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拿云(08/横清/监狱强强)

*横清AU,监狱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08






向横双手插在口袋里,嘴角咬着一支烟,披着他那件灰色大衣招摇过市。程以清刚刚在饭桌上就没吃多少,一撂筷子又不知道跑去哪儿,向老大纡尊降贵去了趟与食堂相距不算太远的小卖部买了个面包,想了想又从零食架上摸了几包零食。

 

结账的时候排在他前头的犯子都要给他让位置让他先结,向横也不客气,大大咧咧的把手里捏着的东西往收银台上一扔,一卡通随意一甩,一副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模样。结了账拎上东西往门口走,隐约还听见小超市里的犯子们低声议论他。一个说他的零食是自己吃的,另一个恨不得暴起怒骂,但碍于向横还在,只敢粗着嗓子反驳,向老大怎么可能会吃零食,一定是给程以清买的!两个人说着说着又吸引了旁边几个犯子加入,几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向横出门时他们已经快要打起来了。

 

啧,当然只有小孩子才吃零食。向横甩了甩手里哗啦啦作响的塑料袋子暗戳戳的想,完全没考虑到他为什么要顶着大中午的太阳跑出来给程以清买吃的。

 

好在他的付出还是有回报的,甫一拐到宿舍楼,程以清就跟安装了向横雷达一样扑过来,并且准确无误的扑进他怀里。向横一只手环在程以清腰上,凑过去在人脸上亲了一下。

 

“知道我给你买吃的去了,专门跟这儿等我呢?”

 

程以清两只手环在向横颈后,闻言才低头去看他手里拎着的塑料袋。看清袋子里花花绿绿的包装纸他不由一愣,胸口蓦然一窒,心跳似乎都停摆了片刻。

 

“怎么,就给你买点儿吃的,感动傻了?”

 

好在很快又被向横拉回了注意力,程以清毫不客气的撇撇嘴怼他:“那倒不是,只是向老大亲自给我买吃的,有点儿受宠若惊罢了。”

 

向横笑嘻嘻的在程以清唇角咬了一口,也不生气,半搂着对方往宿舍楼里走。

 

“那两个狱警……”程以清偏头看他一眼欲言又止。向横嘴角一弯,却故作无辜的耸了耸肩,道:“别问,问就是不知道,跟我没关系啊。”

 

程以清一愣,下一瞬忍不住笑出声来,拖长了尾音软绵绵的骂他:“什么玩意儿啊你…”

 

 

 

吃了向横带回来的吃的两个人便瘫在床上睡午觉。向横呼吸绵长,显然已经进入梦乡,程以清窝在向横身侧,却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疑惑还困扰着他。

 

他一天二十四小时恨不得都跟向横待在一起,偶尔有不在一块儿的时间也很短,按理说向横的一切行动都是在他眼皮子底下进行,绝不可能有机会亲自去做什么。可除了让他送出去的那封家书,他又确实没亲自做什么反常的事情。

 

号子外头向横的帮会还在正常运转,甚至还搞了两手大动作让警方无计可施,那就只有三种可能。一,狱警中有人被贿赂替他传出去的。二,那封家书暗藏玄机。三,五人组里有人有方法朝外界传递信息。

 

到底是哪一种?程以清烙饼似的翻了个身,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发呆,心里却已经把下一步行动琢磨了好几遍。

 

 

清早的阳光还没那么热烈,程以清起的比向横早,只把人从床上揪起来便先出门下楼,美其名曰锻炼身体。

 

宿舍楼前空旷一片,但是小操场离宿舍楼不算远。程以清打个哈欠懒洋洋的过去,离的老远便看到陆忠崎和方景曜趴在地上做俯卧撑的身影。他将目光随便一转,在做仰卧起坐的器材边上看到了在看书的林迪,以及没骨头一样靠在林迪肩头的沈昭,伍桑透明人一样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打太极。

 

向横本人虽然经常贪睡躲懒,他手底下这几个人倒是每天都早早起来锻炼。陆忠崎和方景曜自然不必细说,打太极的伍桑也着实让程以清满头黑线,至于每天早上都像没睡醒一样的沈昭似乎也算正常,只有林迪,程以清几乎已经连着观察了快一周,林迪每天都雷打不动的在这个时间看书。林迪到底是重文轻武还是文武双全程以清实在看不出来,末了他只能把这归咎为大概玩儿脑子的和玩儿拳脚的总归是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的。

 

“来了。”

 

程以清刚走进小操场的范围,林迪便若有所感似的抬眸看了过来,隐在镜片后的一双眼睛笑眯眯的,程以清却怎么也没有被温柔到的感觉,只觉得像被毒蛇盯上了一样不舒服。

 

这个人道行太深,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程以清面色自然的跟林迪打招呼,心里却第一个把这人从下手名单中剔除。

 

转眼又是小半个月,程以清恨不得连向横上厕所都跟着,还是没什么发现。他一早就把主意打到了他手底下这几个人身上,这会儿确定了消息确实不是向横亲自在传递,自然也就开始向着这几个人下功夫。

 

林迪城府太深,他未必驾驭的了,pass。陆忠崎和方景曜都是一直跟着向横的人,过于忠心不好下手,画叉。至于沈昭……程以清心里正琢磨着,视线也不自觉的向着林迪身侧看去,结果猝不及防的,和沈昭四目相对打了个照面。

 

沈昭依旧没骨头似的偎在林迪身边,但刚刚还困得泪眼朦胧的一双眼却十分清明,眼下正似笑非笑的在打量他。程以清一怔,随即反应过来,眉眼一弯态度友好的点了点头。

 

他一直知道沈昭不太喜欢他,但到底是什么原因他也摸不清,毕竟身为向横的情人,总不能问他,你和你手底下那个美人是什么关系啊?向横会怎么嘲笑折腾他,他都预想到了。本以为这会儿沈昭看他也只是例行观察他而已,没想到这人却突然站了起来,纤细白皙的一根手指在半空中对着程以清点了点,笑眯眯的道:“这么长时间了,还不知道嫂子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能把向哥治的服服帖帖,不如今天让我们开开眼吧。”

 

这话虽然听着像是询问,语气却甚是笃定,连拒绝的机会都没给。程以清暗自皱眉,面上却不显分毫,笑着道:“我哪儿有什么过人之处,不过是向横抬举我罢了。在这里日子不好过,大家都只是及时行乐而已。”

 

不想这沈昭却权当没听懂,紧追不舍的又道:“嫂子也不用谦虚,之前您给向哥挡刀的事情这里谁不知道。虽然没亲眼见着,但想着嫂子必定也是有些身手的,不如就切磋切磋指教一下嘛。”

 

他说着当真从林迪身侧站了起来,几步到程以清面前和他面对面站着。程以清和向横虽然是情人关系,但整个肖河监狱里的其他犯子见了他最多也只是叫一声程哥,这沈昭左一句嫂子右一句嫂子,简直是在故意折他的面子打他的脸。

 

周围晨练的犯子们都已经闻声围了过来,虽然愿意起早晨练的人并不是特别多,但也不少。程以清用余光瞄了一圈,心里头有点儿烦躁。在这种地方,低调一点儿反而好办事,他也不想过多暴露自己的实力。之前在工厂里救向横一次已经引人注意了,即便向横念着他救他受伤的事情没有过多怀疑,但保不齐再暴露一点就会让向横警觉。

 

可这么多人看着,他要是就这么忍了,谣言还不知道会传成什么样子。

 

程以清心里犯嘀咕,视线自然也没什么落点。他一转眼,正见林迪已经放下书,正托着下巴饶有兴趣的看着他。显然,他丝毫没有阻止的意思。若是被这条狐狸发现他在故意隐藏实力的话……

 

他正想着,沈昭却仿佛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似的,突然抬手一个斜刺打了过来。程以清下意识偏头避开,身体反应远快于大脑,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抬手反击回去。

 

不动手还好,一动手走向就更不由他控制。沈昭见他动作迅速的躲过偷袭脸色也是一怔,显然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快,但紧接着便又一连串的攻击过来。

 

这沈昭看着弱不禁风似的,但身手着实不差,按理说搞定他对程以清来说也不算问题。可眼下程以清不敢过多暴露实力,拆招时便也束手束脚,一来二去两个人竟打起了拉锯战。每当程以清想退,沈昭就像预知般迅速追过来,逼的程以清想停都停不下。

 

周遭犯子的欢呼起哄声越来越大,程以清也打的心烦,瞅准了一个背对着大多数人的刁钻角度骤然攻了过去。沈昭虽然一直不敢松懈,这一手却是无论如何也躲不开,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一下落在他腰窝,瞬间酸麻痛楚纠结成难言的痛感,疼的他倒吸一口凉气。

 

吃了这么个亏他自然也是心头火起,手下动作愈发没了分寸。周围一双双眼睛盯着,程以清不敢动真格,只能左支右挡勉强躲避。可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眼见着沈昭已经把他逼到的单杠边上,一双漂亮的眼睛通红,满面杀气毫无遮掩。四目相对,程以清也被这杀意惹火了。他们现在的位置离人群不算近,那群犯子们特意让出了一大片场地给他们。这会儿程以清顾忌不算太多,手上招式动作都凌厉起来,一时竟把沈昭逼的后退几步,又绕回了人堆里。

 

一到了人堆里程以清就又成了软柿子,沈昭却如有神助似的,左手虎口卡在他肩头用力一推,两个人便双双倒在了地上,只不过程以清是被压着的那个。

 

沈昭半眯着一双充血的眼睛盯着他,嘴角一抹邪佞残忍的笑。程以清看着他握到发白的手指骨节,心道挨了这一下,他可能半个月不能见人了。

 

犯子们都不是什么善类,这种场景不但没人劝架,反而都欢呼雀跃的怂恿沈昭打下去。沈昭似乎也被这气氛感染了,已然理智全无的样子,捏紧的拳头咯吱咯吱作响,眼看着就要落下来。

 

“闹够了没有。”

 

千钧一发之际,向横低沉清冷的声音如沸油入水,一秒钟前还人声鼎沸的操场瞬间安静的连风声都听的到。

 

程以清循着向横的方向抬头去看,只见向横单手插着口袋站在单杠右侧的绿化带外,短发抓的根根立起,还披着他那件灰色大衣。

 

似乎是感应到他的视线,向横垂眸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抬脚走了进来。

 

他在两人身边站定,半眯着眼睛将视线在两个人身上转了一圈,最后落在沈昭脸上,嘴角一弯两颗人畜无害似的虎牙便露了出来。

 

“沈昭,你在对谁动手?”

 

 

 

 

TBC

评论(31)

热度(8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