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上弦之月

*半架空现实向
*赵志伟生日会前篇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吕鋆峰下车的时候正是半夜。他穿了件白色短袖,一条恨不得从膝盖破到脚踝的破洞裤,搭着口罩帽子,随性的不能再随性。要不是身姿挺拔又漂亮,任谁也不会回头多看一眼。

上海的夜风有些凉,他推着行李箱走在站台上被吹的浑身一哆嗦,胳膊上稀疏的汗毛都立起来。

亮着的手机屏幕上是赵志伟发来的微信消息,干脆利索的五个字连带一个句号。

出站口等你。

吕鋆峰垂眸看着手机屏,末了终是忍不住在口罩后弯了唇角。

 

他拖着箱子走到出站口。帽檐被他稍稍推高了些,还未出站便踮着脚往外瞧,试图在人群中寻到赵志伟的身影。然而视线扫了一圈并未看到那熟悉高挑的人,只好撇着嘴把车票递给检票员匆匆往外跑。

一出大门,微凉的风自四面八方痛快的拥上来,比在站台里冷了不知道多少倍。吕鋆峰下意识抬手摩挲手臂嘟嘟囔囔的抱怨。

“辣鸡赵志伟,说好在门口,人呢!”

口罩被他摘下一边,晃晃荡荡的挂在耳朵上。这种私人行程也没公布,所以也没有粉丝来蹲点。他放松了些许,又摸到裤子口袋里去拿手机。

肩头骤然一重,一件外套披了上来,随即身体被人自后整个拥入怀中。吕鋆峰吓了一跳,手一抖差点儿把手机摔了,他下意识挣扎了一下想回头去看。

夜风裹杂着熟悉的气息窜入鼻腔,吕鋆峰动作一顿,老实了。

低沉的声音混合着湿热气息在他耳边炸开,身后的人环在他腰间的手臂略微收紧,唇瓣在他耳后蹭了两下。

他说。

“大峰,我好想你。”

 

 

 

 

 

 

“所以,我刚刚怎么没看见你?”吕鋆峰和赵志伟并肩走在一起,他将略大的外套穿好偏头疑惑发问。

赵志伟头都没回,一只手推着吕鋆峰的行李箱目不斜视,只是唇角弯起来:“我都说我在门口了,你只顾着往外看都不知道看门口的吗?要不是我长的高,你就丢了知道不知道。”

吕鋆峰撇嘴,抬手去掐人的腰:“你什么意思?嫌我是不是?”他鼓着脸故意做出一副气鼓鼓的模样,刘海整整齐齐的被扣在帽檐下,乖巧而可爱。

赵志伟被他萌的受不了,将行李箱从右手换到左手,又抬起右臂环上人肩膀,略一施力便将人拥入怀里。

“诶呀志伟你干嘛呀,大街上呢!”吕鋆峰笑嘻嘻的虚推他一把,身体却顺从的贴了上去。

“我抱我媳妇儿还得分地点啊。”赵志伟眉梢一挑,十足无赖模样。

吕鋆峰被他逗的乐不可支,却还是抬手去捏他的脸:“滚滚滚,谁是你媳妇儿。”

赵志伟完全不为所动,一脸正直的回他:“谁在我怀里谁就是我媳妇儿。”

 

 

赵志伟的私驾停在地下停车场。

两个人走了半天才到,直把吕鋆峰累的哭爹喊娘。好不容易上了车,小包子迅速将副驾放平躺了上去,还扯着嗓门指使赵志伟开窗。

赵志伟把行李箱塞进后备箱,听着小家伙儿在前座咋咋呼呼的声音顿觉头大,胸口却越来越热,终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夜晚的上海滩依然纸醉金迷,吕鋆峰窝在躺椅上,身上还盖着赵志伟的外套。他瞪着一双漂亮的眼睛望着车窗外的灯火通明砸吧砸吧嘴叫了赵志伟一声。

正在开车的赵先生以为小包子又有什么指示,赶紧偏头看过来。

然而小家伙儿只是沉默了半晌,然后道。

“又和你呼吸同一个城市的空气了,真好。”

 

 

 

 

 

 

赵志伟的私宅在距离市中心不算太远的一个高档小区。到底是个艺人,也算有些积蓄,所以干脆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买了处不大不小的住宅。

百十来平的房子,一个人住太大,两个人住却刚刚好。

吕鋆峰弯着腰在门口换鞋,赵志伟在身后捣鼓手机。他一只手把着行李箱一只手划拉屏幕,又扫了眼身前人挺翘的臀肉才收回视线故作正经的发问:“大峰,想吃什么?”

“随便吧,我也没什么想吃的。”吕鋆峰把换下来的鞋子塞进鞋柜,打着呵欠往客厅走。

“这个点,也没什么吃的了。只有肯德基和必胜客还能送外卖,你想吃吗?”赵志伟把行李箱拉进屋里回身带上门,又扶着鞋柜弯腰换鞋扬声问他。

然而对方回答的非常痛快。

“不想。”

赵志伟:“……”

 

 

最终两个人对着餐桌上的蛋炒饭无语凝噎。

“哇赵志伟你大峰哥大老远来给你过生日,你就给我吃这个??”吕鋆峰夹起一筷子鸡蛋塞进嘴里,撇着嘴故作不满。

赵志伟把热好的牛奶放到他面前,闻言抬手用筷子轻敲人额头嗤笑:“有的吃就不错了,还挑。看看,给你搁了多少葱。”

吕鋆峰瞧着满盘子绿油油的葱花不吭声了。

吃完饭两个人又就着睡哪里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辩。

吕鋆峰抱臂站在厨房门口看着赵志伟洗碗,故作正经的要求要睡客房:“不成,我就要睡客房。今天坐车都累死了,不跟你折腾。”

赵志伟哭笑不得,一边将碗壁的泡沫冲洗干净一边保证:“我保证我今晚什么都不干,行不行?客房我都没收拾,一层灰怎么住啊。”

“没事儿,我抖落抖落换床被单就能睡。”吕鋆峰摇头晃脑,似乎对自己的提议非常满意。

赵志伟将擦干净的碗筷塞进橱柜,终于回头打量起他来,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你跟我睡主卧,我就让你好好睡觉。你要是非睡客房,可别怪我半夜钻你被窝。”

吕鋆峰秒怂:“睡主卧睡主卧,谁不睡主卧我跟谁急!”

 

 

 

 

 

 

赵志伟擦着头发推开卧室门的时候吕鋆峰已经抱着被子睡着了,胸口规律起伏着,呼吸平稳。他愣了片刻,轻手轻脚的关上房门又折回了浴室。

本来打算跟小包子温存一会儿再睡,就没吹头发迫不及待回了卧室。没想到累了一天的小家伙儿先撑不住睡着了。

赵志伟叹了口气,将浴室门关严才对着镜子打开吹风机。镜子里的人看起来有些憔悴,挂着不轻不重的黑眼圈。连眼睑也略微垂下来,一副没睡醒的模样。

赵志伟摸了把干透的头发把吹风机放回柜子里,又凑到镜子前去看眼下的青黑。

近来一直在生日会场地和片场两边折腾,果然是累到了。

他抬手关了灯,又将浴室门关好才轻手轻脚的回了卧室。

 

 

大概是睡的有些冷了,赵志伟刚一上床吕鋆峰便哼哼唧唧的凑了过来,胳膊搭上他腰间,小脸皱着埋进他胸口。

赵先生哭笑不得,赶紧回身去摸遥控器将空调温度调高了两度。

他借着台灯昏暗的灯光低头打量怀里的人。头发在床上滚的乱糟糟,露出光洁的额头,纤长的睫毛不时轻颤,唇瓣微微嘟起呼吸绵长,着实一副惹人疼的模样。

赵志伟心口软成一片。

他将人抱在怀里凑过去,双唇落在人眉心轻柔的落下一吻声音低沉。

“晚安大峰。”

 

 

 

 

 

 

两个人醒在阳光温暖的午后。

吕鋆峰先醒,他被赵志伟侧抱在怀里,睁眼便是他的锁骨和胸口。小包子眨了好几下眼睛才略微清醒些,又抬头歪着脑袋去打量赵志伟。

赵先生双臂环着他的腰,下巴支在他头上,呼吸绵长,是还没醒的样子。小包子起了恶作剧的心思,抬手去捏人的脸。漂亮的指尖捏住人脸颊轻轻拉扯,看赵志伟被他拉扯到变形的脸忍不住埋头在人胸口吃吃的笑。

赵志伟被扰了清梦困顿醒来,他睡眼朦胧的低头去看怀里笑的花枝乱颤的吕鋆峰颇感无奈,只好长臂收紧与人贴的更近,嗓音低哑撩人。

“媳妇儿别闹,再睡会儿。”

这回吕鋆峰不计较称呼的事儿了,只伸直纤长的食指戳他胸口,包子脸圆鼓鼓的。

“我饿啦,饿啦!赵志伟我饿啦!饿到没力气,动不了啦!”声音极其洪亮,中气十足并不像饿到动不了。

然而赵先生被自家媳妇儿磨的没了脾气,只好无奈的抬手揉揉太阳穴从床上坐起来。

“好了好了小祖宗,微臣这就给您做饭去成不成。”他说着就掀开被子要下床,结果睡衣领子被人从后拉住,身体猝不及防像后倒去。

赵志伟怕压着吕鋆峰下意识挣扎了一下。他常年习舞,身体柔韧性极好,这么一挣扎竟也真的扭腰翻了个身,双臂撑在人身体两侧把小包子扑了个正着。

吕鋆峰:“……”

想撩男朋友结果被男朋友撩了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赵志伟双眼微眯作势凑过去要吻,未成想对方非但没有拒绝,反而抬臂环上他后颈抬下巴贴了上来。

于是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缠绵悱恻的吻。

赵志伟被人撩拨的呼吸粗重,他一条胳膊撑在床上,另一只手握着吕鋆峰一双细弱的手腕举过头顶垂眸看他。

“不想吃饭了是不是?大白天的就敢撩我。”

然而小包子漂亮的眼睛刻意放慢动作眨了两下,唇角带笑眉眼都生动起来。

他穿着赵志伟的大号衬衫,衣襟在适才的接触中被拉扯开来,一大片瓷白精致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隐约可以看见胸口的诱人风光。

赵志伟呼吸一窒,眸色愈发深邃。

他正在犹豫先起床还是先吃肉,就听见吕鋆峰哑声问他。

“志伟哥哥,先吃饭,还是先吃我?”

 

 

 

 

 

 

然而最后赵志伟还是选择了先吃饭。

他板着一张脸活像没睡醒,在厨房做饭都没好气,锅碗瓢盆被他撞的噼里啪啦,房间里像是在演奏什么协奏曲。

明天还有生日会,要忙整整一天,绝对十分消耗体力。他并不敢做什么以致于让对方明天身体不适,所以只好委屈自己。

吕鋆峰却像是吃准了他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做什么,洗漱完毕就巴巴的凑过来。当睡衣穿的大号衬衫也不换,扣子又不系,还不套裤子,一双腿将将被衣摆遮到腿根。就裸着大片皮肉在他跟前晃来晃去,活生生一副随时可以被吃干抹净的模样。

赵志伟被他磨的又气又燥,只好打发他回客厅打游戏去。

吕鋆峰得了想要的结果,笑嘻嘻的见好就收,溜回客厅打游戏去了。

赵志伟听着客厅里传来的游戏音效撇撇嘴,末了还是忍不住露出笑意。

为了今天能和小包子独处一整天,他可是紧赶慢赶的调整了工作进度,好不容易才有了这一天的假期。虽然大半时间都在床上度过,还真的只是盖棉被纯睡觉,他也觉得满足了。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赵.文艺.小清新.志伟如是想到。

 

 

“大峰,吃饭了。”赵志伟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子高声叫人吃饭。吕鋆峰一双眼睛专注的落在屏幕上,手指点的飞快,操纵着长腿美女快速点掉高地塔。闻言头也不抬的回了一句知道了,又跟在超级兵后面窜到敌方水晶。

好在对面这波基本团灭,唯一剩下的一个人也来不及回城。小包子操纵着惯用的虞姬点了几下推塔键,轻而易举的爆掉了水晶。

胜利标志跳出来,吕鋆峰心满意足的扔下手机伸个懒腰,蹦蹦跳跳的跑到厨房。

“志伟你都做啥啦?”小包子抻着脖子往餐桌上瞅,扑鼻的香气勾的他恨不得流口水。

“都是你爱吃的,赶紧坐下吃饭。”赵志伟把盛好的米饭放到人面前,又瞟了眼他依然光裸的腿:“你怎么还没套上裤子,空调还开着呢,冷不冷?”

“不冷不冷,温度刚刚好。”小包子上手就要吃,又被人抓着筷子轻敲了一下:“洗手了吗你,赶紧洗手去。”

吕鋆峰撇撇嘴,还是决定为了食物像恶势力低头,趿拉着拖鞋钻进卫生间去洗手。

 

 

 

 

 

 

“这是我陪你过的第三个生日咯。”吕鋆峰往嘴里扒拉饭,一双眼睛觑着赵志伟状似不经意的突然发言。

赵志伟一愣,夹了一筷子素炒牛肉放进人碗里,嘴角却忍不住弯起来:“是是是,我的王,微臣感动极了。”

吕鋆峰嘿嘿笑起来,心满意足的把对方夹过来的牛肉吃掉,又撂下碗去摸手机。

“你干嘛,吃饭不许玩儿手机。”赵志伟眉头一挑,就要上手去抢。

“等等等等,我把你那条微博转了,让我们天璇子民过个年。”吕鋆峰扭腰躲开人的大手,快速点开微博页面戳进特别关心。

“说点儿什么好呢……”小包子歪着头自言自语。

赵志伟满脸笑意的看着他默默吃饭一声不吭。

“欸!有了!”吕鋆峰灵光一闪,手指快速在屏幕上戳起来。

现场会不会有什么小惊喜什么的啊/捂脸/捂脸//@赵志伟努力奋斗中:不见不散/摊手/摊手/摊手

他又瞧了两眼自己的回复颇觉满意,赶紧按下确定才心满意足的撂下手机继续吃饭。

“发完了?”赵志伟抬眼看他。

“嗯嗯嗯!”吕鋆峰塞了满嘴吃的,像只小仓鼠。

“那我去评论。”赵志伟说着就要去摸手机,却被对方猛烈的挥手拒绝。吕鋆峰好不容易把满嘴食物咽下去挥手制止:“你等下,等下!你等会儿再评论啊,这么快评论大家不就都知道咱俩在一块儿!”

赵先生眉梢高挑,完全不在意:“咱俩本来就在一块儿。”

“你!赵志伟!”小包子顿时炸毛,鼻子皱起来瞪大眼睛看他。

赵志伟被人这副模样萌的心肝乱颤,赶紧放下手机去拿筷子:“好好好,都听你的,我一会儿再去评论总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小包子满意了,夹了一筷子油菜放进人碗里:“让你不乖,罚你吃青菜。”他眉眼灵动,笑嘻嘻的样子生动活泛,看的赵志伟心口软成一滩水,哭笑不得的点头去吃这筷子油菜。

“好好好,吾王说的都对。”

 

 

 

 

 

 

两个人吃完饭已经临近黄昏。

日头猛烈的时间已经过了,晚风吹来些许凉意,赵志伟和吕鋆峰手牵着手在楼下花园里散步。

小区物业极好,安保系统更是没话说。两个人自诩不是宇宙红没人跟,连带着行为也大胆了些。

赵志伟侧身给人整了整帽檐下的刘海询问他想去哪里:“明天就得跟我去忙活生日会的事儿了,趁着今天有时间,你想去哪儿我带你去看看。”

吕鋆峰嘟嘴思考半晌摇摇头:“我哪儿也不想去,我就想跟你在家里一日三餐。”他笑嘻嘻的模样儿,显而易见的是在挑逗。

赵志伟被他撩的动作一顿,又去捏他的脸:“你等着明晚生日会结束的,你志伟哥哥跟你可劲一日三餐。”

“略略略,我明天过完生日会就回北京,才不跟你日!”吕鋆峰吐吐舌头,转身想跑,被赵志伟一把拉回怀里捏住后颈。

“明明订了后天的机票,还跟我嘴硬。”

“嘿嘿,那你还不赶紧评论我!”吕鋆峰戳戳他胸口,故作凶狠。

赵志伟哭笑不得:“原来你还惦记这个,那怎么不早说。”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点开微博。

特关里吕鋆峰的动态在置顶,他点进去看了一眼小包子的转发消息,皱眉想了想,然后开始回复。


 赵志伟努力奋斗中:

/叼烟 有大惊喜~来不来 /得意

 

吕鋆峰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一下,他摸出来看特关提醒,然后故作嗔怪的拍一把赵志伟肩头。

“我说是小惊喜,你怎么说是大惊喜。”

赵志伟笑意温柔把人拥入怀中,瞳仁上映着吕鋆峰的倒影。

“你可不是小惊喜,你就是我的大惊喜。那,你到底来不来啊?”

吕鋆峰压制不住喜意嘴角弧度越来越大。他伸手环住赵志伟的腰身又凑的近了些,抬头去吻赵志伟下颌,声线浸满愉悦。

 

“来,来呀,来来来。”

 

 

 

 

 

 

陪君一醉花月正春风。

 

 


END

 

 

评论(14)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