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软心布朗尼。

拿云(13/横清/监狱强强)

*横清AU,监狱强强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 13





向横今天很奇怪。这是程以清经过一上午的仔细观察后得出的结论。但如果非要说他哪里不对劲,又好像说不出来,总之,感觉就是有点怪怪的。

 

程以清支着下巴颏盯着窗外发呆,心里琢磨着或许是他太敏感,想多了而已。但他跟了向横这么长时间,不敢说是对方肚子里的蛔虫,却绝对敢说一句很了解他。

 

到底是哪里不正常呢……

 

午后阳光尚好,正适合坐在窗边接受阳光雨露的恩赐。床上的人像是被阳光晒到了,十分不快似地翻了个身,在睡梦中拧紧了眉头。程以清闻声回头去看,正见到向横伸着一条胳膊闭着眼在床上胡乱的摸。好歹一起睡了这么久,他很清楚这个动作就是向横下意识在抱他。程以清心口一梗,唇线抿成一条直线不出声。

 

他本以为被揭穿了身份一定会被向横第一时间赶出去,然后折腾个半死。结果这人根本不按常理出牌,不但没把他赶回原来的宿舍,甚至依然敢跟他同床共枕一个被窝里睡觉。

 

跟他,程以清,一个警察卧底。

 

苍了天了,有时候程以清真想敲开向横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玩意儿。

 

两个人就一个房间一张床生活了小半个月,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连程以清最开始难解的尴尬癌似乎都给治愈了。有时候不小心四目相对,彼此还能心平气和的聊几句。

 

见了鬼了!这世界上哪有他们这样的关系,警察和犯人,卧底和反派,命中注定的仇敌才对吧。

 

他情绪正复杂的盯着向横发呆,床上摸来摸去没抱到人的向横也终于不甘不愿的睁开了眼。程以清本就是坐在床边靠着窗,这会儿扭过头正是和对方面对面的状态。一瞬间两双视线撞到一起,两个人都下意识怔愣一下。

 

向横还没清明,眼里尚存未褪的迷糊,他和程以清视线相对,下意识伸手就要去抱他。结果程以清没像往常一样顺势扑进他怀里,反而抱着手臂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眼神也变得玩味起来。向横这才猛然清醒一般,皱着眉头从床上坐起来,沉默片刻翻身下床。

 

卫生间里紧跟着响起水流声,程以清盯着半关的门没动。

 

向横出来时又是一派斯文正经的笑面虎模样,两颗虎牙在他面前晃了晃,视线在不大不小的房间里转了一圈。

 

“你有什么要带走的东西,一会儿收拾一下。”

 

“什么?”向横这话来得突然,没头没脑,程以清愣了一下,下意识反问一句。但向横没再回答,只是看了他一眼,拽了拽披在肩上的灰色大衣转身就拉开门走了。

 

程以清眼睁睁看着门又在他眼前合上,眯了眯眼睛没动窝。他捏了捏指节,心里的怪异感愈发严重。

 

但是很快,他便知道这股子挥之不去的怪异感从何而来了。

 

午休铃刚打过没半个钟头,窗外便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哨声。平常也有手脚不老实的犯子互相打架,但基本狱警吹哨过来的时候其他人就会把打架闹事的拉开,事后是罚是关禁闭还是怎么都看情况。但今天这哨声急促且尖利,重要的是,好几声哨声叠在一起,显然是好几个狱警一起冲向闹事的地方。

 

程以清心下一动,单手撑着床沿翻身便下了床。他几步到窗边探头往下看,隐约可以看见一大群犯子聚堆在一起推来搡去,至于是谁在打谁,那是必然看不见的。程以清舔了舔嘴唇,心里那股子说不上来的怪异感更重了,他犹豫了两秒钟,干脆转身就往楼下冲。

 

他前脚从宿舍楼大门出来,后脚就见一群拎着警棍镣铐之类家伙事儿的狱警往这边冲。一起出动了这么多狱警,显然暴动闹得很大,这才多大一会儿,本来平常还算得上平和的监狱里就有人跟着闹事制造混乱。

 

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程以清抿唇站在原地,努力想要抓住那一丝只露出一点破绽的线头,却始终不得其法。他正有些头痛,身体被人自后猝不及防的撞了一下。脚步向前踉跄了两步,程以清脚跟发力稳住身形,第一时间反手向后反击。

 

结果来人不紧不慢的接下了他这一招,探究似的视线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一圈。

 

是陆忠崎。

 

程以清没由来的心里一紧,他怎么会在这里?

 

“程哥,原来你在这儿。老大得了急症不太好了,正在四处找你。”

 

“什么?向横怎么了?刚刚不是还好好的?”

 

程以清被这话砸的头晕眼花,一时顾不上分辨真假,一双漂亮的眼睛盯着陆忠崎,急得眼角都红了:“他在哪儿?带我去找他!”

 

陆忠崎一愣,似乎也没想到程以清会是这个反应。不过他向来话不多,人也沉闷,当下也不再多言,转身便带着程以清往宿舍楼里走。

 

程以清跟在他身后活像热锅上的蚂蚁。他知道不该,可现在他却控制不住去担心向横的安危,在这个突然暴动的监狱里,哪里都不再安全,向横却让陆忠崎来找他,让他最信任的手下来保护他……

 

他心里一团乱麻,也不想刚刚还在思考的问题,只是急切的想立刻见到向横。好在陆忠崎并没有带他走多远,他们在二楼就拐进了走廊,陆忠崎下颌微扬,点了点楼梯口的宿舍门:“老大就在里边,他在等您,进去吧。”

 

陆忠崎是向横最信任的人之一,程以清不疑有他,一把推开门便进了屋。

 

房间里拉着窗帘,光虽然也能照进来,却显然暗了很多。适应了强光的眼睛突然到了暗处,程以清不适应的站在门口眨了眨眼,试图看清房间里的情景。

 

宿舍门在他身后应声而关。

 

程以清这才勉强看清了房间里的样子。

 

本该不太好的人悠哉悠哉的坐在窗边翻书,他修长漂亮的手指轮廓被光线勾勒出一圈光晕,听见开门声抬眸看过来,两颗虎牙晃花了程以清的眼睛。

 

“你没事?陆忠崎不是说你得……”

 

程以清话音一顿,视线往床脚处看去。他刚刚进来时视线受阻看不太清,这会儿适应了才发现那里还趴着个人,穿着一身狱警制服,身份不言而喻。程以清骤然瞪大了眼,刚刚只抓到一个线头的线索抽丝剥茧般在他脑海里一转,他张了张嘴,尾音也跟着略高了些。

 

“你想越狱?!你疯了?”

 

向横食指指尖抵在唇边做了个嘘声的手势,然后半眯着眼笑起来:“这么着急跑过来,你很担心我?”

 

“向横!你他妈是不是有病,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程以清完全没心思理会他话里的意思,压低了声线就要凑过去。

 

“我当然知道,我不能这么干吗?”向横摊了摊手,略歪着头很疑惑的样子又道:“可是,外边那个废物你的人帮我解决了,老爷子又远在国外,我这个时候出去稳定军心整理势力,有什么问题吗?”

 

程以清脚步一顿,指尖陷进掌心里说不出话了。是了,不是他亲自帮向横料理了对手吗,他现在一人独大,还有什么做不得的呢?

 

他迟疑间向横已经把书推到桌子里起了身,他在那个晕倒的狱警身旁蹲下来,上手开始解对方制服的扣子。

 

程以清喉口发紧,他眼睁睁看着向横将警服套上身,脚下却像生了根似的,哑着嗓子道:“你不怕我举报你?”

 

向横一边慢条斯理的打领带一边分了个眼神看他,不急不缓:“外边那么乱,哪儿还分得出人手?”

 

程以清听着窗外震耳的嘈杂声,尖叫声,甚至混杂着零星的枪声,将视线缓缓落回向横身上。也对,既然他要做,自然要万无一失。

 

“向横,你是不是忘了,我是警察。即便我现在身陷囹圄,我也可以阻止你。”

 

向横终于整理好了那一身笔挺的制服,审视般的视线在他身上转了一圈,含糊地唔了一声。

 

“你当然可以,但是你恐怕没这个机会。”

 

他话音一落,程以清身后的门便又被推开,紧接着林迪的声音飘过来。

 

“接下来,恐怕要委屈程哥和我跟老陆待在一起了。”

 

程以清不由握紧了拳头。向横留林迪和陆忠崎看着他,即便他想出一万个法子也什么都做不了,骗又骗不成,打也打不过,干脆利落的封掉他所有念头。

 

向横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弯腰从那个晕倒的狱警身边取下一串钥匙,离开时只低声道:“你不必自责,这也是你没办法的事情。乖乖在这里跟他们待一会儿,我很快就回来接你。”

 

关门声像一记重锤,程以清阖了阖眼,干脆破罐子破摔似的走到向横刚刚坐过的地方坐下。他的视线在地上趴着那个狱警脸上看了两遍,终于想起来这个勉强称得上同事的智障是谁了。可不就是平常掌管监控室的,向横的吃穿用度都和外边接触,又常常在号子里搞出一些不大不小的问题,都是打点这个废物删掉监控和备份。一来向横犯的都不是什么大错,二来给他的好处都不小,时间长了他自然把向横当摇钱树。

 

向横想把他骗过来,那简直再容易不过了,哪怕只要派个人过去跟这个狱警说一个同样急症之类的借口,这个智障为了他的摇钱树就会立刻跟过来。

 

窗外的喧闹声越来越大,枪声里混着尖叫声震的人耳朵疼。程以清拧着眉头摸了摸耳朵,正想说点什么,响彻整个监狱的警报声便轰鸣开来,窗外紧接着声嘶力竭的一声尖叫。

 

“不好了!一号宿舍暴动了!!!”

 

一号宿舍是最危险的死囚宿舍,里面关的都是穷凶极恶的死刑犯,这会儿他们也暴动了,简直就是乱上加乱,雪上加霜。

 

程以清闭了闭眼,五指成拳又放松。

 

也是,向横当然不会打没准备的仗。这一回,他怕是真要逃出生天了。







TBC


评论(20)

热度(6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