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双向狙击(33/亓清/ABO)

*亓清AU
*ABO高干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33




程以清目光僵直的盯着棋盘一眨不眨,眼睁睁看着大片白子被黑子吞下,局势急转而下。他怔愣半晌才反应过来,抬眸看了眼简亓眉眼一弯。

 

“又埋好陷阱等我钻呢是不是?”

 

简亓面色如常的耸了耸肩,回手去拿棋盘边放着的茶杯,两颗虎牙明晃晃的暴露出来招摇过市。

 

“没点东西谁敢买定离手啊。”

 

这话里颇有些一语双关的意思,程以清却深以为然,他眼波流转不知道在想什么,只垂眸也去拿已经温热的茶杯,两个人便不约而同的沉默起来。

 

“订婚宴的日期定在下个月初五。”末了还是简亓先打破了僵局,他面色平静,指尖却捏着一颗黑子翻来覆去的摩挲,借此平复心下烦闷。果不其然,程以清闻言先是做了个惊讶的表情,随后才心不在焉的道:“下个月初五,这么急?”

 

简亓皱了皱眉头,垂眸去看大局已定的棋盘,低声应他。

 

“嗯,我们的事情…早点定下来也好。”

 

程以清先是沉默了半晌,随后才面色无谓的伸手去捡棋盘上的棋子扔进棋盒,他嘴角微弯,语调都轻快的像是在开玩笑调侃。

 

“也行,都听你的,反正洗标记怪麻烦的。在你找到真正喜欢的人之前我就先坐坐少夫人的位置好了。”

 

“程以清——”简亓抬眸盯着他,面色还勉强维持着平静,却很是有些难看。

 

“好好好,你喜欢的人就是我是吧,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乖啊。”程以清从善如流,甚至探手揉了揉简亓的头发。

 

坦白说,到了这个时候他如果还怀疑简亓对他的感情那就确实有点儿过了。所以其实他早就认清了简亓的心思,也不存在任何其他情绪。两个人是两情相悦这件事情,不用别人来说,他自己心里明镜儿。但简亓这人太有趣了,特别是频频为这件事情吃瘪的时候,明明气的一佛出窍二佛升天却还要强装镇定,程以清百看不厌,于是便故意摆出这番态度逗他。

 

可简亓不知道啊,简亓一看他这模样就知道这人又在敷衍,他顿时感到泄气,一时摸不准到底该怎么办程以清才能相信他的真心。简大少爷二十几年来虽然过得不算称心如意,却也是顺风顺水,这一遭这个跟头栽的太狠,爬起来还真有些费劲。想到这儿简亓愈发烦闷,他阖眸深吸口气,张嘴又想说话。

 

茶几上的手机却不合时宜的震动起来。

 

两个人瞬间都被吸引了注意力,不约而同的偏头去看来电显示。陶桃的名字规矩又刻板的印在屏幕上,随着手机的震动幅度闪烁。

 

简亓眸光一冷,也不避讳,将手机推至正中位置直接滑开免提键。

 

慵懒的女声一口利落京腔,电话刚一接通便先调侃一句。

 

“这么半天不接电话,怎么着,您二位又跟一块儿呢是不是?”说完也不待两个人接话,自顾自的又道:“派去敖家的人传消息回来了,你们要的东西他找到了,但是自己拿不回来,得接应。”

 

程以清五指下意识拢合握拳,抬眸去看简亓的表情。四目相对,简亓唇瓣翕动。

 

“我亲自去接应。”

 

 

 

 

窗外天色泼墨,大片乌云聚在别墅上空,沉闷的让人喘不过气。别墅里没开灯,程以清摸黑坐在沙发上,双手支着下巴一动不动。他面前还放着个小小的U盘,是傍晚时分简亓让人送回来的。回来送东西的人只说是简亓让他送回来的,外带一句让程以清在家等他回来的嘱咐,其他什么都没有。

 

程以清知道这个U盘里的东西是什么,可到了这一刻他对于审判敖国栋的情绪又好像不是那么迫切了。

 

相较起来,他现在更想见到简亓。

 

从简亓下午离开到现在,他便维持着这个姿势没挪过窝。说不清楚为什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心里的不安便愈发浓重。

 

一道闪电穿透闷雷猛然砸下来,映亮了程以清的半张脸。他偏头往窗外看了一眼,却迟迟没见到熟悉的人。

 

守在别墅周围的人手被简亓带走了两个,剩下的人都围在别墅四周,将这里保护的犹如铁桶。可程以清盯着窗外翻滚的云层,却只觉得心跳加速手脚冰凉。

 

这次响的是他的手机,一串没有备注的数字,却熟悉至极。程以清半眯着眼,视线落在震动不停的手机屏幕上。他面无表情,不待铃声再响第三声便滑下了接听键。

 

敖国栋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慈爱低沉,却听的程以清遍体生凉。

 

他说。

 

“以清,到舅舅家来吧,你知道舅舅想要什么的,对吗?简亓也在这儿等你。”

 

“以清,别过来,我没…”

 

啪,电话断了。

 

蓄力一整个晚上的暴雨终于倾盆而下,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砸在玻璃上。程以清盯着那个小小的U盘沉默着,片刻后,他的眼珠转了转,视线落在已经暗下去的手机上。

 

“来人,备车,去敖家。”

 

 

 

 

简家和程家向来不对盘,敖家又一向和程家走的近,是以两家所处的位置都南辕北辙,距离颇远。

 

程以清倚在后座闭目养神,模样看起来像是睡着了。然而事实上他清醒的很,始终揣在口袋里的右手翻来覆去的摆弄那个黑色小U盘。

 

车窗外暴雨未停,夜色又浓墨重彩,连带着路上的车都少了不少。他想起简亓出事的那个晚上,也是这样的暴雨夜,程明谦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着,他和简亓依偎在医院走廊狭窄冷硬的椅子上,彼此交换体温试探爱意。然后简亓起身,背影慢慢消失在他的视线里,再然后……再然后他就在医院里等到了满身是血的简亓。

 

绝对不可以,绝对不可以再一次,再见到一次那样的简亓。

 

程以清猛的睁眼,他将车窗放下来一点,任由窗外的雨飘进来落在他脸上,湿漉漉的一片,刺骨的凉。驾驶座上的司机兼保镖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似乎想说些什么,末了还是抿紧唇瓣没吭声,只是默默又加快了些速度。

 

好在这一路畅通无阻,到达敖家的时候正是深夜时分。

 

程以清下了车阖眸深吸口气。

 

敖家大宅,对他而言十分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地方。

 

他带来的两个保镖影子般沉默的站在他身后。他知道如果真出了问题带多少人也没用,所以干脆就意思意思带上了简亓最信任的两个心腹。

 

敖家今晚显然也是一个无眠夜,整栋别墅灯火大亮着。

 

“表少爷好。”

 

敖家的守门人见了他态度一如既往的恭敬,火速开了门迎着他往正门走。这简直让程以清摸不着头脑。

 

进门前程以清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可千算万算,他没想到踏进客厅看到的第一个画面是他舅舅和简亓面对面坐着喝茶下棋。

 

虽然气氛诡异了些,可这场景确实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程以清眉心一蹙正想说话,余光却瞟到一道熟悉身影从楼梯上懒洋洋的飘下来。

 

自小不在发小面前掩藏情绪的人立刻转过头去,脸上浮起显而易见的惊喜神色。他上前两步迎了过去,漂亮的眼睛眨了眨大声道。

 

“三儿!”






TBC


——

生日快乐。

评论(27)

热度(14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