不成直线,勾肩搭背的踏进了酒店大门,彼此凭着心底那丝缕见不得人的心思滚上了床。情至浓时他魔怔般翻来覆去的重复一句话。

“大峰,大峰…我喜欢你。”

身下的吕鋆峰被酒气情潮熏染的两颊通红,眼角泛着春意,一片潮湿的红。他两条细白的腿缠上他的腰,细弱的手腕环在他的后颈,滚烫的唇瓣蹭着他的双唇。

吕鋆峰咧嘴笑起来,醉眼朦胧的回应他。

 

“老赵…志伟,赵志伟,我也…唔…喜欢你。”

 

 

 

 

 

赵志伟被手机铃声吵醒。

他揉着酸痛的太阳穴坐起来,一时还有些不知身处何处的茫然。空调温度调的有些低,他睡着时被子没盖好,此时才发现浑身冰凉。电视里的综艺节目早就播完了,换成了烂俗的家庭伦理剧在消磨时间。大概是他睡觉的时候按到了音量键,电视里没有声音,只有女人愤怒的一张脸张张合合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可惜演技太一般,没了声音辅助不但没感受到她的怒火,反而平白有些可笑。

赵志伟眯着眼睛看着女主角甩了身前的男人一巴掌,转身扑进了另一个男人的怀抱。

他不可抑制的笑起来,扫了眼右下角的剧名。

七年之痒。

果然是家庭大剧的风格。

手机铃声还在响个不停,他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伸手去摸滚到枕头下的手机。

如果是大峰打来的,我就听听他的解释吧。

他这样想着,视线落在屏幕上一闪一闪的助理备注上瞳孔微缩。

 

都说七年之痒,那我们现在也勉强算是七年了吧。大峰你说你,怎么连我们分手这种事情都不告诉我,害得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等回家一定是要把你按在床上挠痒痒到你求饶为止的。

如果你还在家里等我的话。

 

 

 

 

 

赵志伟看着助理把一大袋零食放在桌子上,又拉开了厚重的窗帘,碎碎念着身体不舒服也要好好吃饭,不然身体更扛不住。

他没搭腔,走过去翻了翻袋子里的零食。全是吕鋆峰爱吃的,平常他经常去买一大堆在家屯着养着小包子管够,时间长了助理还以为是他爱吃这些。

也是,他们在一起这件事儿除了少数几个兄弟知道,还真是完全看不出来一点儿迹象。毕竟在大众眼里,赵志伟和吕鋆峰顶多算是前同事罢了,最多勉强算个交情还算可以的朋友。这几年他们明面上的互动越来越少,曾经追在他们身后高举执峰大旗的姑娘们脱饭的脱饭,转唯的转唯,他们现在每一条转发评论都过百万的微博早就看不见那些可爱的CP饭了。

天已经黑了,窗外大雨瓢泼,助理叮嘱了两句也离开了。赵志伟摸了摸抗议的肚皮在零食袋子里翻翻捡捡,除了甜的就是辣的,二十来岁奔三的人了,喜欢的口味还像个小姑娘。

他在心里默默吐槽,最终只是摸出一盒旺仔牛奶拆开。

牛奶很甜,味道也香,一直是吕鋆峰非常喜欢的饮品之一。小包子喝牛奶的时候总像个刚长牙的婴孩磨牙一般咬着圆圆的吸管,塑料管一头总是被咬的扁扁的,印着几个可爱的牙印。

赵志伟一口气把四罐牛奶都喝了个干净,然后将空盒子依次摆在面前。

辣鸡吕鋆峰,既然你不在,我就把你的旺仔牛奶喝干净。

他吃吃的笑起来,伸手捏了个空盒子送到唇边,张嘴把圆圆的塑料管咬进嘴里。

 

喝都替你喝了,吸管我也替你咬了吧。

 

 

 

 

 

赵志伟摸着灌了个水饱的肚子觉得自己该出去觅食,毕竟民以食为天,填饱肚子才是正事,于是他打了个水嗝摸进浴室。

水汽蒸腾,温度适宜。

赵志伟抹了把被白雾覆盖的镜面与镜中的自己对视。

这两年他很少自己一个人洗澡,虽然吕鋆峰向来对跟他一起洗澡的事情报以不满的态度,但等到真的洗澡时,小包子还是会探头出来,眨巴着一双水汽朦胧的漂亮眼睛拖着调子喊他。

“志伟,进来给我搓搓背呀。”

然后赵志伟就一扫不满的表情颠颠儿的脱干净冲进浴室给他搓背。

只是搓着搓着动作就变了味儿,力道也越来越轻,两个人赤身裸体的说不准就在哪儿亲到一起。可能是在兜头兜脸放着水的花洒下,两个人抱在一处吻的难舍难分。还可能是在墙壁上,吕鋆峰被他抵在微凉的瓷砖前,亲的呼吸不畅两颊泛红。也可能是在及腰的洗漱台前,小包子被他抱在洗手台上,背对着镜子与他接吻,睫羽因羞涩和冷意微微颤抖着。

最后他们草草的结束这个沐浴过程,急不可耐的摔进卧室的柔软的大床,或者客厅的沙发,又或者是阳台的榻榻米,然后又是春情泛滥。

吕鋆峰也会揉着酸疼的腰趿拉着拖鞋打着呵欠从卧室里出来,眼角一点潮意,脑袋上翘着两根呆毛,从背后抱住系着围裙的他,委委屈屈的询问今天的早餐是豆浆油条还是面包沙拉。

 

赵志伟仰头把泪水憋回去,他手忙脚乱的扯下浴巾擦干身体冲出浴室。

不能想了。

赵志伟,你不能再想他了。

 

 

 

 

 

赵志伟出门的时候雨势小了不少,但还没停,他想了想还是在酒店大堂里拿了把伞。

他一直觉得一米九的老爷们儿淋点雨算不得什么问题,只是实在奇怪,平常无病无灾身体强健的人只要一淋雨必然感冒。每到这时候吕鋆峰又要忙前忙后的照顾他,一边絮絮叨叨的警告他下次再不打伞就不理他,一边又把姜汤吹温了送到他嘴边。

然而赵志伟只是笑嘻嘻的嘴上答应,下次下了雨还是小孩儿似的一头扎进雨幕里。然后第二天重复上述那一幕。

 

现在可不行啦,再感冒可就没人管啦。

赵志伟撑着雨伞站在酒店门口咧嘴笑笑,眼看着雨水顺着伞面摔坠入地面,迅速汇流成一片再不见踪迹。

他突然想吃饭包。

 

直到坐到座位上点完单赵志伟才有了些许真实感。

曾经和吕鋆峰共同在台湾打拼的岁月历历在目,他记得也是这样一个暴雨天,两个人为了躲雨慌慌忙忙的钻进了这家店。然后为了掩饰躲雨意图的尴尬,分别点了两个味道不同的饭包。后来他还在门口为小包子拍了照片发微博,饭圈扒了很久为吕鋆峰拍照的人到底是谁。

一晃眼六年转瞬而过,没想到这家店还开着,只是装修变了一些,相比从前的老旧翻新了许多,连墙壁都白了不少。

他带着口罩帽子,坐在墙边的角落里,店里没什么人,倒也不担心被人认出来。

赵志伟眯着眼睛在贴满便利贴的墙面上找他和吕鋆峰曾经一起写的那一张。说来也怪,店里整个翻修了,只有这面墙还留着,花花绿绿的便利贴粘了满墙,墙面虽旧,却并不显突兀。

大概老板也是想留住过去吧。

赵志伟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干脆站起来去看上面那一排。他长的高,当年自然也是往高了贴。写着熟悉字体的便利贴被他撕下来,赵志伟看着那龙飞凤舞的几个字笑起来,恍惚又看见吕鋆峰当时歪着脑袋认真许愿的模样。

 

希望我和老赵都能早日梦想成真。

 

你的梦想是什么呢?金钱还是名誉,娇妻亦或美眷?

曾经我的梦想是名利双收做人上人,但现在,我的梦想是爱情。

 

而我的爱情,就是你。

 

 

 

 

 

从上午吕鋆峰公布恋情到现在,夜晚八点半,他还没接到小包子打来的电话,发来的短信或者微信。总之他们俩似乎真的像大家说的那样,过去的感情已经淡薄到只是点头之交罢了。

饭包还没送上来,赵志伟想了想,划开屏幕切换小号上了微博。

 

吕鋆峰主页的第一条还是那条消息,评论转发早已过了百万。只是任你风吹雨打,我自巍然不动。除了这么一条宣布恋情的微博,吕鋆峰再连半点的只字片语都没有。

赵志伟点开评论翻了翻,热门无非就是一些圈内好友的调侃点赞,只是他都没有回复。还有粉丝伤心欲绝的不可置信,他当然也不会理。赵志伟抖着手往下刷,然后看到一条评论。

 

早知道这样当初还不如跟赵志伟在一起/大哭/大哭/大哭

 

赵志伟点开评论看了两眼,回复的大概都是曾经的CP粉,纷纷表示抱头痛哭。只是评论没几条,赞却不算少。换做从前大概早就被两家唯饭撕的再无立身之地了。

毕竟人红是非多,粉丝向来不是好打发的群体。

 

所以你看,怪不得当初你不同意公开呢。公开还得解释分手原因,哪像现在,利落干净的就好像我们从没在一起过。

 

 

赵志伟给那条评论点了个赞,然后退出微博上了微信。

他一直没敢去刷一刷朋友圈里那条所谓的秀恩爱到底存在不存在,不过既然微博都传疯了肯定是有的吧,只是不亲眼看一看总觉得不死心啊。

照片里清纯可爱的姑娘捂着脸偎在他肩头,被他调侃一句是不是害羞。评论里一众圈内好友纷纷献上祝福,唯有几个知情的兄弟只点了赞却没说些什么。

赵志伟觉得他现在一定笑的很丑,但这样相配的一对金童玉女,还是得点个赞。

他退回微信页面点开了吕鋆峰的对话框,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上个星期。吕鋆峰问他晚上回不回家吃饭,他发了一个亲亲的表情,说回家吃包子,被对方骂了一句滚和不正经。

然后他们在家里因为一点事情吵架了,因为什么事儿来着?好像根本不算事儿,因为他已经不记得了。

赵志伟想了想,打了几个字发过去。

这次对方回复的很快,大概网瘾少年又抱着手机在玩儿。

赵志伟仔细端详着那两个字,终于忍不住笑起来,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下来,砸在包着饭的菜叶上,啪嗒一声,消失不见了。

 

恭喜你,祝99啊。

谢谢。

 

一如初次见面时,客气而疏离。

 

 

 

 

 

赵志伟咬着笔歪头想了想,然后在小小的一张便利贴上写字。

他的字一直都不怎么样,这么多年都没有长进,不知道被吕鋆峰笑话了多少次,所以当年的便利贴是由写字好看的吕鋆峰写的。

只是如今你不在,这便利贴就由我来写吧。

赵志伟一笔一划写的特别认真,比第一次跟吕鋆峰吵架以后给他写悔过书还认真。

 

在下的小哭包终于长大啦,以后是顶天立地的男人了。以后别哭啦,我怕没人给你擦眼泪。不能任性咯,要包容女孩子知道不知道。

是真的祝福你99,你觉得谁能给你幸福快乐就拥抱谁吧,但我会一直爱着你。

大峰,小包子,我的王,好好照顾自己。

还有,吕鋆峰你这个小混蛋,走了就千万别回头。

不打扰,就是我给你最后的温柔。

 

赵志伟把吕鋆峰之前写的那张仔细叠好收在口袋里,又把自己写的这张贴回原处。

饭钱压在餐盘下,饭没少多少,只是座位前已经空空如也了。

 

味道一点都没变,只是没人陪我一起吃,我好像也没胃口了啊。

 

赵志伟撑开雨伞融进茫茫夜色雨幕里。

从今以后,我也要学着自己照顾自己啦。

 

 

 

 

 

蘑菇蘑菇不会开花,先生先生,你还爱他吗?

 

 

 

 

 

 

 

 

 

 

 

 

 

十一

 

赵志伟被自己哭醒。

他在一片黑暗中睁眼,下意识抬手去摸湿透的枕头。怀里的人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动作,迷迷糊糊的抬头用毛茸茸的小脑袋蹭他。声线浸着睡意,睡眼朦胧的嘟囔。

“志伟,你怎么啦?”

赵志伟垂眸看着黑暗中吕鋆峰的轮廓把人抱的愈紧,抽了抽鼻子摇头应他。

“没什么,做了个噩梦,梦见你不要我了。”

“果然是噩梦,梦都是反的,不能信…快睡觉,好困。”

小包子抬胳膊环上他的腰,身体也贴的更紧。

赵志伟觉得一颗空落落的心又落回原处,他低下头去在吕鋆峰眉心落下一个轻吻。

 

“大峰,我们结婚吧。”

 

 

 

 

END

 

 


评论(37)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